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其他类型 > 周棠祁遇记 > 第七十四 胃痉挛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晚上回到家,祁遇正在厨房忙活。听见开门声,他从厨房探出头来,见是周棠,颇有些惊异,“今天这么早?”

今天没加班,处理完手头的工作,周棠甚至还和王明薇去喝了杯奶茶。

“哦,不太忙。你做什么了?”

她低头换鞋,拖鞋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换成了毛绒绒的冬款,暖和又舒适。

祁遇在厨房答非所问:“给你换了新拖鞋,你试试大小。”

周棠心里一暖,走进厨房从后面抱了他的腰。

锅里咕嘟咕嘟冒着泡,是西红柿疙瘩汤的味道。

祁遇生怕打扰她拥抱自己的兴致,连切虾仁都不敢用太大力。“怎么了?”

“没事。”周棠摇摇头,用力蹭了蹭他的背。

以前周棠妈做的疙瘩汤里只有西红柿和疙瘩,祁遇这个明显是高配版,不仅放了虾仁,还有鲍鱼丁。

“来,尝尝味道怎么样?”他盛了一碗,舀起一勺吹凉了送到周棠嘴边。

餐桌的另一边,老周两口子略显尴尬的对视一眼,一个说要出门看老头下棋,一个要跳广场舞,匆匆忙忙喝了碗里的疙瘩汤,逃跑似的离开了家。

祁遇满怀期待的等着周棠点评他的高配版的疙瘩汤,不想周棠刚喝了两口就皱起了眉头。

“不好喝吗?”祁遇尝了尝自己那碗,咸淡适中,鲜香味美。可是她为什么皱眉头?

周棠摆摆手,捂着肚子躺到沙发上。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她胃疼得越来越频繁,人也明显消瘦了。祁遇催了她几次让她看医生,她总说没时间,一直耽误到现在。

祁遇熟练的从药箱里找出两包胃药冲好,端到周棠面前时,周棠已经疼得额头冒了一层细密的汗,脸色也苍白了下来。

“药别吃了,赶紧去医院!”祁遇放下药,伸手将她从沙发上扶起,一用力就把她抱了起来。

抱起来那一刻,看着她发白的脸和疼出来的冷汗,祁遇一阵心疼,她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轻了?

周棠皱着眉头,胃里不断传来的绞痛,像是有根棍子不停的在她胃里乱戳,又像是有火在烧,祁遇一搬动她,她忍不住吐了出来。没消化的奶茶吐了祁遇一身。

来不及收拾也顾不上嫌弃,祁遇甚至连腰疼都忘了,打了120后便快步抱着她下了楼。等救护车的空,周棠已经昏昏欲睡,意识模糊。祁遇吓得半死,不停的在她耳边东拉西扯,时不时的还摇摇她,生怕她睡过去后就再也醒不过来。

救护车呼啸着把周棠拉走。当她被快速推进抢救室后,祁遇才发现自己控制不住的浑身发抖。他倚着墙慢慢滑坐下来,双手抖得快要打不开手机。

“周叔。”

他把电话打给老周,老周正和楼下的老张头因为老张头悔棋吵得面红耳赤。老周棋艺和棋品都不咋的,老张头比他有过之而无不及,又菜又爱玩,胜负欲极强,两人一言不合就要争个你死我活。老周虽然人菜瘾大,好歹还讲些道理,老张头就不一样了,有时竟要装晕吓唬人不得不让着他。

老周正在气头上,接到祁遇的电话难免语气不好,“干什么玩意儿?”

下一秒就听祁遇颤声说道:“棠棠出事了,我们在医院,你们快过来!”

老周有点懵,明明出来时还看到他们两个你侬我侬的,怎么这么一会儿就进医院了?

“你小子不要开玩笑了!”

“我没开玩笑,她正在抢救!”

老周彻底懵了,愣了十几秒后突然撒腿就往医院跑。

抢救室外的走廊上冷冷清清,祁遇努力平复着心情。周棠已经进去十几分钟了,他进不去,也没人出来告诉他她的情况。他看着走廊上的灯,那灯光惨白,像他现在的脸色一样。他一边告诉自己,没事的,她身体那么好,一个能打三个,一定不会有事。一边又在心里祈祷,把能叫得上名字的神仙都求了一遍,求他们保佑她一定要平安无事。他还没带她看泰山日出和黄山日落,还没看她穿婚纱做妈妈,还没给她做遍他会的菜……没有她,他该怎么办?

“祁遇!”

老周一声大吼打断了他的思绪,他抬头一看,魁梧的老周像头发疯的狮子一样朝他冲过来。看到老周那一刻,他眼里饱含的泪水突然不敢落下来了。老周年纪大了,这种时候,如果他万万不能哭,他一哭,这个家更乱套了。

“怎么回事?棠棠她怎么了?”

“在抢救,具体情况还不清楚!”

老周心急如焚的去扒抢救室的门,门却突然自己开了,出来个年轻的医生。

医生很淡定,“谁是病人家属?”

祁遇和老周一起冲到医生面前,异口同声道:“我!”

医生看了看手里的病例,“病人已经醒了,她有比较严重的胃病,这次是胃痉挛引起的疼痛性昏厥。”

“那她现在怎么样了?还疼么?”

祁遇心里的大石头咚的一声落了地,他大口大口喘了几下,狂跳的心才慢慢平复下来。

医生点点头,“我们已经给她用了药,但是要完全缓解这种疼痛可能还要一会儿,后面还有检查,你们谁去办理一下住院手续?”

老周接过医生手里的东西,匆匆下楼办理住院,留下祁遇在抢救室外等候。过了一会儿,护士推着打着吊瓶的周棠从抢救室出来。她的脸色依旧苍白,人虽然已经清醒了,但还是闭着眼睛皱着眉。

祁遇跟着跑,他握住她另外一只手,心疼得不得了。他怪自己,怎么之前就不能逼着她来医院呢?胃痉挛,多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