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其他类型 > 周棠祁遇记 > 第七十五 我想陪着你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也许是因为疼痛消失,周棠这一夜睡得特别安稳。祁遇把老周两口子送回了家,自己受了周棠一夜。第二天,他脸上的黑眼圈像被人打出来的乌眼青。

阳光还没照进病房,医生带着护士先来查房了。周棠还没醒,祁遇顶着两个熊猫眼,正想给顾飞发消息。按照原计划,他今天得飞到另一座城市试镜。可是周棠病得严重,他不敢走,也舍不得走。

消息还没编辑好,医生进来了。他赶紧放下手机站到一边。

大概是看周棠睡得正香,医生也没叫醒她,而是简单的问了祁遇一些问题,嘱咐他等周棠醒了去做检查,然后就走了。

病房里本来有三个床位,据说那两个床上的病人一个昨天去世了,另外一个死活不在里面住了,又哭又闹的转到了其他病房。祁遇胆子也不大,搞不清哪张病床是昨天去世的那位病人住的,所以也不敢去躺会儿,只好趴在周棠的床边守了一夜。谁知道护士来换药的时候,他随口问了一句,护士居然说周棠躺的这张床就是。

祁遇的脸都绿了,要不是周棠睡得正香,他高低得换到另外一张床上。

护士看出了他的心思,安慰道:“这里是医院,没什么的,不要有心理负担。”

说得轻巧,躺在上面的又不是你!祁遇闷闷的没搭腔,等护士走了,他忽然想起自己编了一半的微信消息,掏出手机一看,那一半消息已经无意间发了出去,并且手机上多了两个未接电话。

他为了不影响周棠休息,昨晚就把手机静了音,所以才没能接听到。

两个电话都是顾飞打来的。祁遇忐忑的回拨回去,电话那头,顾飞简直是秒接。

没等祁遇开口,顾飞就问他:“你是不是遇到什么事儿了?”

“我女朋友昨晚入院抢救,情况刚稳定下来。”

顾飞一惊,忙问:“怎么搞的?”

祁遇看了眼熟睡的周棠,“胃痉挛,她还有严重的胃病。”

电话那头的顾飞沉吟了几秒,问道:“那你要放弃这次机会么?你的形象和气质都和剧中人物很贴合,我觉得这会是你事业上一个转折点,你不来的话太可惜了。当然,我尊重你的决定。”

祁遇有点为难。一边是难得的机会,一边是需要照顾的周棠。他想去,昨晚进医院时,他浑身上下的口袋掏遍了都不到万块钱,这是他全部的家当。交住院押金都够呛。他想工作想赚钱。说再多的爱,没有物质条件,周棠和他在一起只能吃苦。可是如果连她在被病痛折磨的时候他都不在她身边,那还要他这个男朋友有什么用?

事情都赶到了一起。

“这样,你再考虑考虑,晚上给我答复。”

顾飞很是通情达理,一方面觉得祁遇很适合这个角色,一方面觉得他这么好的外形条件,人又真诚不弄虚作假,如果就这么埋没了实在有些可惜。

祁遇嘴上答应好好考虑,其实心里已经暗暗决定放弃了。周棠需要她,机会以后可能还会有,但是他无法说服自己这时候抛下周棠去追求事业。

做人嘛,有得必有失。他这样安慰自己,一点点把心底的失落压下去。

周棠一觉睡到九点才醒过来。睁开眼睛的一瞬间,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祁遇吓人的黑眼圈。

她伸手轻轻摸了摸,苍白的嘴角勾动,扯出无力的微笑,“好丑!”

祁遇握住她的手,按在自己脸上搓了搓,“你醒啦?你昨晚吓死我了知道么?”

她只记得自己把奶茶吐到了祁遇身上,后面的事都不知道了。

“我怎么了?”

“胃痉挛,不好好吃饭,这下好了吧?!”

他嘴上轻声责备她,其实心里全是心疼。揉了揉她的头顶,眼里是藏不住的担忧。她才二十六岁,医生说她长期饮食不规律,严重的胃病已经让她有了贫血。怪不得她瘦了这么多。

周棠顺势捏了捏他的脸,“我没事,我这不是好了么?”

祁遇由她捏着,想责备她不爱护自己的身体,可是话到嘴边就成了啰哩啰嗦的碎碎念,“就知道哄我,你自己说,我不在的时候你到底有没有认真吃饭?”

认真吃饭这四个字从来没有在周棠的生活中出现过。从前是因为工作太忙,后来胃不舒服,她更不爱吃饭了。

周棠想起来什么,话头一转问道:“你今天不是要去试镜么?怎么还不走?”

祁遇没说话。周棠看着他的样子,瞬间就明白过来了,这家伙又想为自己放弃机会了。她心里有感动,更多的是着急,他再这么左耽误右耽误,早晚有一天会把这条路堵死的。

“机会难得,你为什么要放弃啊?”她明知故问。

祁遇握住她的手,把手贴到自己的额头上,“我想陪着你,我不能在这时候抛下你。”

看着他的脸和微红的眼,周棠的心像是被人锤了一下,闷闷的有些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