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玄幻魔法 > 跳跃者们 > 七十四 谁旅游去县城啊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

客厅。

折叠桌的一端,坟某的嘴里,粉碎机正将整颗鸡蛋连皮一起打成蛋泥。

“……每次看你吃东西我都会思考自己到底为什么要把食物做出来。”

穿着灰色衬衫和蓝色牛仔裤的辰千使皱着眉,把剥完壳的煮鸡蛋塞进了嘴里。

“你们人类嚼东西不也是差不多的结果嘛。”

随着粉碎机的一阵收缩,蛋泥被推进了坟某的喉咙里,跟着它又拿起了桌上的盒装牛奶,插上自带的吸管放进了嘴里。

“……好像哪里不对,又好像没什么不对……”

说着,辰千使不再看坟某,低头看了看摆在桌上的白色全屏幕手机。

时间是早上的八点三十四。

日期是二零九九年十月十日,星期六。

已经到了辰千使和永香亟约定的日期。

他所使用的社交软件在十分钟前在桌面弹出了一条信息。

来自备注为永香亟的一句【我出发了。】,以及标记着二十二环一个坐标的定位。

中天市总计三十环,占地二十六万平方公里以上,其中设有八十一个综合客运站。

出于其巨大的占地面积和距离,基本上,要两个居住在相差五个以上环区的人赶同一个客运站的同一趟机,对双方的时间安排都是一场灾难。

于是,辰千使和永香亟只约了在不同机场的同一个时间段的班次,在处于东宜市的目的地汇合。

“走吧。”

吃完了第五颗鸡蛋,辰千使一边拿起和坟某手中同样的纯牛奶站了起来,一边把垒成小山的蛋壳扒拉进了脚边的垃圾桶里。

“——”

“嗯。”

随着手里的牛奶盒发出了被抽空的声音,坟某把空盒子也扔进了垃圾桶,系上垃圾袋的开口,从垃圾桶里提了出来。

“这种时候我又开始羡慕你了,什么也不用带可真方便。”

辰千使提起了放在沙发旁的一米高,七十厘米长,五十厘米宽的蓝色铁皮行李箱以及四十厘米长的黑色公文包。

“你活久了也会变成精简主义者的。”

“我可不想精简到五六天不换内裤的地步。”

“我是机器人不需要内裤,你这么说搞得我好像很脏似的。”

“不脏吗?可我没见你洗过啊?”

“妈的,你们人类是不是非要看到一个东西过过水才会觉得它干净?”

——

十四环西部客运站。

集飞机,列车,汽车三种客运方式于一体,占地面积达到两百万平方米,被一条Y字型的中心大道分成分别的三个区块。

五十米宽的大道上,大大小小风格迥异的店铺和三种活动的身影在这里错落有致。

一者是理应在此的旅客,二者是为前者而来的各类商贩。

第三者则与他们不同,是一些形态各异,却都有着柔和外形的机器人,或者简易可爱,或者精细美观。

它们同样是在此进行商业活动,不同的是,它们所经营的店铺与客运站达成了更深的合作关系,也就是所谓的贵宾合作方。

对于这样的合作方,机场就会派出这些机器人来代替人工为它们进行工作。

智能并不高,也没有自主思考能力,只是在程序和预设下进行着【属于自己】的作业。

反观归于第一者的其中一个身影,却做着一些与它们相比显得花里胡哨的行为。

“怎么样,八字胡,帅吗?”

在兜帽上戴着一顶五彩斑斓的加宽牛仔帽,坟某竖起食指和拇指作枪状顶着帽檐。

而它的身旁,同样有着一个与机器人们格格不入的人。

只是这并不是体现在行为上,而且来自于他手上的东西。

“……我不置可否。”

辰千使低头看了看两张塑料纸质的飞机票,确认了一下所乘班次的起飞时间后又掏出手机确认了一下当下的时间。

对于年纪并不算老辰千使而言见怪不怪的塑料质机票,在机器人的包围下却表现出了另一种意思。

电子式的机票预约在中天市还没有出现或普及,然而在这个基础上,却有着能够适应各式工作的机器人。

这意味着,对比于基础物理世界,这里的电子设备功能是不完善的。

反观物质方面的技术,机器人技术却要更加的突出,以至于最开始遇到辰千使的时候,他并没有因为坟某的机械身躯而过于惊讶。

这样的技术差别就显得电子功能的落后显得有些异常。

“好了,我们得提前半个小时登机,要玩去目的地玩吧。”

辰千使往身后伸出手,拉住了打算去逛下一个店铺的坟某。

“这么一说,你还没告诉我我们的目的地在哪呢。”

坟某回过头跟了上去。

“跟你说你知道吗?”

松开坟某,辰千使继续走在了它的前方。

“不知道,那你好歹跟我说说有什么好玩的。”

“有……”

“有。”

“……”

“……”

“嗯。”

“嗯什么!你不会要说咱们要去的地方毫无特色吧!”

