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长风露出了一副冤枉不已的神色来,道:“宋娘子只做了两份,她儿子吃了一份,剩下一份让我偷来给你了,宋娘子自己都没有吃着,我上哪儿吃去?”

姬长夜倒也没有想到人家只做了两份。

“你拿人家东西不知道给点银子?就这样偷来了?”姬长夜再次用冷沉沉的目光看着他。

长风脑子一转,忽然道:“我觉得给银子,不如给铺子,我刚才听宋娘子说了,她打算来城里头开个铺子,就卖甜品,到时候她开了铺子的话,咱们想要吃,也不用偷偷摸摸的了。”

姬长夜觉得很是有道理,点了点头,道:“可以,我明日让管家去物色一家合适的铺子买下来。”

长风心里头瞬间生出了对美食的憧憬,收拾了一下碗,又回到了宋家。

宋浅给元宝洗漱之后,回到厨房,发现她那只碗又回来,而且还被洗干净了。

这就有些玄乎了。

她眸光暗沉了几分,有些纳闷。

既然决定要开甜品铺子,接下来的几日,宋浅都在实验做甜品。

她怕元宝吃坏牙齿,所以每日只做一道。

第二日,她做的是驴打滚。

第三日,她做的是藕粉。

第四日,她做的是糯米糍。

第五日,她做的是蛋挞。

接连几天,她发现自己做的甜品总会不翼而飞一些。

她特地多做一些,却发现做的越多,丢得越多。

宋浅又不是傻子,她这会儿还能不明白吗?

她这是被人盯上了。

第六日,因为这会儿正是夏天,所以宋浅用硝石做了冰块,又从山里头摘了一些野果回来,做了冰淇淋。

她只做了两个,元宝一个,她一个。

元宝吃了之后,开心到飞起,道:“娘亲!你太厉害了!这个冰淇淋太好吃了!冰冰凉凉的,吃了浑身都凉爽!”

宋浅故意道:“那可是,不过这个冰淇淋好吃归好吃,就是不好保存,要马上做出来,马上吃掉,要不然就要化了。元宝要是喜欢的话,明日娘亲在做一个不同口味的给元宝吃。”

元宝点了点头,道:“太好了!娘亲,元宝觉得太幸福了!每天都有不同的甜品吃!”

宋浅笑了笑,道:“那是当然,这个冰淇淋,只有元宝能吃到,若是旁人想要吃,只能来到咱们家才能吃到了。”

说罢,宋浅给元宝擦了嘴,娘俩这才睡了下去。

他们睡得香甜。

但是姬长夜却睡不着了。

这几日,他已经习惯了长风每日给他投喂甜品,所以没听晚上晚饭都没有吃多少。

但是今天,一直等到半夜,长风都没有回来。

姬长夜实在是睡不着,半夜气得从床上起来,对管家道:“长风没有回来吗?”

管家见姬长夜脸色沉冷,一副蕴藏怒火的样子,无辜地摇了摇头,道:“并不见长风暗卫回来。”

这小子是不是再也忍不住,自己偷吃了?

果然,什么忠心耿耿你!哼!

还不是被一份美食就收买了。

姬长夜面沉如水,神色幽冷,踱了两步之后气狠狠地坐了下来,道:“我怀疑长风背叛了本王,给他发个新号,让他立刻滚回来。”

管家听得那是一头雾水。

长风暗卫背叛王爷?

这不可能吧?

这绝对不可能的啊。

不过,王爷的命令也不能不听啊!管家只好发了个信号。

不多时,长风就气喘吁吁地回到了姬长夜的跟前。

“王爷,可是有急事?”长风擦了擦汗,神色焦急地看向了姬长夜。

姬长夜抿了抿薄唇,这才冷声道:“为何今天晚上没有甜品?”

长风:“.......”什么?他大半夜的将自己十万火急般召回来,就是为了甜品?

这还是他认识的王爷吗?

“这,这——是这样的,王爷,今天晚上宋娘子做了冰淇淋,听她说那个东西要即做即吃才可以,要不然会划掉,而且她就做了两个,都吃掉了,属下想偷都没有办法啊。”

姬长夜:“.......”

静默良久,他这才用手指敲了敲桌面,道:“她已经发现了,管家,将你今日买下的铺子地契拿着,明早去一趟桃子村。”

次日一早,宋浅就起来琢磨新甜品了。

她将自己要做的甜品初步列出来一个胆子,都是前世比较火的一些甜品。

今日,她打算做芋泥饼。

将芋头削皮之后上锅蒸,蒸熟后趁着热度放入白糖搅拌均匀。

用南瓜和面粉做出冰皮,然后包入芋泥,再下锅油炸到表层金黄,香喷喷的南瓜芋泥饼就做好了。

宋浅又做了豆浆,就这南瓜芋泥饼吃,就是一顿香喷喷的碳水大餐早饭了。

“元宝,小心烫嘴,这里头很烫的,你要小心些。”

说着,宋浅给元宝吹了吹,这才将一只芋泥饼撕开发,放到他的碗里头。

就在此时,门外忽然传来了一阵马蹄声。

马蹄声停下之后,很快门外就传来了敲门声。

宋浅打开门,意外地发现门外站着三个人。

都是她眼熟的。

姬长夜,长风,还有管家。

宋浅有些狐疑,道:“这?”

