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扁栀没回答。

视线落在打着红色蝴蝶结的衣服礼盒上。

那傻子前几日偷偷摸摸的叫林野拿了她房间里礼服走,原来是确定尺寸,给她定晚宴礼服去了。

扁栀脑子放空坐了一会儿。

走出办公室时,里面的记者捧着方便面苦哈哈连声载道的抱怨。

扁栀招手叫来胖子,交代拟出一份保证书,让这些人签字后,把人放走。

胖子不解,不过还是应了声“哦。”

元离跟在扁栀身后,环胸问,“不是说得让他们在王美珍的责任书上签字么,怎么,这么简单就把人放走了?”

扁栀站在中医院门口,仰头看着辽阔星空,轻轻淡淡的说:“今天是个好日子,我不想世界太纷扰。”

元离愣住。

却见扁栀走到保安亭里头,从桌子底下熟门熟路的拎出了两罐啤酒,其中一个递到了元离的手中。

元离挑眉。

“很少见你喝酒。”

两人坐在喷泉的台阶上,身后的流水哗啦啦的响。

“我不理解,你到底在怕什么呢?”

“之前,你明明跟周岁淮很好的,三年前,我一直以为,你们会一直这么好下去,可你为什么忽然就嫁人了?”

扁栀捏着啤酒罐,爽朗打开,跟元离的碰了碰后,仰头喝了一口。

“喜欢就上啊,你结过婚,又离婚,他都不介意,说明他非你不可,你要是心里有他,就给他回应呗。”

扁栀嘴角轻轻勾了抹笑,笑意却不达眼底。

扁栀说,“你知道吗?这个世界上,多数人对中医是有偏见的,比如见效不够快,又比如重症效果不够好,又因为经验跟辩证关系,需要通过治疗反应来验证,这些都是中医需要面临的难题。”

元离不明白扁栀为什么忽然说这些。

只是看着她仰头又喝了口冰凉的啤酒。

“但是,谁都说我有天赋,他们也都说,我想做的事情,就没有做不好的,但是,其实——我也有做不好的事情。”

扁栀垂眼默默喝酒,一口接着一口。

元离坐在她身侧,却只觉得扁栀看着面容轻松,可她肩头的担子却似乎千斤重。

她有些心疼她,也不明白,这些跟是不是要回应周岁淮有什么关系。

但是,她也不愿再逼迫她。

于是元离说:“好,以后我什么都不说了,你比我们所有人衡量事情都要全面,我相信你做一切事情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扁栀闻言,转头看了她一眼,淡淡笑了,带了点自嘲的意味。

不过,她依旧什么都没有说。

高矮胖瘦处理完了记者的事情,出来时,见扁栀居然有兴致在喝酒,拿了一箱白酒围拢过来。

一箱酒见底,矮高胖瘦都醉了。

扁栀支撑着膝盖,缓慢起身,站在漆黑的夜空下,身形消瘦。

淡淡的,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在回答之前元离的问的问题。

扁栀说:“三年前,在答应跟欧墨渊结婚的前一夜,周爸爸找过我。”

元离恍若明白了什么,但是又却是不太懂。

她整个人都顿住了,惊诧看着扁栀的背影,唇瓣张了又阖上,好久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该问点什么的。

但是,又好像一切都有了答案。

她千算万算都没有想到会是这么个原因。

结合着刚刚扁栀说的:【其实,我也有做不到的事情。】

元离怅然的看着扁栀即将抬步的身影,“可,周家上下不是都很喜欢你的,不是么?”

