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扁栀顿了一下,而后将面前写了药方的纸覆盖在周岁淮的手心处。

“去拿药。”

周岁淮也不恼,看着她咧嘴傻乐。

跟着李坤离开同心堂时,李坤转头问周岁淮。

“扁医生,真的会看手相?”

周岁淮:“嗯。”

李坤一顿,十分感兴趣的问,“准吗?”

“什么都能看吗?”

周岁淮垂着头,看着纸条药方上的圆润小字,淡笑着:“嗯”了声。

“小学的时候,我们外教班主任要回国,辞呈都交了,手续也办好了,扁栀只看了一眼,指着当时来开家长会的一个男人说,那是你未来老公,你走不了。”

当时家长、同学们笑作一团。

唯有扁栀,小小的个子站在窗边,人还没座椅高,可口吻笃信有力,他到现在都记得,她坚定的模样。

“后来呢?”李坤问。

“后来,外教老师真的跟那个同学的哥哥在一起了,结婚的时候,还请了扁栀跟我去做花童。”

李坤立刻转头,眼里散发光芒,“这么厉害!”

无论是谁,对玄学这种东西,远远讨论的时候,可以客观淡定,但是就在也眼前时,谁都会安奈不住好奇。

想预先知道未来如何。

这是常态。

李坤盘算着下次见扁栀的时候,让她给自己看看,忽地,他好奇问周岁淮,“岁淮,那扁小姐给你看过吗?”

周岁淮视线投向窗外,好久后,才语气幽怨的说:“她,不给我看。”

李坤转头。

见周岁淮靠在窗边,外头的剪影稀疏落在刚硬的脸上,看起来委屈的不行。

李坤心下一动,声音低了些,“岁淮,那辆车在同心堂门口呆了一夜,早上的时候才走。”

周岁淮神色沉了几分,“嗯。”

“扁栀小姐,会不会心软啊?”李坤猜测道:“他们离婚刚刚不久,这个时候要是渣男回头,女孩子心软,会不会……”

“不会。”

周岁淮神情清淡。

“嗯?”李坤怀疑自己没听清楚。

“她不会。”

他了解她。

她理智、聪慧,做一件事情从不凭冲动,她知道人性的弱点,可她不活在世故里。

别人如何看她,她从不在意。

她只在意自己要什么。

她清醒的令人心疼,有的时候,他甚至会想,他家的小姑娘也多少应该有一些小姑娘家家的矫揉造作。

可她总一步步走得坚定,风雨无阻的模样让他觉得自己的空长了一双可以怀抱他的臂膀。

他的小姑娘,太要强、也太独立。

……

这边欧墨渊怒气冲冲的将车子开进医院里。

一路上他脑子里都是沈听肆宠溺垂头跟扁栀对视的画面。

他觉得自己是蠢到了极点,才会觉得扁栀当初不是贪恋他的钱才嫁给她。

什么样的喜欢会在这么短暂的时间消失!

真正的缘由只能是:不够爱!

牛皮的笔记本在经过垃圾桶时,被他狠狠的丢进去,发出“咣当”的一声响。

电梯故障,欧墨渊觉得最近什么都不如意。

偏偏陈语嫣那边又打电话过来,说陈语嫣的病况有了新的变化。

他从楼梯上去,到达对应楼层,刚要推门时,听见两个小护士站在窗口闲聊。

他本不在意,却在迈步时,听见了扁栀的名字。

“扁医生真的好厉害,段老爷子那么严重的病她都能给他开刀,当初国内外的所有专家都说寿命只剩不到一个月了呢!”

“是啊,也就那个欧家的一个个不长眼,还以为咱们扁医生贪图他们家的钱呢,简直有病,以扁医生的能力,去国外的克雷喏医院分分钟的王牌,听说那边的工资,是咱们想象不到的高呢,就是为了那么个渣男,扁医生那么好的机会都放弃了,可惜了。”

“对咱们来说是可惜了,可是对扁医生就无所谓吧,她能力那么强,去哪里都能发光发亮,上次我们还开她玩笑,说欧家那么多钱,她为什么还出来上班,她当时嬉笑着说,将来欧家给钱了,她就蹲家里玩了,

她怎么可能蹲家里呢,她是那种下了手术台还窝在休息室里看病例,研究医学的人,她对医学到了近乎那种执拗的态度,所以她那天开这个玩笑,我们也觉得好玩。”

“啊,那天我记得,扁医生是被那个叫陈语嫣的给气着了,她们那一家子的神经病,说扁医生嫁进欧家最后一定什么也捞不到,还说扁医生就是她们家的免费保姆,说话特别难听,估计那天扁医生心情不好,所以就顺口说了这些。”

“哦——这就对了,我就说嘛,听院长说扁医生她自己很有钱的,京区那块贵族区,她有一整套别墅。”

“啊!!这么有钱的吗?贵族区那片别墅价值得过亿了吧?”

“……”

欧墨渊站在原地,整个人像是被雷劈过一般,脑子里轰隆隆的一片。

两个护士接下来的话,他一个字都听不进去。

只茫然的想着。

所以那日——

是因为被气急了,她才会说那一番话。

所以,她真的不是因为钱才嫁给他的?

欧墨渊失魂落魄的走到陈语嫣的病房,长久以来的某一种根深蒂固的想法在这一刻被人连根拔除。

他怅然的发现,他从来没有认真了解过她。

否则,怎么会仅仅凭借着几句聊天的闲话,就一直对她待以偏见?

欧墨渊的眉头皱的沉重。

陈语嫣靠在床头,胸闷气短,她喊了好几声欧墨渊的名字,他才茫然抬头跟她对看。

“墨渊,怎么了?”

此刻的欧墨渊惨白着一张脸,像是想到什么。

下一秒。

欧墨渊失控的往外冲,那模样是从未有过的失态。

“什么笔记本啊?”陈母张望着欧墨渊失魂落魄的冲到楼梯口,一瞬间人就不见了。

“欧墨渊发什么疯,”陈母的眉头皱起来,“冒冒失失的,一点也不像他,你这里都咳血了,他也不问问,狼心狗肺的东西!”

再转头时,陈语嫣捂着胸口,气急攻心,狠狠的吐了一大口血。

她紧紧攥着被单,猩红的眼神里闪过凶狠。

扁栀从前来巡房的时候,拿过一本深色的牛皮外套的笔记本,她总在上面写写画画。

她不用看,也知道里面的主角是欧墨渊。

如今看来,欧墨渊是发现了那本后来被她藏起来的笔记本。

男人。

当初对她承诺时,说的情深意重。

如今看她身子虚弱如浮萍,曾经不屑一顾的前妻,居然也能动了心。

陈语嫣阴鸷的眸子里闪过狠厉,她狠狠的抹去嘴角边的血迹,扯了抹来阴冷的笑后,沉沉低语,“欧墨渊,我给过你机会,是你自己不要,所以,日后你别怪我心狠。”

再坐起身时,陈语嫣的面容已经恢复凝冷。

“妈,你叫那边动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