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正当姬长夜与长风准备乘坐马车离开时,却看到宋浅的身影远处走来。

“爷,宋娘子怎么会在这儿?”长风小心翼翼地望向姬长夜,疑惑的询问。

然而姬长夜也不知为何,停滞下上马车的动作后迈步迎上宋浅。

“王爷有什么事吗?”

宋浅不远处就望见了姬长夜的身影,本想与其擦肩而过不理会,不想人竟主动拦住她。无奈之下,她只好停下,但语气十分冷漠。

闻此姬长夜的心底涌上些许落寞,却还是问道:“宋娘子前来所为何事?县令说过百姓此刻不得过路。”

为了喜迎赵流音,他们也是动了大阵仗。

“回王爷,是县令大人唤民女前来为从帝京而来的赵小姐做吃食的。”

因为宋浅所做的甜品新奇美味,身为县令的曾康安为了讨好赵流音特意来请她。宋浅碍于他是县令,才得以答应前来。

不想竟在此处遇见了姬长夜。

见宋浅对自己这般疏远,姬长夜欲言又止,最终将想要解释清楚的话语咽了回去。

“既然如此,宋娘子快些前去吧。”

这让长风看的着急,恨不得替姬长夜说出口,好解开误会让二人不这么别扭。

可是他终究不是他们二人,左右不了他们的想法也只能不停地叹气。

宋娘子不多做停留,与之擦肩而过。

见那背影渐行渐远,姬长夜才上了马车,不等长风多说一句话便吩咐驱车离去。

赵流音被送去了姬长夜早些时候让长风备下的宅院,宋浅自然而然也被曾康安带来此处。

“宋娘子,你就有什么本事就用本事,这可是从帝京奉太后懿旨前来的主儿。若是你得到了赏识,这日后定能辉煌腾达。”曾康安将宋浅拉进厨房,低声地说道。

只要赵流音满意,别说宋浅会辉煌腾达,自己也能得到美誉,简直是一举两得。

宋浅明白曾康安的心思,几句话让他放宽了心:“大人您放心吧,民女定会使劲浑身解数为赵小姐做吃食。”

见宋浅如此上道,曾康安才满意的离去厨房。

“小姐,听闻这曾县令唤来了那位宋娘子,此刻正在厨房中。”红音从院中回来,将自己所看到听闻的尽数禀告赵流音。

曾康安能请宋浅前来伺候她,想必她也是有本事在身的。

“那我便要看看她到底有什么门路。”能够迷惑姬长夜的心,留在他的院中。

赵流音的眼神闪过一丝阴鸷,心中正盘算着如何应付宋浅。

曾康安在厨房外等了许久,不停踱步生怕耽误时辰会惹来赵流音的不悦。可他不清楚这甜品如何做,自然也不敢进去叨扰宋浅。

十分两难。

好在下一刻宋浅便推开了紧闭的门,踏出门槛说道:“县令大人,可以端上去了。”

曾康安安排候着的下人忙进去将一盘盘精致的吃食端了出来,这次宋浅不仅做了拿手的甜品还做了些小吃。

可谓是色香味俱佳,让曾康安见了满心满意。

“宋娘子辛苦了,你且在这里等等,没准里面的那位主会唤你进去。”说罢,曾康安便跟在下人的后面走入堂前。

赵流音见满桌精致的吃食些许惊讶,她没想到宋浅竞有这般巧手,做的甚比帝京的酒楼还好上几分。

等赵流音落座后,曾康安微弓着身子上前一步说道:“赵小姐,此为臣唤镇上手艺不错的娘子做的甜品和小吃,您且赏脸尝尝。”

赵流音不曾理会他,一旁的红音轻车熟路地替她拿来东西放入盘中。被忽视的曾康安也不敢不满,只能退回原处静候。

“看样式很是新奇,在帝京里从未见过。”赵流音看着盘中的白玉卷悠悠开口。

曾康安闻此不禁心中暗喜,但很快紧张起来怕赵流音品尝后觉得味道不好。

想起莺儿信中所描绘的宋浅,赵流音便不对这东西抱有期许。

毕竟一个村妇能做出什么美味来?

可当入口时赵流音却是一惊。

这白玉卷口感层次丰富,味道不甜腻还十分香醇,着实惊艳。

红音细细观察着赵流音的神情,见她不曾露出厌恶,心领神会这东西是合她胃口的,便忙拿来另一盘小食。

赵流音吃过几样后都十分惊艳。

“赵小姐,这些可合胃口?”曾康安见时机成熟,忙上前问道。

虽然她不满宋浅,却不可置否的是这些吃食都很美味,让她挑不出半分差错。

至此赵流音便实话实说:“不想这镇上竞有此等手艺的人,县令大人我可否见一见她?”

