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玄幻魔法 > 火影泉奈传 > 一百零九:刺杀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房间内,面对大蛇丸的提议,猿飞日斩沉思不语,而站在猿飞日斩对面的大蛇丸见状也没有催促,安静的待在一旁看着自己的老师低头看着桌子上的地图,默默的等待着。

过了许久,仔细衡量了一番的猿飞日斩才抬起头,对着大蛇丸轻轻摇了摇头,伸出一根手指放在了地图上的一点上。

随之大蛇丸的目光也跟着落到了地图上,看了一眼后毫不在意的说道:“您是在担心雨忍村吗?嗯…传说雨忍村的首领半藏确实很强,甚至冠上了“半神”的名号。”

说着,大蛇丸将目光转向了老师猿飞日斩,嘴角上扬暗含不屑的说道:“但是我可不认为他的实力能匹配的上“神”的名号,忍界中配的上“神”之名号的男人只有初代火影大人!忍者之神可不会被区区砂忍部队给拖住啊。”

猿飞日斩闻言,既没有反对也没有认同,只是收回了手指,直视着大蛇丸说道:“但是他却一个人击退了砂忍的先遣部队,因此即使山椒鱼半藏的实力有所被夸大,但也不容小觑。”

听到老师略带犹豫的语气,大蛇丸立刻就意识到自己的建议被否定了,但是却并不在意,毕竟自己之所以会出言提出策略,不过是为了早点结束战争然后回到村子里继续自己关于永生的实验,现在计划落空了,也没有必要失落,因为在战场上,也有着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作为牵扯到整个忍界的大战,现在在雨之国的境内,木叶不但是与其他五大国的忍者在相互交战着,作为本土军事力量的雨忍村也参与其中,除此之外岩隐村还雇佣了大批流浪忍者和小忍村的忍者来作为炮灰使用,混乱的厮杀中每天都有大量的忍者死在战场上。

因此在大蛇丸跟随老师三代火影很快就喜欢上了这里,不是因为享受屠杀的快感与血腥的味道,而是因为在战场上每天都能得到与木叶村里不同的实验素材,让自己得到了大量从未见过的数据。

一想到自己昨天捕捉到的尸骨脉血继限界忍者,大蛇丸就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在解刨了那个能不断再生骨骼还能硬化骨头的忍者后,大蛇丸就觉得尸骨脉绝对会对自己窥破永生的研究有巨大的帮助。

为此自己一刻钟都不想再待在战场上了,只想回到村子里用专业的设备研究尸骨脉的秘密。

而在大蛇丸沉迷在自己对尸骨脉的设想中,不可自拔的时候,猿飞日斩看着一言不发楞在原地的大蛇丸,心中不禁有些愧疚,不论大蛇丸刚刚提出的建议是否违背木叶表面上光明伟岸的原则,但是大蛇丸都是在为村子考虑。

想了想,猿飞日斩对着大蛇丸说道:“虽然我们不能用村子里的忍者去当做诱饵,但是一直游离在五大国中间的雨忍却可以想办法利用一下。”

听到老师的声音,大蛇丸也回过神来,开口平淡的问道:“哦?您是要挑起雨忍村与云、岩两个村子的战争吗?这可不好办啊!半藏现在可是在应付侵占雨之国的砂忍们。”

猿飞日斩闻言不在意的将目光投向了桌子上的地图,随意扫视一眼后说道:“砂忍入侵雨之国,不过是为了得到一块能为贫瘠缺水的沙之国提供食物和饮水的地盘,终年都在降雨的雨之国正符合他们要求!但是无论是砂忍村还是千代,都不会允许在夺取过程中伤亡过大!”

大蛇丸闻言,淡淡的说道:“但是这也是他们入侵雨之国的原因,贫瘠的环境限制了他们的发展,不能对外扩张就满足不了他们日益增多的忍者数量,但是如果牺牲了太多的忍者又会让砂忍村陷入虚弱无力阻挡岩忍村的入侵,呵呵,真是可怜啊。”

虽然说着同情的话,但是大蛇丸的脸上一丝同情的表情都没有,对面的猿飞日斩更是露出了冷酷的表情,沉声说道:“所以我决定让“白牙”去暗杀砂忍部队里的重要忍者,这样一来砂忍将短时间内退出雨之国,接着再将雷忍们引到雨忍村挑起他们之间战斗,我们则趁乱一举重创云忍。”

兴趣再就不再战争之上的大蛇丸闻言微笑着看向了猿飞日斩,轻笑着说道:“既然老师已经有计划了,那我就先告辞了,您也早点休息吧。”

说话间,大蛇丸转身离开了桌子旁,几步就走到了门口,猿飞日斩见状抬头看向了大蛇丸的背影。

对于自己这个弟子,猿飞日斩是十分满意的,不但忍术天赋好,智谋更是出众,在纲手、自来也这三个人里,无疑是最优秀的一个。

但是大蛇丸的身上却有一个致命的缺陷,他太过漠视生命了,除了他亲近的人之外,其他人的性命在他的眼里和猪狗无异,甚至是同村子忍者他都完全不在意,这样的人或许可以作为一个合格的统帅,但是却无法胜任火影的位置。

想到这里,猿飞日斩轻声一叹,仔细衡量了自己三个亲传弟子后发现并没有一个适合继任火影位置的。

纲手太过冲动,大蛇丸性格冷漠,唯有自来也趁着冷静心思细腻,可惜却太过好色,好几次自己都看到他在偷窥的时候被发现,这样的人如果接任了自己的位置,势必会影响火影的名誉,让木叶的威名受损。

无奈的走到了桌子后坐了下去,猿飞日斩闭上眼睛略带无奈的感慨着看来火影的位置还是自己坐着最为合适,很快就陷入了睡眠。

而在另一面,在夜色的掩护下,砂忍则对仇敌山椒鱼半藏展开了暗杀活动,作为行动的指挥者,千代没有试探以及留手,直接派出了砂忍最精锐的部队:傀儡师,前去刺杀半藏。

这一夜,双方在黑暗中展开了激烈的较量,使用傀儡不怕毒气,并且还能出其不意利用被打碎的傀儡进行偷袭的砂忍完全占据了上风,杀死了大量山椒鱼半藏的贴身侍卫。

然而这样的行为也彻底激怒了山椒鱼半藏,无法探知到傀儡师们躲藏地点的半藏直接通灵出了山椒鱼井伏,对附近展开了无差别攻击,盛怒之下发誓要杀光砂忍,一个不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