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玄幻魔法 > 火影泉奈传 > 一百三十四:战场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火之国内,带着长门混进一个商队进入木叶忍村的泉奈指着远处的火影岩开口说道:“那就是历代火影了。”

初次来到木叶村的长门顺着泉奈手指的方向看了过去,映入眼帘的正是并排在山体上雕刻出来的三个巨大岩石头像。

虽然脸部刻画的并不精细,但是却还是让第一次见的长门有那么一瞬间感到了压迫感。

将目光死死的盯着第三个头像上,长门冷冷的说道:“那就是三代火影猿飞日斩吗?”

抬头看了一眼火影岩上的第三个头像,一头杂乱短发配上下巴上一小撮胡子,完全一副邋遢中年人的模样,与前两个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让人第一眼看去感觉没有一丝威严的感觉。

但是如果再看,注意到三代脸上那双锐利远眺的眼睛,也不知是雕刻家雕刻的传神还是特意美化了,竟使得本有些邋遢的三代火影瞬间变得生动形象,给人一种自信凌厉的感觉。

神色复杂的打量着这个让四代火影的儿子,九尾人柱力混成木叶过街老鼠的男人,泉奈缓缓点头说道:“是的,那就是现在带领木叶忍者将敌人抵御在火之国外的三代火影,猿飞日斩。”

得到泉奈的肯定,长门握紧了双拳,努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不让自己在这个满是木叶忍者的村子大骂出声。

父母惨死,故乡沦陷。

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那个被刻在石头上的家伙!

感受到身边长门的怒意,为了防止被路过的忍者察觉出异样,泉奈连忙拉起长门从路上拽到了旁边偏僻的角落,小声提醒道:“喂,收敛一点,别忘了这里可是木叶!要是被木叶的忍者盯上,可就麻烦了。”

在泉奈拉起自己就已经回过神的长门闻言沉默了片刻,深吸了一口气才开口说道:“我知道了。”

说话间长门调整了一下情绪,抬头问道:“我们接下来要做什么?”

看着周围的泉奈闻言想了一下,轻声说道:“我们先在木叶里四处逛逛,让你熟悉一下环境,同时观察木叶人的生活习惯,避免因为行为差异而被注意,我们接下来可是要在这里生活很长一段时间。”

早已有所准备的长门闻言点了点头,跟着泉奈重新来到了街上,一遍走路一遍认真观察起了生活在木叶村居民的说话语气与行为习惯。

就这样一直走到了晚上,长门才堪堪大体熟悉了木叶的街道,记住了木叶所有重要设施的地点,最重要的是记下了各个忍族的位置。

随意在街上吃过了晚饭,泉奈带着长门找了一家旅店住了进去,深感疲劳的长门躺在床上很快就睡着了,发出了轻微的鼾声。

而在旁边的床上,完全没有困意的泉奈在确认长门熟睡了之后,直接坐了起来,走到窗边推开了窗户,满脸兴奋的消失在了房间里。

次日,当太阳高高升起,阳光都透过窗户照射在了长门脸上,长门才从梦中醒过来,然后揉着眼睛的长门发现了惊奇的一幕,泉奈竟然还在熟睡!

要知道自从跟随泉奈修行开始,长门就从未见泉奈晚起过,无论昨天赶路到多晚,泉奈都是随着日出而起,并教导自己只有恪守严格的训练,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武士!

转头看了一眼窗外的太阳,长门十分确信此时绝对已经是正午了,但是今天的泉奈却还在沉睡。

脑海里不禁浮现出了一丝疑惑,但是长门却也没有多想,毕竟现在自己二人是身处木叶村内,就算泉奈的实力不错,但是也不可能在遍布忍者的木叶村去做什么。

没有多想,有些饿了的长门没有打扰还在睡觉的泉奈,一个人走出了房间,下楼来到了木叶街上,根据昨天跟随泉奈已经大体记住了木叶村的地形,找到了一个拉面店走了进去,店里的老板听到声音立刻高声喊道:“欢迎光临!客人中午想要吃什么拉面?”

找了一处角落坐了下来,长门闻言思考了起来,之前一直生活在贫瘠的雨忍村从未进店点过单的长门此时面对拉面店老板的询问,也不知道应该叫什么吃,回想起昨天和泉奈吃晚饭的场景,长门立刻有了有样学样的想法。

然而还没等长门张嘴说出来两份大份虾仁炒面,拉面店的老板就推荐道:“要不要来品尝一下本店强力推荐的豚骨拉面?今天点豚骨拉面的客人还送一份特制的裙带菜哦!很美味的!”

长门闻言想了一下觉得自己现在还没适应木叶村的生活,自己说的话或许会露出破绽,不如顺势同意下来,点头说道:“嗯,好。”

店老板闻言笑了起来,大声说道:“放心吧客人!本店的拉面绝不会让你失望的!”

说话间在桌台后面忙碌起来,长门见状也没有再留意,将目光转向了店内的装饰上好奇的打量起来。

就在此时,拉面店的门再次被推开,听到声音的长门下意识的看了过去,一眼就认出来人居然是两个木叶的忍者,慌乱之下猛的转回了头。

好在踏进店里的两人并没有注意到坐在角落里的长门,自顾自的对正在低头切食材的老板说道:

“老板!一份大份三鲜拉面,记得多加蒜片。”

“一份叉烧拉面。”

说话间,两人直接选择在门口附近拉开椅子坐了下来,其中一人抱怨着说道:“我真是受够了这该死的战争,害得村子抽调走了那么多的忍者,人手不足的情况下现在委托任务积压了一大堆,我都已经不知道多久没休息过了!”

听到有忍者谈起现在木叶的情况,长门立刻集中注意力仔细偷听起来,好在由于不是什么机密,对方也没有刻意压低声音,于是长门听到另一个忍者说道:“这已经算好的了,你听说了吗?由于战势不利,村子已经开始征调学校里还没毕业的学生了,甚至还在考虑降低入学年龄,为的就是补充能上战场的忍者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