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十三岁的孩子能做什么呢。

好像当时的她已经能做很多东西了,可也有很多事情做不好。

比如,她救不活已经断了呼吸的扁妖妖。

又比如-——

此刻扁栀站在家门口,看着屋内的四人。

林决跟王珍坐在同一边的沙发处,沈听肆跟林野各坐一边,电视机里放着赵本山的春晚小品。

林野提了句什么,几人都笑了。

林决扯唇,手掌落在王珍的肩头指尖用了点力道,将王珍往自己的怀里拢,王珍嘴角勾起温柔的笑,身体下意识的往林决方向靠。

父母恩爱,儿子孝顺,画面和谐。

扁栀在门口站了几秒,刚想退步,王珍先看到了她。

王珍脸上的表情瞬间局促,顷刻间从沙发上站起来,揉搓着手,“栀栀回来了,累了吧?”

她很顺手的接过扁栀手里的包,“饿了么?晚上你爸爸说带你出去见见你几位叔叔,他们吃饭晚,如果饿的话,王姨给你做点吃的,先垫垫肚子。”

“不饿,”扁栀笑了笑,“就是有点累,我去楼上休息一下,”她看向沙发处的林决,“爸,你出门的时候再喊我。”

扁栀走进电梯,电梯门阖上前。

王珍站在距离林决十万八千里的避嫌位置,柔柔的垂头跟林决交代:“晚上少喝了酒,看好闺女,栀栀口淡,餐桌上点些她爱吃的,别自己应酬不顾孩子。”

电梯阖上前。

她对上沈听肆跟林野望过来的眼神。

一个温润玉如。

一个野野挑衅。

扁栀迟一步进入富丽堂皇的包间。

门口听见里头洪亮的声音传来。

“难得啊,林总今天愿意把千金带出来,真是难得,怎么?不藏着掖着了?”

“就是啊,之前孩子十八岁成人礼,我说了要去贺一贺,结果老林非说孩子怕生,捂着跟块宝一样,就是块宝,也不妨碍我们这些叔叔看一眼啊。”

溢美之词中,也有人酸溜溜。

“切,不是就是个半大的女娃娃嘛,怎么的现在还没来,说什么医术了得,才几岁啊,就在这里吹牛,也不怕风大折了腰。”

林决眼看要急眼,众人哎呦哎呦的调和。

扁栀礼节端好微笑,正要推门时,一只骨节修长的手覆上了她的手背,她诧然仰头。

只看得见男人的下颚,跟浅浅淡淡传来的冷杉木的香水味。

从这味道,她就认出来了,来人是周岁淮。

周大明星骚气的很,大冷天的就穿了件衬衣,领口打开两个扣子,露出脖颈光洁肌肤。

她一仰头,整个脸都差点贴进去。

门开了,众人齐刷刷的眼神看过来,扁栀忍不住在想,从他们包间里面的角度看过来,此刻的画面得是怎么一副儿童不宜的场景。

“扁……栀”

“岁……淮?”

“你们两在……”

扁栀抬手抵住周岁淮的胸口,不露痕迹的跟周岁淮拉开距离。

扁栀张口叫人。

“爸。”

“爸。”

两声交叠,扁栀顿住,她不可思议的转头直直的看着周岁淮。

眼神无声询问,【你爸没来。】

周岁淮朝她笑了笑,走到林决身边,特别亲热的当着她的面,喊了声:“爸。”

周朝从门口进来,乐呵呵的摸着肚子,调笑,“臭小子,你爹跟这呢,你倒是会认亲。”

看到扁栀后,周朝朝林决挑了挑眉毛,“栀栀几年不见,倒是越发出挑了。”

林决傲娇的挺了挺胸膛,哼哼着:“不看看是谁的女儿。”

“切——”不和谐的声音再度响起,声音拉长,带着浓重的讥诮,“说的好像就你老林就有女儿似的,不是说得你前妻真传吗?露两手看看啊。”

扁栀微微皱眉,被周岁淮带到一边坐下。

他倒是一副笑脸,看着对面的人笑道:“段叔叔,你可不就跟我爸一样,嫉妒林叔叔有个这么漂亮的姑娘么?”

周围因为这句话热络起来。

“别往心里去,”周岁淮给她夹了块黄瓜,“他们就是爱开玩笑,段叔叔生了五个孩子,都是男娃,平时林叔没少因为这个挤兑他,你别在意。”

扁栀点头。

她没在意,低头吃东西。

“哎,你这姑娘怎么也不爱说话,”段涛转着桌面上的菜,看着扁栀,瞪着眼睛跟她说:“今晚这鱼不错,试试。”

声音大且洪亮,面色凝冷,看着唬人。

扁栀却不怕,拿起筷子夹了一下,段涛问,“怎么样?”

眼巴巴的,看着确实是一副极度想要闺女的模样。

扁栀勾唇,实话实说,“好吃。”

段涛高兴了,仰头喝了口酒,后面在转动菜色时,时不时的给她介绍当晚酒店的特色菜。

周岁淮撑着头,低低靠过来跟她说话,“我们家姐姐,就是招人疼,去哪大家都喜欢。”

扁栀听着他那拉长不正经的“姐姐”两个字,抿唇眼神警告。

席间。

段涛接了个电话。

“哎呀,我知道了,不喝酒,不喝酒,懂了,懂了。”

挂了电话时,段涛烦躁的挠头,“家里婆娘,让我早点回家生闺女,老子生的什么闺女,五个都是儿子,家里老头心脏还不好,我哪里有心情生闺女。”

“试试少吃点海鲜吧。”扁栀喝了周岁淮倒的橙汁,忽然说。

桌面上的所有人安静下来,不明所以的看着扁栀。

段涛:“什么?”

“少吃点海鲜,”扁栀眸色清淡,“面色看上,太沉太重,压力太大,解郁后多喝柠檬水。”

扁栀从服务员手里拿过白纸写了几个字,递给段涛,“泡水喝。”

段涛有点懵逼。

周围的人,包括林决都懵。

唯有周岁淮撑头目不转睛看着扁栀不知道究竟在傻笑跟自豪个什么劲。

“什么意思啊?丫头,”段涛看着白纸上几味药,“这是生女娃的秘方?”

扁栀:“差不多吧。”

私人订制罢了。

众人神色刹那间诡异。

或者是觉得扁栀夸张,可林决在这,他们也不好讥讽笑出声来,只能面面相觑,而后手抵在唇边,轻咳。

“丫头啊,你段叔去算命,人家说了,命里无子,你就这几味简单的药,就能生女娃?”

“叔叔们知道你刚刚出来,想接手扁氏,也想早点出成绩,也年轻人要戒骄戒躁,可不兴急功近利啊。”

“就是啊,老段家祖传五代,生女不生男,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啊,这看了多少医生,没点屁用。”

“老林,你家闺女这玩笑开大了,回头老段当真了,失望了可得来找你算账。”

“……”

周围的人低低劝告,也有几分不悦模样。

扁栀却很淡定,微笑看着犹疑拿着药方的段涛:“没效果的话,我以后管您叫爸。”

不等段涛反应,扁栀身侧的周岁淮撑头倜傥一笑:“算我一个呗。”

“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