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说话的同时,秦天还在坚持江丹药还给小女孩。

小女孩进来后,就跑到了那个大丹炉的前面,垫着一个凳子,往着丹炉里扔着灵药。

她一边忙活着,顺便抽空回答道:“如果你说的江长老是将弱溪的话,那就是我了。”

秦天的手顿时僵硬了,他看着面前这模样在十二三岁的小女孩,又想到她迷迷糊糊的性格,用力的眨了眨眼,似乎是要江面前这个小女孩给看穿!

开什么玩笑,面前这个小小的小女孩,竟然就是江长老!连梦公主都称呼她炼丹天赋不错的江长老!...秦天的内心有些崩溃。

“你就是里长老让我来找的江长老吗?”秦天小心翼翼的问到。

他希望是小女孩和他开了一个玩笑,然而不是!

小女孩很认真的点了点头:“是的。”

秦天终于还是接受了,只是他真的无法江这个年纪比他还小的小女孩,把她和一个炼丹十分厉害的长老融合在一起。

就在秦天在那里十分纠结,内心在胡思乱想的时候,小女孩似乎是完成了手中的一道工序,从凳子上跳了下来。

只是她迷迷糊糊的样子,落地的时候脚步有些不稳,差点就摔倒在地。

秦天连忙上来扶助,小女孩这才避免摔跤的命运。

小女孩连忙谢谢了秦天,想了想,又从身上摸出了一个丹瓶,将其塞在了秦天的手上。

秦天僵硬的接过,不知道这丹药是要还是不要。

小女孩一脸呆萌的说道:“没事,这些东西我一点都不缺,你随便拿去吧。”

说实话,小女孩这副样子,真的有李凤儿那豪气的样了!

果然,最穷的还是他...秦天默默的收下了小女孩给他的丹药。

小女孩,也就是江长老,脸上还是迷迷糊糊的表情,她看了眼秦天,询问道:“听说你要学习炼丹?”

秦天老老实实的点了点头:“是的。”

小女孩点了点头,继续问道:“那你以前接触过炼丹吗?”

秦天想了想,这才回答:“没有接触过。”

小女孩点了点头后,便没有在说话,小脸上又出现了那种呆呆萌萌的神情,显然是在思考问题。

秦天也没有打扰,就站在一旁等着。

小女孩想了一会儿,然后这才慢吞吞的说道:“既然你从来没有接触过炼丹的话,那最近这些天你就来我这里,多看看我是如何炼丹的,另外你也要多熟悉熟悉灵药,只有对灵药有了深刻的认识后,你才可以正是炼丹。”

似乎是一口气说话时间太长,小女孩说完话后,呼哧呼哧的喘了两口气。

秦天犹豫了一下,然后还是说道:“江长老,其实我对几种丹方所用的灵药,已经十分熟悉了。”

秦天说的是他脑海中的传承,当他得到那些丹方后,他脑中自然就有了相对应的灵药的全部知识。

小女孩难得的在呆萌的表情上多了些严肃,她极其认真的对秦天说道:“炼丹不是简简单单的事情,或许你了解了一些丹药的知识,可是这远远不够,想要成为一位厉害的丹师,一定要对所有的灵药都有着深刻的认识。”

说着,小女孩转身,在一旁的桌子上翻了翻。

可是桌子上的东西太多了,也太乱了,所以她翻了一会儿,却还没有找到想要找的东西。

她对一旁傻站的秦天说道:“快点过来帮忙,找一本名叫《灵药全集》的书。”

秦天没有犹豫,连忙过来帮忙。

他在寻找的同时,还顺带的江桌上杂乱的东西给分文别累的整理了一下。

很快的,秦天就找到了那本书,《灵药全集》。

秦天示意了一下:“江长老,你要找的是这本书吗?”

小女孩此时有些惊讶,在那呆萌的脸上又出现了吃惊的表情。

她看到,刚才还杂乱无比的桌子,只是在秦天那短暂的整理下,瞬间就变得干净整洁了起来。

听到秦天的声音后,她这才反映了过来。

同时,她也看到了秦天手中的书。

她点了点头,说道:“这本书上面几乎记载了3级以内,全部的灵药知识,你这段时间就江这本书里面的知识全都记下来吧。”

“全都要记下来吗?”秦天从新问了一遍。

小女孩点了点头,脸上又出现了严肃:“如果你想要炼丹,想要炼出好丹的话,那你就要全都记下来,一个字也不能错。”

“好,”秦天点了点头,没有在询问。

小女孩这才满意的点了点头,她似乎是想到了丹炉中的丹药,连忙匆匆忙忙的又爬到了凳子上,又开始摆弄丹炉中的丹药来。

秦天就坐在了一旁,安静的看着手中的《灵药全集》。

于是在这个很大的炼丹室中,秦天和小女孩都在认真的做着自己手中的事情,气氛十分和谐。

终于,小女孩又忙活完了一道工序,抽空看了一眼秦天,想看看秦天有没有在认真看书。

可是即使是小女孩那呆萌的性格,在看到秦天看书的样子后,脸上也难得的出现了生气的神色。

她气呼呼地从凳子上跳了下来,跑到秦天身前,大声喝问道:“秦天,你在做什么?”

秦天被吓了一跳,看到是小女孩后,他有些无辜的晃了晃手中的书,说道:“江长老,我在看书啊?”

听秦天这样说,小女孩更加生气,指了指秦天手中的书,继续喝问道:“你告诉我你刚才那是在看书?看一眼就翻页!看一眼就翻页!你这样能看到什么?”

说着,小女孩对秦天难免有些失望,而这种神情也瞬间表现在了脸上。

“秦天,我没有想到你竟然做事这么不认真,如果你不想学习的话,那你就不要过来,你知道你这是在对炼丹的亵渎吗?”

小女孩说话的时候心情很是激动,她也从未这么大声的说过话,所以说完后,她又忍不住开始气喘,脸颊上有些愤怒的红晕。

秦天知道是被误会了,他连忙解释道:“江长老,你听我解释,事情不是你看到的样子,我刚才真的是在看书,不过我看书和正常人有些不一样。”

小女孩的脸上还是余怒未消,喝声询问道:“如何不一样?”

秦天犹豫了一下,还是说道:“这个,我的记忆可能有些好,所以看过的东西,几乎一眼就可以记住。”

小女孩愣住了。

她没有想到,秦天竟然有这种能力。

可她又有些担心秦天是在糊弄她,声音还是有些微怒的说道:“那你证明一下给我看。”

秦天江手中的书递给了小女孩,说道:“那江长老你考考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