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玄幻魔法 > 火影泉奈传 > 一百一十二:计划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忍者从不是一个安全的职业。

幼年时期身体就被强制种入剧毒的山椒鱼毒囊的半藏从小就知道这一点,当初那段被村里人视作怪物的经历,除了让半藏明白了人性的卑劣,也促使已经不能正常生活的半藏,抛弃了感情踏上追逐力量的道路。

而在成为忍者后,踏足忍界的半藏更是亲身见识到了忍界的黑暗,雨之国的忍者力量软弱,于是成为了忍界五大国交战的战场,完全不顾雨之国人民的感受,肆意的摧毁着雨之国的一切。

见证了这一切的半藏,终于明悟到了力量才是乱世当中才是唯一能够依靠的东西,于是在经历了多年的磨砺终于成为了雨忍村首领的半藏,下定决心要彻底雨忍村改变现状,不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同胞,而是为了创立一股能保护自己安然存立于乱世的力量。

战场上,再次击退了数具傀儡的山椒鱼半藏透过雨幕看着周围已经夷为平地的森林,深切的感受到一股无力感,倒不是因为源源不断来送死的砂忍,而是体会到了相较于底蕴深厚的五大国忍村,雨忍村的忍者还是太弱小了!此刻自己面对砂忍明明占据了主动,然而却因手下的忍者死伤殆尽无法一举击溃砂忍,实在是令人憋闷。

早已拿下了脸上防毒面罩,此时已经不需要再在意自己呼吸都带有毒气的半藏用力呼出一口气,冷冷的环视了一圈战场,入眼地上尽是漂浮在水里被打碎的傀儡与中毒而死的砂忍,开口低沉的说道:“没有人还活着了吗?如果只有的决心不如早点退出雨之国。”

而在远处,海老臧看着出现在自己眼前的千代,不解的问道:“为什么要停止进攻计划?就算我们的忍者不能对山椒鱼半藏造成伤害,但是只要拖住他,早晚可以耗尽他的体力,这样一来雨之国就是我们的了!”

一脸疲惫的千代闻言轻轻摇了摇头,缓缓开头说道:“住手吧,海老臧,我们最终的目的还是忍界最富饶的火之国,在雨忍村付出这么重的代价实在没有必要。”

海老臧闻言不禁露出了不甘的神色,但是也没有继续反驳,因为自己也知道,无论能否砂忍村拿下雨之国,最终还是要进攻火之国!

原因很简单,忍界无论是第一次大战还是现在第二次大战,最初的诱因都是各个忍村需要掠夺更多的资源来培育自己村子的忍者,同时也为了获得更多的利益。

而现在忍界五大国中最繁华富裕的国家无疑是火之国,因此自然而然就被其他四个忍村盯上了,特别是砂忍村,贪图辽阔富饶的火之国领土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

但是虽然清楚砂忍的最终目的,可是一想到自己指挥下已经牺牲的砂忍,海老臧还是试图说服姐姐千代先拿下山椒鱼半藏,毕竟即使雨之国历经战乱一片破败,但也比风之国恶劣至极的环境要好无数倍,于是开口说道:“但是…”

还没等海老臧说出自己的想法,千代就打断了他的话,抬头直视着海老臧淡淡的说道:“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但是即使得到了雨之国也无法彻底改变不了砂忍村的处境,别忘了和砂忍村接壤土之国可一直摩擦不断,你觉得我们得到雨之国后大野木那家伙会安心看着我们建设这里吗?到时候反而会拖长我们的战线,加剧村子的消耗。”

听到千代的解释,海老臧沉默了,半天才开口问道:“那我们要退出雨之国吗?现在山椒鱼半藏可是紧盯着我们,如果我们立刻撤退的话倒是可以利用他去消耗其他几个忍村的力量,特别是木叶,这次侵入雨之国忍者数量最多的就是木叶了。”

说着海老臧回头看向了牺牲了大批砂忍精锐的战场,看着已经归于平静的森林暗道看来连番交战让山椒鱼半藏也是损耗了大量体力,暂时不会追击撤退的砂忍,现在退走倒是最好的时机。

然而千代却否决了海老臧的提议,开口说道:“我们不能现在退回风之国,反而要摆出一副长久与雨忍村决战的样子留在雨之国境内,拖住半藏。”

海老臧闻言先是露出了疑惑的表情,紧接着突然恍然大悟,张嘴说道:“你是想迷惑木叶,让他们以为我们砂忍村要聚集全力夺取雨之国,那么说村子会派遣另一支部队秘密前往边境去偷袭火之国?”

说话间海老臧脑海里迅速预想了一下计划的可行性,现在木叶一方由于第二代火影突然阵亡第三代火影猿飞日斩仓促接任的缘故,毋庸置疑是绝对没有时间去稳定村子内部稳定的,甚至从自己的角度来看,木叶里甚至都有可能会存在野心勃勃的忍者试图去颠覆猿飞日斩的领导位置,毕竟木叶的情况远比其他的忍村更加复杂。

可是现实中千代却又一次推翻了海老臧的设想,开口说道:“不,你只说对了一半,我们确实要突袭木叶,不过却不是在火之国内,而是就在雨之国里。”

迎着海老臧惊异的目光,千代缓缓解释道:“如果我们现在去偷袭木叶,即使能一时占据一些土地,一旦木叶回防我们大概率还是要还回去的,但是如果我们趁着木叶和云忍、岩忍交战的机会突然背击,一定能重创木叶。”

说着千代抬头看向了海老臧,意味深长的说道:“各国掌控多少利益,终究看的还是各个村子忍者的力量,火之国之所以一直占据忍界富饶的土地,不就是因为木叶有着忍界最强的军事力量吗!但是如果在雨之国里木叶丧失了这股力量,他们还能守护的住火之国吗?”

海老臧闻言沉思良久,最后有些不确定的说道:“可是你确定凭我们真的能重创木叶吗?要知道他们现在同时面对云忍和岩忍可也没露出颓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