“我有什么办法目标就出现在那里啊我们有的选吗!”

“妈的!那吃的呢!没有玩的好吃的总有吧!”

“对你来说有差吗!”

“有好吧!意识上而言!”

吵闹着,一人一机走向了候机厅的方向。

——

马元县。

位于东宜市第十五环最外围,还没有进行全面开发的地带中的一片碧山绿水间。

乘坐了两个小时飞机后,从十五环的机场换乘大巴车,绕着弯弯扭扭的山路行驶了三个半小时,终于来到了这个占地不到四千平方公里的小县城。

经过了最高点,万里无云的天空中,悠然自得的太阳开始走下坡路。

现在已经是下午的三点四十七。

野泊镇。

处于马元县城中央的小镇,占地不足五百平方公里,依山傍水,东西南北都有相邻三十公里以内的其他镇子。

“……”

“……”

从野泊镇车站走出,坟某沉默地看着辰千使。

辰千使提着行李箱,别过了头不去看它。

基本上,已经小无可小。

这里,就是旅行的目的地。

至少,它应该是。

“如果你敢跟我说接下来我们要再打个车去什么村的话,我现在立刻扭头就走。”

几秒后,坟某终于正过头,发出了声音。

“怎,怎么会呢。”

随着坟某移开视线,辰千使也如释重负地扭过了头。

“听你的意思,还得看进一步的定位了。”

坟某叹了口气。

“唉,我机生第一次坐飞机,结果不到三小时,我的兴奋就被这蚊香一样的山路浇灭了。”

“确实折磨,我脑子都要给它摇匀了。”

辰千使揉了揉太阳穴,打开公文包,从一沓文件里摸出了一袋用自封袋包装的烤鸡爪,打开袋子后抓出一根,在车站边上的绿化带旁抖了抖上面的辣椒面,放进了嘴里。

“……你他妈怎么把这玩意带上飞机的?”

坟某的视线一下子被飘散出来的烧烤味吸引了过去。

“小型遗域的运用罢了。”

咬下鸡爪的指头,辰千使吐出一口带着烧烤味的口气。

“那玩意还能当百宝袋用?”

“总归是一个空间嘛。”

“那还蛮方便……那个黑白帽呢?”

坟某向着辰千使手里的自封袋伸出了手,被他抬手躲了过去。

“这么小气?”

“这东西对你来说太早了,先从煮鸡爪开始吧。”

辰千使打量了一下周围。

“我们约好了先来等后到,既然我们没看到她,应该是还没到,不过算算时间应该也快了。”

“嗯,也快该绝望了。”

“怎么说话呢,这里有什么不好的。”

“……”

坟某从衣兜里掏出了从车站里顺出来的一本旅游指南,翻了起来。

“野泊镇,拥有一百二十年历史,以乡土人情,各类作物种植为特色带动当地企业发展,人口和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荣获2097到2099年无主最佳乡镇建设奖。”

“嗯。”

辰千使点了点头。

“看她那傻乎乎的样子,相信她会在这种不常来的地方玩的很开心。”

“要是我没记错。”

又翻了几页,坟某看向辰千使。

“黑白帽是不是说她在深山老林里修炼了十几年?”

“……啊。”

辰千使手里的半截鸡爪抖了一下。

“啊个头啊,你这出行安排简直是灾难级。”

坟某摇摇头,再次翻页,然后顿了一下。

“噢,这地方有蹦极台。”

“还有这种东西?”

辰千使把头靠了过来,又被坟某抬手躲了过去。

“这么小气?”

“你再想想,这样的对话刚才是不是发生过。”

重新放下手,坟某摸了摸下巴。

“原来如此,利用山体的高度架桥,加上下方宽阔的河床做一定保险,就可以做出亲近自然的蹦极台。”

“原来如此,我悟了。”

把光秃秃的骨头扔进旁边的垃圾桶,辰千使再次掏出一只鸡爪。

“你悟什么了老东西?”

“虽然回到了深山,但是蹦极想必对她而言是一种新奇的体验吧。”

“他妈的,你真是天才,你要不要想想她上次穿的是什么来猜猜这次穿了啥?”

“上次……”

“抱歉,让你们久等了。”

在辰千使要开始拈胡子的时候,永香亟的声音从他们身后的车站门口传来,令他们回过了头。

“噢,没事,我们也刚到不久……”

辰千使的客套话还没讲完,眼神已经打量起了对方。

的着装。

仍然是那一头特殊的散发,此时的永香亟却穿了一套长袖无领的米色修身衬衫,青色的九分牛仔裤和白色的高帮鞋。

和初次见面的衣着风格不说相反,至少也是八竿子打不着边。

而此时,从这个拖着白色铁皮行李箱走向这边的年轻女性平淡的表情上倒是看不出任何对于旅游地点的意见。

相反,对面的两个身影就显得一惊一乍。

“你会穿正常的衣服啊!”

“可以蹦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