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许是听见开门声。

里头的女人探头出来,在见到是扁栀进门后,惊喜一呼。

“哟——”

“是栀栀回来了。”

女人身材微微发胖,个子矮小,穿着件廉价的起球大衣,脸上浓妆艳抹,小眼睛勾着眼线看起来格外尖刻。

“真是女大十八变,在新闻上看见,我还想着是不是本人比较上镜,却没想到,本人比电视上还水嫩呢。”

扁栀想要走进去,却察觉身侧握着她手臂的手瞬间收紧,面庞也带着警惕。

“周岁淮?”

“怎么了?”

她低声问。

还不等周岁淮回答,客厅里的女人就已然走了过来,她站定在扁栀跟前。

笑眯眯地朝身后的小胖子招手,“小星星,过来叫姐姐,你在家里不是经常说,要来看扁栀姐姐么,现在看到真人了,怎么的还害羞起来了?”

“呵呵——害羞?冰箱里的车厘子,莲雾,奶油草莓,什么贵伸手拿什么,没见过这么样的害羞。”

李婶翻着白眼,站在客厅角落,丢出这么一句。

女人依旧不尴尬,笑眯眯的勾起嘴角,理直气壮,“吃点水果怎么了?林家偌大的家业,未来都是栀栀的,别说吃点水果,就算我跟她舅舅要直接搬进来住,林决难道敢说一个不字?”

“想当初,妖妖刚走,林决就跟王珍结婚了,扁栀这孩子难过,还是我接到乡下去修养了一段时间,心情才算缓和过来,林家难道都忘记了?”

不说整个还好,

一提这个李婶就一肚子火。

扁栀那么明媚的小姑娘,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去了几个月,好好的,活蹦乱跳的小姑娘,回来就跟打霜的茄子一般,不会笑了。

那么热的大夏天,把自己裹在棉被里,冷汗一波一波地出,急得她回老家找了许多偏方。

林决也急,可那会儿林家事业还不够稳定,也只能抽空带扁栀去看心理医生。

结果,越看性格越孤僻,等到林决真正有时间注意的时候,扁栀已然长成了谁也不愿意亲近的性子。

许是那几年,她陪在身边,故而扁栀对她倒是多了几分对待旁人没有的亲近。

最近,她发现,似乎对待这个周少爷,扁栀心房倒也能够堪堪打开一些。

相较于李婶的态度对峙,扁栀情绪倒是平和,她安静地站在原地,避开了舅母李娟伸过来的手,“这个家,是我父亲的,跟我母亲确实没有关系,所以,不说舅母要住就可以住进来的。”

这是实话,扁妖妖的私有财产只有中医院,这是跟林决结婚之前,扁妖妖跟林决协定好的。

扁妖妖一心扑在医学上,自觉对林决生意上的事情不会有建树,所以才主动拟了这份协议。

这件事,在扁妖妖当初离开时,大家是都知道的。

扁栀陈述事实,李娟确实面色有些挂不住了。

许是觉得,扁栀居然宁愿帮外人都不愿意帮自己人,她面色微微一僵,然后带上刻意的笑,轻哼了声,“栀栀啊,你就是单纯,什么你的我的,协定的,还是商量好的,两夫妻创造的共同财产,就是谁都有份,你妈妈就是单纯,才会被你爸爸骗,

舅母告诉你,咱们才是一家人,之前林决没有跟别的女人有孩子,那东西未来便都是你的,可现在不同,这个家有那个女人,有林野,还有沈听肆,你想想你一个人在这个家,孤立无援,可怎么办呦!”

李娟拍着大腿,似乎十分困扰。

“栀栀啊,你可千万要当心啊,你——”

话说过半,扁栀蹙眉,没什么耐心,感受着周岁淮身侧情绪波动,她长话短说,直接问,“来做什么?直接说,我还有事。”

李娟不理解扁栀的忽然硬气,她呆了呆。

然后才呐呐说:“也没什么事情,小星星这学校毕业了,听说你的中医院什么人都收,有病的,犯过事的,这些人怎么比得上你的表弟用着趁手呢。”

“你这样,举贤不避亲,你表弟在中专学的就是管理专业,你就让他去你的中医院做个副院长试试,我跟你说,你表弟可聪明了,学习什么事情都快,你别看他这会儿好像不爱说话,可在游戏里跟他那些朋友聊天起来,可是头头是道呢。”

周岁淮越听,眉头皱的越紧。

他把扁栀拉到自己身后。

眉间凝重,“中专?副院长?”

“开什么玩笑?”

李婶也气不过,直接无语,“真是什么人都往我们中医院放啊,中专学管理专业,可据我所知,你们家孩子学的是旅游管理吧,跟公司管理相差十万八千里!”

李娟听了,十分不乐意。

“旅游管理怎么了,旅游管理也是管理,”李娟直接看着扁栀,“栀栀,你妈妈当初在的时候,可是跟你舅舅说了,日后扁涛去学中医,工作了,也好有妥帖的去处安排,你母亲现在不在,我自然是找你兑现承诺的。”

这话,扁妖妖是说过。

但,谁也没料到,李娟会生出个脑子不清楚,反应迟钝的孩子来啊,不说别的,听说数数现在都没学清楚。

“知道了,”扁栀沉默了一会儿,终究是母亲许诺过的,她不好违背,“不过副院长是做不了的,从基层做起吧。”

李娟自然不满意的皱眉。

刚要说嘴,便听见扁栀直接道;“面前就这么一个选择,不愿意的话,那便作罢,有什么不甘愿的,你们找我母亲说。”

李娟:“……”

“这,这怎么说啊,扁栀,你是不是翅膀……”

扁栀直接凌厉的眼神过去,李娟当即闭嘴,她声音放低,嘀咕着:“真是长大了,脊梁骨都硬了,我什么都没说呢,就发起脾气了,小时候可不这样,一根草莓棒棒糖就收买了的。”

见扁栀神情逐渐阴冷,李娟立马不甘愿松口,“行,那就从基层做起,总归最后是要做副院长的。”

李娟带着扁涛走的时候,又带了一大堆的燕窝人参,然后才大摇大摆的离开。

扁栀不太在意这些,只是感觉到周岁淮神情凝重,呼吸都粗重不少。

“怎么了?”扁栀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