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玄幻魔法 > 火影泉奈传 > 一百六十五:撤退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富岳,你在哪?”

刚为自己换完双眼,泉奈就听到了来自宇智波美琴的呼唤,低头看了一眼地上身首分离的尸体,理智提醒着泉奈无论如何都不能让人发现自己残害同族,可是一时间泉奈也没办法迅速让尸体消失。

听着越来越近的脚步声,无奈之下泉奈只能先分出影分身来看护尸体避免被人发现,自己则顺着声音来到了正寻找自己的妻子美琴面前,开口询问道:“怎么了?出了什么事吗?”

“出大事了!三代火影猿飞日斩战败了!”急得满头大汗的美琴看到富岳出现,急冲冲的说道:“现在村子守不住了,村子里的其他忍族已经开始向国都进行撤退了!”

听到这意料之中的消息,泉奈不禁思考起了忍界形势,现在木叶村是完蛋了,即使剩下的人逃到火之国都城,也只不过是苟延残喘,今后的地位说不定连砂忍村都不如,看来自己杀掉团藏之后应该趁早抽身离开了。

思索间,泉奈突然感知到又有人向自己所在位置过来了,抬头看向美琴身后,只见一名族人几个起落来到了自己面前,一脸焦急的说道:“族长大人,猿飞日斩传来命令,要求我们宇智波一族随同其他忍族一起退往火之国都城。”

嗯?猿飞日斩是宽容的原谅宇智波一族了吗?还是说他觉得即使下了参战命令宇智波也不会执行于是干脆让宇智波一族离开,随便还能保护撤退部队的安全呢?

有些猜不透猿飞日斩的想法,但是既然现在木叶覆灭在即,泉奈本来也没有留下的想法,于是果断的说道:“立刻通知族人们撤退吧,既然木叶村已经守不住了,那么再继续战斗也只是毫无价值的牺牲,我必须为今后宇智波一族的存亡考虑了。”

“是,族长大人。”前来报信的忍者闻言立刻去执行泉奈的命令,而留下的美琴却是有些欲言又止,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不过泉奈并没有心思去留意美琴的神态,此时泉奈心里在意只有宇智波鼬以及还没来得及寻找的宇智波止水,现在这两个自己的血轮眼储备可还仅仅是两个小鬼,在这场战争里随时都可能会死。

因此在传达出整个宇智波一族撤退的消息后,泉奈直接无视了美琴,第一时间找到了待在家里的宇智波鼬,接着带着鼬一边借着整合宇智波一族撤退的队伍的机会寻找宇智波止水,一边暗中指挥影分身去处理自己之前为了夺取眼睛而杀死族人的尸体。

等到泉奈撤出木叶村的时候,整个木叶村都已经沦为了战场,如果不是那些深受火之意志感染的木叶忍者豁出性命阻止入侵者的追击,就连泉奈都不确定自己是否会被留在村子里。

看着燃起冲天大火的木叶村,泉奈叹了一口气,虽然不喜欢三代火影,但是此刻却也不能否认他的行为确实值得赞颂。

感谢初代火影千手柱间。

心中默默感激了一下早已死去的木叶创始人,泉奈带着眼神哀伤满脸痛楚的止水和鼬头也不回的踏上了前往火之国国都的逃亡之旅。

而在木叶村中,面对攻入村子内的入侵者,深受重伤的三代火影已经无力阻挡,甚至要不是有暗部忍者的拼死保护,猿飞日斩早就牺牲在了战场上。

“咳,咳,怎么样了?村子里人……都安全撤离了吗?”有气无力的靠在扶着自己的暗部忍者肩膀,此刻的猿飞日斩完全失去了忍界最强忍村首领的风采,就像一个普通的垂死老人一样断断续续的说道。

“火影大人!”看着面色惨白的三代火影,周围的几名暗部忍者全都面露悲痛之色,紧接着不禁有人咬牙暗骂道:“火影大人!村子变成这样都是宇智波一族那些叛徒的过错!为什么你还下令让他们撤退?应该把他们全都留下来给村子陪葬!”

“是啊火影大人!那些自私的叛徒明明能控制九尾却坐视村子被攻破,一想到我们要为了掩护他们安全退走而牺牲,我就心有不甘!要不是他们,村子怎么会因为内乱而陷入虚弱,三代火影大人怎么会同时对上三代水影和三代雷影并因此而重伤,那些家伙不值得我们这么做!”

“不止如此,他们甚至还在砂忍入侵期间去暗杀留守在村子内的团藏大人,他们这么做明显是在报复!火影大人,你有没有想过,让那群叛徒和村子里的人一起撤退,途中说不定会对村子里的人不利啊!他们既然能叛村还有什么做不出来的?”

一提到宇智波一族,暗部忍者瞬间同仇敌忾,纷纷开始指责宇智波述说自己内心的想法,看样子甚至比对灭村的三国入侵者恨意更深。

“咳…咳咳…”就在一片混乱的责骂声越发激烈的时候,一阵急促的咳嗽让场中瞬间安静了下来,迎着众人担忧的目光,猿飞日斩无奈的说道:“现在村子已经没了,当前最重要的是保住木叶的传承,宇智波一族会甘心牺牲为村子里的其他人争取时间吗?”

听到猿飞日斩的质问,暗部忍者们越加愤慨,明明是害得木叶灭亡的罪魁祸首,自己等人却还要为了掩护他们撤退而牺牲?这一刻,在场所有的暗部忍者都恨不得立刻去追杀已经离开村子的宇智波一族。

“既然三代火影大人您都清楚宇智波一族卑鄙的性格,为什么还要让他们和木叶村民一起撤退?让他们自己逃走不就好了吗?”有暗部忍者忍不住发问,对着猿飞日斩说道:“利用宇智波一族去吸引入侵者的注意力,我们向国都退走的部队不是更安全?”

“咳。”用力的咳了一声带出几滴鲜血,猿飞日斩看向了问话的暗部:“现在入侵木叶的有几个忍村的忍者?岩忍村的三代土影可不是一个会放弃掠夺资源机会的好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