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玄幻魔法 > 火影泉奈传 > 一百一十九:复仇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火之国境内,在带着门离开雨忍村之后,泉奈便打算直接穿过火之国前往铁之国。

之所以选择这条路线,一方面是因为这样路程短并且只需要穿过一个国家,另一方面则是泉奈也想借此让长门见识一下雨、火两国环境之间的天差地别,挑起他的怨恨心理。

因此在进入火之国之后泉奈故意放慢了行进速度,并引领长门进入了一处靠近边境的城镇,以担心长门不适应长途跋涉为由,准备先进行休整。

此刻,走在镇子中心的长门看着街道两边大声吆喝的摊贩,感受着道路上人挤人的压迫感,脑海里不禁把眼前看起来仿佛完全没受到战争影响的城镇与破败的雨忍村比较起来,恍惚间竟觉得眼前的一切都不是真实的。

一直暗中留意观察长门的泉奈第一时间发现了其神情的变化,心里暗笑但是嘴上却并没有说什么。

因为在泉奈看来,此时让身边的长门自己亲身去感受两国不平等的境遇,更能激发他心理的嫉妒与愤恨。

就这样带着长门在小镇最繁华的街道上来回闲逛了半天,在泉奈的视线里下,长门的表情也从最初的震惊与愤怒,慢慢转变成了深深的不甘,最后终于忍不住对着泉奈问道:“你到底是谁?带我来这里到底有什么目的?”

这一刻,面对长门质问的眼神,泉奈并没有正面进行回应,反而对长门问道:“在火之国,你看到了什么?”

长门闻言一怔,脑海里不禁浮现出了自己进入火之国这一路来所见到的景象:祥和的村落,热闹的城镇,最关键的是火之国居民充满生气的脸庞。一幕幕交替闪现出来。

而泉奈看到长门一时发愣,继续说道:“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这是已经有些反应过来的长门没有犹豫,直接说出了自己早已思考了一路的结论:“因为木叶的忍者自私!他们为了不让战争影响到自己的国家,于是牺牲了雨之国,无视践踏了无数雨之国平民的性命!”

说话间,长门的脸上流露出了痛恨的表情,泉奈见状先是有些意外,心里暗道长门难道有这么在意雨之国的同胞吗?

可是下一刻泉奈就意识到自己可能想错了,因为泉奈想起来长门的父母就是长门眼前死在木叶忍者手里的。

想到长门现在一定十分痛恨木叶的忍者,泉奈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目光炯炯的对着长门说道:“你想不想报复木叶?”

本就因为见识了火之国祥和的环境而心怀怨恨,此刻又被泉奈勾起了父母血仇的长门想都没想就回答道:“当然!我恨不得现在就杀死这些家伙。”

说话的同时,长门的目光恶狠狠的落在了周围火之国平民的身上,仿佛下一秒就要动手的模样。

泉奈见状连忙开口说道:“这些普通人可不应该是你的目标,你就算把他们杀光也不算报仇啊!”

说话间,泉奈拉起因为一脸凶相已经引起街道上其他人注意的长门走向了偏僻的位置,并迎着长门疑惑的眼神认真的开口说道:“如果你要报仇,就应该对罪魁祸首,统领木叶的千手一族下手,夺取他们挚爱之人的性命,让他们也感受到你所受到的痛楚啊!”

被拽进了一处僻静巷子中的长门闻言迟疑了一下,很快就发出了质疑:“千手一族?这次带领木叶忍者发起了忍界大战的火影,不是叫猿飞日斩吗?我要复仇也应该是找猿飞一族啊!”

面对长门的质疑,泉奈立刻抛出了早已想好的说辞,开口道:“你太单纯了!建立了木叶的初代火影是千手柱间,正是因为他开启了忍村制度,才加剧了忍界之间战争的规模。之后带领木叶参与了第一次忍界大战的二代火影千手扉间,更是阴险的把开创了战场选在了别国的先例,雨之国就此才沦为忍界大战牺牲品的!”

年龄还小,并且由于自幼生活在破败的雨忍村根本接触不到忍界内幕的长门听到泉奈的讲述,一时间也分别不出对错,但是因为泉奈一直照顾自己的缘故,潜意识里还是选择相信泉奈的,因此心里此刻已经渐渐开始恨上为雨之国带来灾难的千手一族了。

而泉奈看到长门沉思不语,连忙将话题引到了猿飞日斩身上,继续说道:“而猿飞日斩虽然不是千手一族的族人,但却是二代火影千手扉间的亲传弟子,甚至二代火影的死因便是在遇到云忍突袭的时候,为了掩护猿飞日斩安全离开才阵亡的!而这次木叶进入雨之国,猿飞日斩可也是把自己的亲传弟子千手一族的纲手带在了身边。”

说完泉奈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长门,虽然没有继续再说下去,但是单单是刚刚所说的人物关系,也已经影响到长门的判断了。

顺着泉奈的思路,长门很自然的就脑补出了猿飞日斩将纲手带到身边的目的就是要培养她作为下一任的火影。甚至很可能自己父母的仇跟她都脱不了干系。

于是长门理所当然的把身在雨之国战场中的千手一族的纲手也当成了仇人,咬牙切齿的抬头看向了泉奈问道:“我要怎么做才能复仇!”

见到长门被恨意蒙蔽了双眼,就想让长门与木叶结下血仇的泉奈当即接口说道:“你要复仇的话当然是要让仇人也失去亲人,猿飞日斩有两个儿子,而纲手的恋人和亲弟弟也在战场上,你想先从那个目标去下手?”

泉奈说完,长门却沉默了,原本高昂的复仇情绪也慢慢低落了下去,嘴里低声自语道:“可…无论哪一个目标我都没有能力去杀了他们…”

刚刚还以为长门是因为年幼心里还存有善良的泉奈闻言,暗自松了一口气,拍了拍长门的肩膀自信的说道:“别担心,是人就终有弱点的,我发誓绝对会让你成功复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