姬长夜淡淡地睨了长风一眼。

长风心领神会,上前一步,道:“宋娘子,不好意思,我们这次过来,是特地给你道歉的。”

“道歉?这是怎么了?”宋浅心里头已经猜的七七八八了,可是她万万没有想到,一直偷自己甜品吃的人,竟然是姬长夜的人。

“是这样的,宋娘子,那天在山上,你说想要个男人支撑门楣,我猜测你是被欺负了,所以暗中派他留了下来,保护你,不过他嘴馋,偷了你好些东西,所以今日,我这个当主子的,特地登门赔罪。”

得,东西就是爷吃的,锅就是他背的。

还有比他更惨的下属吗?窦娥都没有他冤啊!

一听姬长夜这话,宋浅当即就想到了买羊那天,那个羊贩子被暗中飞出的石子吓退了。

她顿时感激地看向了长风,道:“原来是这位大哥在暗中保护我们!你们真的是太客气了?你们吃早饭了吗?赶紧坐下一起吃吧。”

说着,十分客气地让长风落座,还给他盛了一碗豆浆。

长风觉得背后爷的眼睛已经妒忌得出火了,急忙将豆浆端到姬长夜跟前,道:“爷,你先吃。”

姬长夜这才咳咳了两声,道:“宋娘子太客气了。”

话是这么说,手上的动作却没有一个多余的,又是吃着南瓜芋泥饼,又是喝着豆浆,悠闲自然得跟在自家一般。

宋浅见状,又进厨房多炸了几个饼。

这几个饼,都被他们一扫而光了。

“宋娘子,是这样的,那日我听你说想要开个甜品店来着,为了感谢你,我们家爷正好有个铺子闲着,不知道你有没有意向?”吃饱喝足,长风这才装模做样地说道。

“真的吗?我正好想要这两天去找铺子呢!”宋浅双眸发亮,觉得长风简直就是她的贵人啊。

“不用看!这铺子就在运城最好的城中心,人流量和位置都十分好,这可是花了——”管家下意识地,差点将花了一百两黄金才买下来的话脱口而出了。

听了管家的话,宋浅看着姬长夜,道:“这么好的铺子,做什么生意都可以,你们为何要出租?”

然而,姬长夜却直接将契约放到了桌面上,道:“这铺子不是出租,是直接送给你的。你毕竟救了我两次,这算是我的一点小心意,不成敬意。”

什么!

这么好的铺子就这样送给她了?

宋浅受宠若惊,急忙诚惶诚恐道:“这如何使得?我已经收了你们银子了,而且这位大哥还保护了我这么多日,还要你们的铺子,这样我岂不是贪得无厌了?这铺子就当时你们租给我的,我每个月给你们付租金。”

姬长夜见宋浅一副吓坏的样子,眸色暗沉了几分。

长风急忙道:“宋娘子,是这样的,我们主子听说你能做出那个什么冰淇淋,很有兴致,要不你做两个给他尝尝?他大把的钱,一点都不缺钱,若是这东西他吃着满意的,你以后隔三岔五给他送点,就算是当租金了。”

大老远过来就为了吃冰淇淋?

宋浅用眼角的余光偷偷瞄了一眼不言苟笑,神色清冷的姬长夜,心里头顿时有些怀疑那些被偷走的甜品到底落在了谁的肚子里头。

“那行,我这就去做几个出来给你们尝尝。”

正好昨天做的冰还剩了很多。

宋浅走进了厨房,不多时,就做了几个冰淇淋出来。

几人吃了,都惊为天人。

长风好奇道:“宋娘子,你们村也有冰窖吗?这大热天的还能取冰?”

这话一出,宋浅当即笑了一下,道:“我们桃子村就是个小地方,哪可能有冰窖呢?这冰是我自己做出来的。”

“冰还能做出来?”长风吓了一跳,不可思议地看着宋浅。

“你竟然会做冰?”姬长夜也有些吃惊,眸色暗沉地看着宋浅。

宋浅见他们对做冰很有兴趣,当即将做冰的方子写了下来,递给了姬长夜,道:“这就是做冰的方子,其实卖冰也是一个财路,只是我个人没有那么大的能力,倒不如将这个方子送给公子,这样我接受你的铺子也心安理得一些。”

姬长夜想不到宋浅这么大方聪慧,看了那个方子,他震惊了好一瞬。

“宋娘子是个爽快人,这个方子我手下了,铺子的地契在这里,你可以先去看看,里头装修都是极好的,接手就可以开业。”姬长夜将方子折叠好,放进了怀中,将地契给了宋浅。

一个做冰的方子换了一个铺子,宋浅觉得太划算了。

这做冰虽然可以挣大钱,但是她一个无权无势的小寡妇,要是真做这个生意,只能是惹祸上身,倒不如交给有实力的人。

双方合作愉快,长风道:“宋娘子要看铺子,正好我们回去,不如坐我们的便车吧?”

宋浅急忙应道:“那感情好,而且不不太认识路,还得劳烦你们带一把路。”

宋浅锁了门,带着元宝就上了姬长夜的马车。

马车宽敞,但是宋浅坐在姬长夜的身侧,闻到他身上淡淡的檀木香,还是有些不自在。

正好此时,马车晃了一下,宋浅一个没有坐稳,竟然整个人都栽倒了姬长夜的怀抱中。

wap.

/1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