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现在正是国庆假期刚过去没多久,商场和一些商业街的商店里,还能看出国庆这个节日留下来的一些余波,一些装饰上,还能看到一只只小的红旗。

相比热闹的话,当然不如前几天,但是秦天所在的上海市,平时本来就十分热闹,所以那些繁华的地方,依旧热闹。

秦天原本想自己来的话,买好床就回去,毕竟这里用秦伊的话说,都逛遍了,没什么意思。

可现在梦公主既然和他一起出来了,秦天也就打算带着梦公主到处逛逛。

不过还是先敲定好了床,没有多么特殊,梦公主对此没有任何要求,秦天也是考虑了自己的钱包,最后只给梦公主买了一张两千多的床。

这真不是秦天抠门,他也才工作没一年,现在的年轻人也没有攒钱的习惯,秦天又没有利用自己的超级记忆去挣钱,他身上也就几千块钱,还让秦伊那丫头给坑走了一千,现在买了床后,他身上也就剩一千多,留着接下来几天过日子用。

交好了全款,秦天与商家说了自家的地址,让商家待会托人把床给他送回去后,他这才带着梦公主去逛别的地方。

不过看梦公主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秦天一想,就带着梦公主来到了用餐区。

这一回梦公主的眼睛亮了,大眼睛四处张望,有一种目不暇接的感觉。

秦天看了看微信上的存款,然后对梦公主说:“想吃什么你挑,我来买。”

梦公主对秦天从不客气,听秦天这样说了,她看了看,最后选择了吃火锅。

;两个人等选好座位后,秦天告诉梦公主:“想吃什么去拿就可以了。”

梦公主就跑去拿吃的了,等拿回来后,秦天才看到,拿来的全是牛肉、羊肉,可以说,没有一个便宜的。

秦天真的很佩服梦公主,没吃过火锅,都可以拿的这么准,全是贵的。

不过他也不会怪罪梦公主,钱对于他来说其实没有那么重要,不然他也不会隐藏自己的超级记忆,就算不让别人知道,那也可以通过超级记忆来挣钱。

可是秦天没有,于他而言,钱够用救行。

梦公主也是第一次吃火锅这种东西,把肉扔进冒着气泡的红彤彤的热锅,没一会儿薄薄的肉片就变得卷曲,随后香味就冒出来了,用筷子一夹,肉片上还滴着红油,送进小口里,那种火辣感一下自就冲进了味觉,虽然狠辣,可却十分好吃。

然后一块、两块……梦公主的手就没有停下。

秦天看梦公主吃的开心,又去拿了几盘过来,等到两个人都吃饱了后,盘子以经在桌上摆的高高的一叠了。

结账的时候,这一次总共消费了三百多块,秦天也没有想到,梦公主看上去小小的,胃口还挺不错,她吃的都比秦天吃的还要多。

刚刚吃饱,两个人也不着急回去,救当散步了。

前方传来一些人的惊呼声,还伴随着女人的哭声。

秦天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想过去看看。

梦公主本来没多少兴趣,不过看在秦天请她吃了火锅的份上,也就跟着秦天一起挤了过去。

临近后秦天才看到,原来是一个小女孩,大概七八岁的样子,此时正危险的挂在一台以经失修停用的电扶梯的边缘,只要她一松手,小小的人而就会掉下去,后果可想有多严重。

大概是她的母亲,此时正在那里着急的哭着,请求周围的人帮忙救助她女儿。

好心人正在想办法,不过通往小女孩的路径全都塌陷了下去,小女孩离众人又比较远,不利用工具根本够不着。

可是现在这个时候,哪里弄工具去,而且女孩那么小,又能用什么工具。

“妈妈,我害怕!”小女孩这个时候也知道有多危险,害怕的呜呜的哭着,小小的身体随时都有可能掉下楼去。

“宝贝,你坚持住,妈妈正在想办法,你在坚持一会儿。”女孩的母亲四处求助,希望能有人救助她的女儿。

有人拿来了绳子,打算把绳子一头扔给小女孩,让小女孩把自己的腰绑住,然后给女孩钓过来。

不过小女孩太小了,她哪能绑那么紧,这样做实在太危险了,所以很快被拒绝。

又有人找到了别的工具,但是都不好使,一切还是因为小女孩的年纪太小了,这样的小孩子,根本无法配合自救。

“有没有打119?”有人着急问到。

“早就打了,不过要过一会儿才会到。”女孩的母亲当然打了,面对女儿的生命,她做了全部她能做的办法。

只是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小女孩由于害怕,也渐渐的没有了力气。

“妈妈,我快坚持不住了!”

女孩的小手都在颤抖,很可能下一秒,她就会掉下去。

这个时候女孩的母亲哭的更凶了,可是119还没有来,她们也尝试了所有的办法,都没法救助小女孩。

商场的工作人员也在让人赶紧把电扶梯修好,不过很显然也不是一会儿就能修好的。

女孩的浑身都在颤抖了,她握住电扶梯边缘的小手也有了要松开的迹象。

女孩的母亲开始绝望,甚至眼前都一黑,差点晕厥过去。

旁边的路人看到了后,也都忍不住叹息,看到一个小生命,很有可能马上就会在自己的面前消逝,众人都将目光挪开,不忍去看。

就在这众人着急之际,秦天一样非常着急,他也一样做不了什么,但是他想到了梦公主,梦公主可是修士,想要将小女孩救过来还不简单。

所以他将请求的目光投向了梦公主,希望梦公主能够伸以援手。

“你想救她?”梦公主问到。

秦天点头。

“那你就自己去救吧。”

说着,梦公主拿出了一张猫脸面具,将其递给了秦天。

秦天呆呆地将猫脸面具接过来,不知道梦公主这个时候把这种东西给他干什么。

“你可别小看这张面具,他可以让你有超能力,你戴上救知道了。”

秦天有些将信将疑,不过他还是将猫脸面具戴在了脸上。

别说,这张猫脸面具还挺可爱的。

只是戴上了面具后,秦天突然感觉自己的身体变得轻盈了起来,救好像真正的猫一样,伸手十分敏捷。

秦天有些难以置信的看了看自己的手,这个还是他的身体吗?虽然他的身体一直都不算差,可和现在的素质来比,简直快残疾了。

“还在发呆,还不快去救人。”梦公主提醒了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