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秦天连忙道歉到:“对不起江长老,我也不知道会这样。”

小女孩又恢复了以往的呆萌,摇头道:“没事,这事情也不怪你,是我没有和你提前说清楚,不过好在也没事,我们继续吧。”

说着,小女孩就慢吞吞的走到了丹炉前,伸出小手抚摸了一下丹炉,似在安慰。

丹炉很快的就平静了下来,又和之前一样了。

秦天有些心有余悸的走了过来,不过看到丹炉没有在暴怒后,他这才松了口气。

小女孩又跳到了凳子上,指了指一旁的丹药,说道:“现在开始吧。”

秦天点了点头,从新又拿了和之前一样的灵药,将其放在一旁的桌子上,一切都准备完毕。

当秦天说“开始”的那一刻,两个人又瞬间陷入了炼丹的专注之中。

有了之前两次的配合,秦天和小女孩现在已经十分娴熟,配合之间,自然有着默契。

不过小女孩还是等到秦天开口,说要江温度调整后,它才会按照秦天的要求调整。

很快的,炼丹的步骤就来到了之前失败的那一步。

秦天生乎其一口气,这是他开始认真时的表现。

他江手中最后一株灵药扔进了丹炉之中,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

那株灵药便在秦天的目光中,很快就变成了淡黄色的灵液,与旁边一团的绿色灵液开始融合。

两团灵液融合后,灵液开始沸腾,救连丹炉中的火焰,都显得有些活跃,火焰跳动的都比平时要高一些。

秦天连忙和身边的小女孩说道:“江长老,快将温度调高一些。”

小女孩也未停顿,而是在秦天刚开口后,就将温度调高了起来。

秦天紧紧的盯着那些灵液,看到越来越沸腾,甚至开始有些雾化后,他这才连忙和身边的小女孩说道:“可以了。”

小女孩这才停止了控制,温度保持在了一个极高的程度。

秦天还在有些紧张的看着。

然而一旁的小女孩却已经知道,秦天的这一炉丹药算是炼制成功了。

以她现在站着的角度,正好可以看到秦天的侧脸。

秦天的脸颊棱角分明,而且因为上一次练皮成功后,皮肤也脱胎换骨了一次,而且秦天此时脸上十分的认真,落在小女孩的眼中,却是显得十分好看。

从未炼制过丹药,就只在这短短的半个月内,炼制过三次,而且都没有人在旁边辅导,这样的秦天,就靠着自己的天赋,成功将丹药炼制出来了!

小女孩知道,这就足以证明,秦天不单是记忆好,炼丹的天赋一样很好。

这种不是说有了些传承,有了人指导,便就可以炼丹。

炼丹是需要对灵药的药性,对火候的吧握,对那刹那间的时间感觉,都有着极好的天赋,最后才能炼制出好丹药。

所以有的人穷极一生,最后也才是一个普通的炼丹师,而有些人却用了短短的时间,就达到了普通人难以想象得成就。

当然,想要陈工,想要以后炼制更好的丹药,这些也的确需要时间的积累。

可是小女孩相信,秦天对此也不会有任何逊色别人的地方,甚至因为秦天的记忆天赋,秦天可以更轻松地,用比别人更短的时间,达到别人很长时间才能完成的积累。

就在小女孩在那里思路发散,想着秦天的将来的时候。

秦天这边却是惊喜的叫了一声:“江长老,我成功了!”

一股独属于丹药的清香从丹炉内飘散了出来,随着丹炉内的火焰渐渐熄灭,一些圆滚滚的丹药便是出现在丹炉之中,安静的躺在丹炉底下。

小女孩这时也是将头低了下去,在她那毫无意外的目光中,便是看到了这些丹药。

她数了数,然后点头道:“25颗,其中有着小半都是上品,剩下都是中品,十分不错,已经超过很多炼制了许久这种回灵丹的丹师了。”

小女孩并不是安慰秦天,说的都是实话。

一般上品丹药,都是对火候和时间掌握十分强的丹师才能炼制而出,秦天能在第一次就炼制出,的确可以证明秦天真的很厉害。

她拿出了一个丹瓶,将丹炉内的丹药都装了进去,然后将其塞给了秦天。

“这些丹药都是你的了,你可以自己留着,也可以和我一样,将这些丹药卖给分部,换取其他对自己有用的资源。”

秦天没有拒绝,接过了这瓶丹药,看着丹瓶中那一颗颗圆滚滚的丹药,他由衷的感到快乐。

他还记得,答应过梦公主,将来要炼制对梦公主有帮助的灵药,好让梦公主早点恢复修为。

他现在也算是踏进了炼丹这条路了,也对这个承诺有了完成的信心。

秦天松了口气,握了握全,暗暗的给自己加油。

小女孩在一旁说道:“既然回灵丹你都炼制出来了,最近这几天,你就多炼制一下丹药吧,赶快将炼丹熟悉起来,到时候我给你找一个丹炉,也好让你独自炼制。”

秦天想到了什么,连忙问道:“对了江长老,你的这么多灵药都是从哪弄来的?为什么有这么多啊?!”

小女孩指了指摆在一旁那一大堆的灵药,询问道:“你说的是这些?”

秦天忙点头:“是的。”

小女孩本来有些呆萌的脸上,出现了一些不屑:“对于我们炼丹师来说,灵药这种东西需要自己考虑吗?他们想要炼丹,当然要将灵药自己准备好,且为了炼丹的成功,当然至少都要拿三份灵药过来,可实际上我们又用不上那么多,剩下的当然属于我们自己了。”

似乎是一下自说的话太长了,小女孩在说完这些话后,又喘了喘,然后她这才继续说道:“所以秦天,你现在已经是炼丹师了,接下来你想要灵药的话,就可以帮别人炼丹,从他们的手上,得到自己想要的灵药。”

秦天有些惊讶的睁大眼,他是真的没有想到,炼丹师还可以这么操作!

小女孩也看到了秦天脸上的意动,她继续呆萌的点了点头,说道:“所以这几天,你要好好炼制丹药。”

秦天用力的点头。

然后,接下来的日子,秦天又陷入了疯狂的炼丹中。

甚至这一回,秦天比之前更加认真。

所以在秦天火力全开的状态下,秦天很快便熟悉了所有的1级丹药和2级丹药,甚至3级丹药也都有所涉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