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

张叶细细打量了一番,这些似是植物的根茎,不同的是猩红的颜色,鲜活的生命。

“有点危险……”

张叶估摸着其主人的体型,不由产生了退缩的念头,猜的没错的话这变异体应该占了三分之一个医院以上的大小。

张叶抓了抓干枯的头发,腐坏的脸上映出了一丝纠结。

“过几天吧……”

思考良久,最终张叶还是选择离开。

这变异体的资源绝对比他多,进化的程度比他高的也不是一星半点儿。

“给那个男的带点吃的回去吧。”

张叶路过一家便利店,看了看里面的物品,面包,水之类的物资还算齐全,想了想家里仅剩的一些人类食物,自语道。

————————我是分割线————————

“啊,黑哥这次你……你不会是……想,想去哪吧”

一群在车海中缓慢移动的人中一黄毛壮汉畏畏缩缩地对领头的男子发出了疑问。

“嗯。”

领头男子简简单单的回应了一声,随即撇了一眼队伍中的黄毛,黄毛因而打了个冷颤,而后不敢多说什么,其他人也只是低着头跟着黑哥的步子走了下去。

—————————我是分割线————————

“大叔让开一点,你挡到我了。”

张叶走进店门,一大叔模样的丧尸在哪儿走着,不紧不慢,死死地卡在他的前面,无论是视野还是路线都挡得死死的。张叶有些不爽地推了丧尸一把,将他推向一边。

丧尸大叔扭过头,凸出来的蜡球似的眼珠看了看张叶,而后若无其事地转到一旁游走。

张叶穿梭在便利店中,拿了个背包,穿梭在货柜之间,翻找着一些可谓是“末世奢侈品”的物品。

“面包来一点,巧克力来一点,肥宅快乐水来一点……嗯嗯”

张叶清点了一下背包里的物品,点了点头,满足的笑了笑,而后背起与自己差不多高的背包,离开了便利店。

……

“黑哥,那是一个小孩嘛?”

黑哥一群人站在巷子内,目睹着张叶的所作所为。黄毛不识时务的来了一句。

而后……

……

“呼,真麻烦。”

张叶回道公寓,一把将背包丢在了楼梯口,轻轻抱怨了一句,随后慢慢地上了楼。

昏黄的灯光点亮了布满血迹的楼梯台阶,张叶微微皱起了眉头,这公寓要打扫一番了。

张叶来到房门口,抬手举过双肩,打开了房门,眼前的一切让他慌了神。

“怎么回事”

只见那男子咬着右手食指,牙缝中溢出的鲜血同眼角流下的泪水一同从下巴滴落,杂乱的头发像个鸟巢。

男子微微一愣,松开了嘴,带有血丝的眼睛看着张叶。

“咋回事,说来听听。”

张叶走到男子跟前,拍了拍后者的肩膀,憋出了一个还算正常的声音,而后说道。

男子一时间好似忘了张叶的身份,一股脑将自己的内心的想法倾诉了出去。

“想家了。”

三个字同时击打到了张叶的内心,一种莫名的情绪占据全身,活跃着每个部位的细胞。

“检测到情感异常……”

就在系统的提示音发出之后,张叶的活跃的细胞瞬间恢复成了原来的样子。

“家啊!”

张叶说道。而后站起身,迈着小步子,背着手走到了窗前,看着窗外升起的太阳,闭上了眼睛,深吸一口气,一副小大人的模样。

“你父母呢?”

张叶扭头看向男子,靠口问道。

“在c市。”

李云无力地回答道,他们所处的地方是G市,在这种情况下想去c市的话,估计得要个小半年。

“你不想看他们一眼吗?”

张叶轻声说道,可这句话即便说的在怎么随意,在一人一尸之间都十分沉重。

“还……还不知道……他……他们。”

“……”

“想……想。”

“嗯……我叫张叶,你叫……”

“李云。”

……

“人啊,活着还是要有目标,不然和你们有些什么区别,对吧!”

只见张叶穿梭在丧尸群中,看着漫无目的游走的行尸走肉,感慨道。其实他没告诉李云,自己的父母也在c市。

“你和他们是一样的。”

忽然,许久不冒泡的系统,在这里怼了一句。

“那我还真是谢谢您的提醒了。”

张叶嘴角抽搐,回了一句。

“不客气。”

“我……”

就这样,张叶“欢声笑语”的在街上漫步,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公园,园内植物绿色依旧,乌鸦代替小鸟在枝头嚎叫,血色的眼瞳述说着它为何能活下来。

“这里没丧尸?”

张叶四处转悠了一会儿,最后坐在了一长椅上,望向四周喃喃道。

“难道……”

“检测到变异体,距离:1”

张叶与系统同时发声,随即双腿一用力纵身一跃,跳到了一旁,而后只听“轰”一声,张叶原来坐的长椅瞬间爆炸,四散的尘土遮住了这一行为的作俑者。

“啧。”

张叶轻啧一声,而后使出了硬化,双手由原来的蜡黄色变成了妖异的鲜红色,且手指尖呈锥形,富有金属的光泽。唯一不足的可能就是有点小了。

忽然,风尘快速收缩,一道身影从中飞速冲出。

“好快。”

张叶眯起眼睛,勉强捕捉到了对方的身影,右手一挥,一握,一扯,一套连贯的动作直接将黑影的一条手臂撕裂下来。

“……”

张叶破口大骂一声,随即将手中的断臂甩开,看了看自己手臂上溅上的几滴那生物的血液,升起了几缕白烟,钻心的痛从手臂传来。

“给爷爬。”

张叶大吼一声,俨然是暴怒开启,全身痛觉减轻了不少,一股压抑不住的冲动感席卷着张叶每一根神经。于是其纵身一跃,冲向那仅剩一只独臂的丑陋怪物。

丧尸没有任何退缩的动作,半蹲着,红眸中溢出了些许鲜血,看来是要再来一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