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小女孩也没有犹豫,打开了手中的《灵药全集》,翻了几页后,便询问道:“赤马草的药性和生长环境是什么?”

秦天没有一点停顿,张嘴便答道:“赤马草,形如马尾,就好像一朵正在燃烧的火焰,可却生活在冰寒雪地之中,药性热,有着极强的抗寒性,可用于炼制抗寒丹药,或者是综合一些寒性较高的灵药……”

秦天还在说着。

小女孩却已经惊讶的张大了嘴。

没错!一个字都没错!

秦天就好像手中也拿着和她一模一样的书,在那里照本宣科一样。

于是,这样的表情落在小女孩的脸上,更显得小女孩呆萌。

小女孩摇了摇头,觉得秦天一定事碰巧,刚好她问的这株灵药,就是他熟悉的。

所以她从新翻开了书,又找到了一株几乎很少用到的灵药,询问道:“那你在说一下黑水莲的药性和生长环境?”

秦天还是没有停顿,继续回答道:“黑水莲,和普通的莲花相似,但颜色是黑色,药性凉,生长在腐烂的泥沼之中,有剧毒,一班情况不能入药,除非经过清灵水的清洗,将毒性综合,之厚便能使用,有大补……”

秦天又还在说着。

小女孩的小嘴又一次张大,脸上的表情越发吃惊。

她相信,像黑水莲这种灵药,如果不是特意去查看的话,一班情况是不会接触到这种灵药的。

可是秦天这个从未炼过丹的人,却就在刚才那短短的查看时间里,瞬间便记下了这么多灵药知识。

她心中有些吃惊,可她还要验证这个答案。

所以接下来她没有停下,而是继续询问秦天。

秦天也没有拒绝,老老实实的回答小女孩扔出来的所有问题。

直到秦天停下,小女孩这才从越发的震撼中恢复过来,奇怪的问道:“你为什么停下来了?”

秦天有些无奈的摇摇头:“我刚才就只看到了那些,剩下的还没来得及看。”

小女孩这才反应过来,可是反应过来后,她心中却是如同惊涛骇浪。

她身为一位出色的炼丹师,非常清楚秦天有这样的天赋,将会在炼丹这条路上,发挥怎样的实力。

只是她还要最后验证一个问题,最后在确定一下,秦天是否真的有这样的天赋,而不是故意糊弄她。

她站起了身,可是由于刚才太过惊讶,脑中想的都是秦天的事情,便是没注意,差点便绊到自己的脚,没一头摔着。

还好秦天连忙过来扶助,这才避免了小女孩摔跤的命运。

她拉着秦天的手,脸上除了呆萌外,还有很明显的激动。

“你过来一下。”

说着,她拉着秦天走向了那个大丹炉。

秦天也没有拒绝此时的小女孩,他感觉现在的小女孩已经进入了一种特殊状态,如果不按照她说的做的话,可能会有很恐怖的后果。

来到丹炉前,小女孩爬上了凳子,手中掐动了几个法诀,丹炉轰隆一声,便从排气孔中喷出了一股浓厚的药香。

她又是小手一拍,丹炉的盖子瞬间飞起,里面冲出几颗丹药,被她全都收进了早以经准备好的一个丹瓶之中。

随便的完成了这些动作后,小女孩这才将脸转向秦天,一脸认真的说道:“你试一下。”

秦天已经被刚才小女孩那一系列的动作给弄得十分惊讶,又听到小女孩这样说,脸上的惊讶便越发明显。

他有些怀疑的指了指自己:“让我现在就试一下?”

小女孩非常肯定的点了点头:“我刚才已经加快了炼丹的时间,虽然浪费了不少的丹药,可是如果能验证陈工的话,那绝对比这些丹药值钱!”

秦天也想尝试一下,所以也没有拒绝。

他打量了一眼身后的那一大堆灵药,从里面挑出了接下来要用的灵药。

等走回来后,他看着这个大丹炉,脸上却露出了难色:“可是我不会使用这丹炉啊?!”

“你要炼回灵丹,”小女孩已经从秦天选择的灵药看出秦天是要炼制什么丹药,所以并没有用询问的口气。

可听到秦天的困难后,她却摇了摇头,说道:“没事,你尽管炼制,如果需要怎样的火候,你直接告诉我,我来帮你控火。”

秦天想了想,也没有拒绝。

等一切都准备好后,他示意了一下身旁的小女孩,便将一株灵药扔进了丹炉之中。

小女孩也是瞬间将丹炉开启,一团炽热的火焰,就如同一条火龙一般,从丹炉底下盘旋而上,将秦天扔进的灵药包裹在了其中。

秦天眼睛一眨不眨的紧盯着那株灵药,等心中觉得时间差不多后,他便又扔出了一株灵药,并且对身旁的小女孩说道:“给温度在增加一些。”

小女孩这时候十分听话,她也没有给出任何意见,听到秦天的话后,她操控着温度便开始升高。

秦天看到丹炉内的灵药开始卷曲,由翠绿色变成焦黄色后,便连忙开口道:“好了,温度就保持到这样就可以了。”

小女孩也瞬间停手,温度正好保持在秦天需要的温度上。

秦天满意的点点头,便继续接下来的动作。

他将一株株的灵药扔进了丹炉之中,眼睛一直在盯着丹炉内的情况,如果有需要调整温度的时候,便连忙和身旁的小女孩说。

所以两人虽然是第一次配合,在小女孩那不知道有多高的强大修为的支撑下,两人配合的倒也十分融洽。

小女孩在一旁虽然没有说话,可却一直在观察着秦天的表现。

而让的她心中的惊讶越来越强盛的是,经过她的观察,秦天的确是第一次炼丹,手法上有着许多的不足。

可是即使是这样,秦天却凭借着那种独特的能力,尽量将失误降到了最低。

所以秦天一直炼制到了现在,虽然手法僵硬,也有很多小女孩觉得可以避免,或者是可以补足的地方,可秦天的的确确就是成功的将丹药炼制到了现在,且还没有毁丹!

这说明了什么?

身为6级炼丹师的小女孩十分清楚,这说明了,秦天在炼丹上面有着极强的天赋。

而秦天靠着这样的天赋,以后在炼丹上面,可以达到普通人达不到的境界,可以炼制更强大的丹药!

想到这些,小女孩看着秦天的目光便变得十分复杂,里面包含着秦天现在还看不懂的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