扁栀转头,由上至下看着元离笑。

凉风一吹,扁栀酒散似乎清醒了一些,她不再继续这个话题。

而是在元离惊愕的眼神中,含笑说:“我们林家喜欢你,也欢迎你。”

说完,扁栀揉着隐痛的太阳穴,缓慢的往中医院的大楼方向走。

周氏这边的晚宴。

陈语嫣、林如霜准备好了一切,可偏生扁栀一直没有出现的迹象。

陈语嫣有些急了,扯着林如霜的衣袖,“该不会不来了吧?这晚宴都开始快半个小时了。”

林如霜皱着眉头,往晚宴门口方向看,心里也有些急躁。

她这辈子没这么无语过,这么重要的场合,扁栀居然能迟到,白白浪费了她开头时的筹划。

“不可能,扁栀今晚一定会过来,这种晚宴说白了,就是大型相亲现场,扁栀不论是因着周岁淮,还是跟周岁淮的交情都应该出现。”

林如霜这么说着,心里却没底。

好不容易见周岁淮落了单,身侧的几个朋友退下去了,林如霜立即扯了扯陈语嫣的衣袖。

陈语嫣见状一喜,扭着腰肢跟在林如霜身侧就往周岁淮的方向走。

勾着耳尖碎发,陈语嫣在周岁淮眼前站定,拿出精心准备好的礼物,“周少爷,这是我给你准备的生日礼物,你看看,是不是喜欢。”

周岁淮没什么心情,也对陈语嫣提不起好感。看书喇

他看着陈语嫣骄揉扭捏的样子,皱眉反问,“我不记得我的生日宴有请你们。”

本想抓着机会接触周岁淮的里陈语嫣脸色一僵。

她咬着牙,心里愤愤。

她可是来送礼物的!正常人即便是不喜欢,也会客套说一句感谢吧!

陈语嫣看了眼林如霜,后者示意她淡定,陈语嫣吞了这口气,再度扬起微微扭曲的笑脸。

“哈哈哈——”

“周少爷太会开玩笑了,咱们都是a城有头有脸的人,来参加您的生日宴,这不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么?”

陈语嫣再度将手里的礼物递出去,“看看,是不是喜欢?”

一侧的林如霜见周岁淮没有要接过去的意思,亲自将陈语嫣的礼物取走后,当着周岁淮的面打开。

“周少爷,这礼物看着不大,可是我们语嫣妹妹用了心思的,”大红色的礼盒里面打开是一枚袖扣,袖扣上镶嵌亮晶晶的钻石,倒是吸引了一侧看客的目光。

陈语嫣见周围人看过来,不由得挺了挺胸脯。

这枚袖扣她可是花了血本的,为了怕别人误判是便宜货,她连标签都没有拆。

林如霜自然也看到了上头的标签,故作造作的惊呼了一声后,将标签针对大众,夸张又高调的说:“语嫣妹妹,你出手好大方啊,”她看了眼周岁淮,调笑道:“周少爷,你快说说,你跟我们语嫣妹妹是什么关系啊,居然送你这么贵重的礼物。”

“这标签上的0,我都要数不过来了呢。”

这话一出,勾的众人越发想知道这枚袖扣的价位了。

观众一:“看着不便宜啊,这陈语嫣之前也看不出来是这么大方的人啊。”

观众二:“人家怎么说之前也是欧家少奶奶,礼物拿得出手,也应该,不过,为什么好好的给周岁淮送贵重礼物?”

观众三瞪着大眼睛,“我艹!不会是两人有猫腻吧,陈语嫣就算之前是欧家少奶奶,可也是曾经,陈语嫣手上没事业,要买的气高奢,多少手头是有些紧张的,要是跟周少没那么点私底下的交情,能送这么贵重的礼物?”

观众四:“说是这么说,可是我看周少爷脸上的表情,很是嫌恶,这也不像是关系好的样子啊。”

听着众人窃窃讨论声,不远处的林野翻着白眼,觉得陈语嫣这事高调的实在太恶心人了。

真要送礼,低调送了拉到。

何至于好像要全世界知道,她送了一件贵重礼物。

林野放下酒杯,冷笑了声。

完全把扁栀强调的“低调”送礼的“低调”两个字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他从兜里掏出了一把钥匙,雄赳赳气昂昂的迈着大步往周岁淮的方向走。

站定在林如霜跟前后。

他先是瞄了一眼标签价格。

嗤笑一声,拎起那标签,主动替她们数出声来。

“来,让我看看,到底有几个0,也叫我看看,周岁淮在你语嫣妹妹的心里,价位几何。”

“一个。”

“两个。”

“五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