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就在这场面有些冷静的时候,有个声音却是突然传出。

“我不服,凭什么冠军是他?他有什么地方比我们优秀?”

一个男生站了起来,一脸坚定,无所畏惧的看着六位长老。

人群中发出了低低的惊呼声。

秦天也看到,说话的人就是魏青峰,这一次夺冠热门,且最有机会的那一个。

而他似乎也感觉到了秦天的目光,侧过头,与秦天的眼睛对视,眼睛里都是满满的不服气。

他自认为是很优秀的,实际上也的确是这个样子。

从小就熟读各种典籍,对灵药和丹药更是有着极高的天赋,年纪轻轻就成为了一位小有名气的炼丹师,且随着时间的沉淀和积累,他对灵药的认知,以及对炼丹的吧握,显然是有了更高的提升。

他对这一次炼丹比赛也是十拿九稳,心中觉得也就是王杏乔对他有些威胁。

可没想,半路不单闯出了一个许雅梦,成绩与他相同,这第1竟然也不是他的,而是一个名不见经传,以前听都没听过的人物。

如瓷的落差,让的魏青峰如何甘心,没忍住,也就发出了刚才的质问。

六位长老见有人质疑他们的判定,脸色也是变得有些难看。

可见是这一次的第2名,他们也没有发难。

只是由那位威严的长老出声道:“魏青峰,或许你心中不服气,可事实的确如此,秦天的试卷一个错误也没有,你虽然也无错,但其中一株灵药略显杂乱,且漏了一个信息,这才扣了你两分,你俩比较,自然秦天略胜一筹,第1自然也无可厚非。”

听的长老这样说,魏青峰的脸色也是略显苍白。

可他还是有些不服气,有些倔强的说道:“可凭长老空说无凭,我怎么知道是不是长老爱戴对方,这才如此判断。”

魏青峰这样一说,别说长老皱起了眉头,观众席那些观看比赛的人,脸上都露出了不好看的神色。

他们没想到,魏青峰竟然这么大胆,竟然敢公开质疑长老的判断。

显然,魏青峰的这句话一出来,顿时激起了群愤,很多人都对魏青峰有些失望。

长老的判定是不能质疑的,这不但代表着长老的威严,也是比赛最基础的东西。

如果说当裁判的决定都可以质疑的话,那比赛将如何进行,谁又能真正的得到那第1名。

魏青峰在说出刚才那一番话的时候,脸色也变得十分难看,张了张嘴,想要解释。

可是想到秦天比他高的分数,又让的他咬紧了牙,选择了一声不吭。

就在场面有些杂乱的时候,还是由那位威严的长老出声道:“好,竟然你还是不服气,觉得是我们长老的问题的话,那我就将秦天的试卷和你自己的试卷给你,你自己看一下,进行判断,谁高谁低,你自有辨别。”

说话的同时,这位威严的长老,已经将两张试卷交给了一位长老,由这位长老,将试卷送到了魏青峰的手中。

魏青峰用手接过试卷,有些不服气,可还是低头看了起来。

场面变得十分安静,没有人说话,都在等魏青峰的反应。

魏青峰从拿到秦天试卷的时候,脸上就有些不屑,虽然看到前面几道题,与自己一样,是没有错误的,他还是没有觉得秦天有多厉害,脸上的表情依旧没有变化。

可是随着他目光的下移,看到了更多的内容,他的脸色开始有所变化,从不屑,慢慢变成了认真,然后又变成了惊讶,在变成了吃惊,最后有些目瞪口呆,甚至揉了揉眼,有些不相信。

他的身体有些轻微的颤抖,脸色也变得苍白了许多,可他还是有些不服气,同样也拿起了自己的试卷,同样看到了与秦天一样的地方。

可是让的他呼吸变得沉重的是,他发现他的答案真的有些疏漏,尤其是在秦天的答案的对比下,更是显得他的答案有些不堪。

他的身体的颤抖越来越明显,甚至最后拿不起一张薄薄的试卷,试卷从他的手中飘落,落在了地上,他的心和骄傲也一起落在了地上。

其他人也看到了魏青峰的异常表现,这个时候,不需要询问,只是看魏青峰此时的脸色,他们便知道,魏青峰输了,在灵药辨别上面,真的不如这位名不见经传的新人。

很多人都从最开始的不可置信,变成现在满满的好奇,好奇秦天是谁,又是如何无声无息的达到了这样的境界。

他们最开始瞧不起秦天,无非就是觉得秦天只是一个来捣乱的人,所以对秦天充满了恶感。

然而现在知道了秦天的真正实力后,却是让的很多人对秦天的观感有了变化,从开始的恶感,变成了满满的好奇和崇拜。

不过这一场灵药辨别,只是炼丹比赛的其中一个环节,接下来更能彰显一个炼丹师实力的正是炼丹,才是看出一个炼丹师,到底厉不厉害,是不是有一两把刷子的正是比赛。

那位威严的长老见魏青峰不再说话后,也没有多言,只是看了一眼众人后,威严中带着严肃的声音便说道:“灵药辨别只是一个炼丹师的基础,真正看一个炼丹师水平的还是正是炼丹,所以接下来第2个环节,正是炼丹,现在开始,限时两个小时,题目我们现在就发给你们。”

话音落下,这位威严的长老从储物道具中拿出了试卷,同样让长老将试卷分给了每一个人。

很多人,尤其是刚才在灵药辨别上面有些失利的参赛者,这个时候眼睛也都是一亮。

的确,灵药辨别在怎么厉害,都不如真正会炼丹要来的实际,所以接下来只要炼丹上面表现出了成绩,那么一样会被人们记住。

所以当他们接过了长老弟给他们的试卷后,他们脸上之前还有些失落,顿时间就变得充满活力,身上充满了干劲。

秦天也从那位温柔婉约的女长老的手中,拿到了属于他的那份试卷。

他打开一看,脸色突然变得有些奇怪,或者说有些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