正如曾康安所想,他忙退出去寻到了厨房外的宋浅。

“宋娘子,快,里面那位主儿要见你。”不等宋浅说上一句话便被曾康安拉去了堂上。

桌子上的吃食已经被撤了下去,赵流音直了直身子骨,眼神落在了前来的身影上。

“民女宋浅喜迎赵小姐。”

曾康安起初还忧心像宋浅这种没见过世面的人会在赵流音面前出什么差错,惹来赵流音怪罪。不想她不急不躁,十分得体,这让他悬着的心儿放了下来。

在宋浅未曾前来时,赵流音便幻想过无数她的模样。本以为她是那种饱受风霜的乡野村妇,不想模样竟这般标志,气质也有些脱俗。

怪不得姬长夜会将她留在身边。

不过就算貌若天仙,也改不了卑贱的身份,又哪能比得上她?赵流音这般想着。

不过赵流音并未将鄙夷的心境形于色,反倒是副言笑晏晏的模样说道:“宋娘子不必多礼,红音快些给宋娘子搬去椅子坐下。”

宋浅并未推辞从容的坐下。

“多谢赵小姐。”

此时的曾康安又将心提到了嗓子眼,眼神时刻瞥着宋浅的一举一动。

“宋娘子手艺精湛,着实让我惊叹。”

听闻赵流音的夸赞,宋浅总觉得并非真心却不能明说,应道:“赵小姐满意就好,民女能得到赵小姐的夸赞当是荣幸至极。”

见她应对自如并无胆怯,赵流音才开始正眼瞧向面前的宋浅。

她故作突然想起来什么,对身后的红音吩咐道:“红音,去取三百两银子,还有那对白银缠丝双扣镯也拿来。”

待东西取来后,赵流音便对宋浅说道:“今日辛苦宋娘子了,这些银两还有这对镯子当是你今日的工钱,还望不要嫌弃。”

这番话是要告诫宋浅,在他们这种身份的人的眼中,她不过是下人。

宋浅察觉出她话中的讽刺,所以并未收下红音递来满盘的银两和那对工艺精美的镯子。

“赵小姐言重了,能为赵小姐做吃食是民女的荣幸,怎么斗胆收下这些?”

对视上宋浅投来的眼神时,赵流音竟然觉得莫名的压迫,但是她并未胆怯而是笑道:“宋娘子此话是什么意思?”

目睹此幕的曾康安恨不得抓住宋浅的手收下东西,别去招惹赵流音,不然没好果子吃。

可他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干着急。

感觉到赵流音话语间隐隐的不悦,宋浅并未妥协而是继续推脱道:“赵小姐客气了,这工钱民女的确没有理由收下。”

红音在赵流音多年,知道自家小姐要干什么,便变了神色上前狠厉的说道:“你怎么这么不知好歹?我家主儿赏你的,旁人求还求不来,你都当应跪下受着。果真是乡野村妇,这般不懂得规矩!”

突如其来的话语让宋浅怔住。

赵流音见此心中不免得意的冷笑,随后装出训斥的模样,装腔作势的替宋浅说话:“红音,谁教你这般说话的?宋娘子不知道帝京的规矩,也轮不到你来说教。”

这番话是在暗讽宋浅没见过世面。

“小姐,您善良大度不与这等人计较,可是奴婢看不过眼这村妇如此无礼。今日她必须下跪,不然就是破了规矩当应惩罚。”红音还是副咄咄逼人的模样,说着放下东西还要去拉扯宋浅的衣裳,势必要让她跪下认错。

赵流音突然拍桌,动了怒气的说道:“红音!你太没规矩了,怎么能如此对宋娘子?没规矩的下人,是不将我放在眼中吗?”

看这主仆二人一唱一和的模样,宋浅也明了几分,原是她们二人要给自己下马威。

于是她便一言不发,静静地看着二人。

曾康安也看出些眉目,虽然不知道宋浅是哪里得罪了赵流音,但闹到这种地步总归不好,便出来圆场道:“赵小姐,这宋娘子不知道帝京里规矩是什么样的,冒犯了您多担待,如今您大人有大量教会她规矩,这日后就不会再犯了。宋娘子,快些与赵小姐认错。”

说着他示意宋浅赶紧说些好话脱身。

“赵小姐……”宋浅也不想与之纠缠,只想快些远离是非,刚要开口就被红音打断。

“曾县令你何苦为她开脱?没准人家心里还说你多管闲事。看来宋娘子心高气傲,是不将我小姐放在眼中了?且告诉你,我家小姐可是奉太后懿旨前来祈福的,你这般就是不将太后放在眼中,可真是大逆不道!”

宋浅听闻此话不禁冷笑,看来这赵流音对自己的恨意不止一星半点,为了看她难堪还将太后出来了。

赵流音一言不发的望向红音,眼神里满是满意,随后又看向宋浅,等她服软下跪。

见宋浅不曾言语,红音以为自己的话震慑住了她,便动手要将她按下。

就在此时,一个声音突然响起。

“住手。”

刚想开口反驳的宋浅闻声转身,见来人竟是姬长夜十分惊讶。

赵流音起身不可置信的看着他说道:“王爷,你怎么会在此处?”

原来是姬长夜不放心宋浅来到这里,便派了暗卫在暗处守着。早在二人开始为难宋浅的时候,暗卫就回去通风报信。得知此事的姬长夜不曾半分耽搁,乘着马车赶来刚好看到红音大着胆子要强迫宋浅下跪。

红音未曾想到姬长夜前来,顿时没了刚才的气焰,胆战心惊的站在那里不敢抬头。

姬长夜并未机会赵流音,而是满脸愧疚地看向宋浅说道:“我来晚了。”

/1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