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梁青盐在决定了跟姚商陆重新开始后,就把孕检转到了那家私立医院。而令她意外的是,再次来孕检居然是谢松接待的。

“我以为你是外科医生,难道你还是妇科医生?”梁青盐很诧异。

谢松边给梁青盐开检查单,边说:“我什么科都行,不过主攻外科。妇科这块比较少接触。但是你不一样。”

梁青盐知道自己哪里不一样,她接过检查单,却没有立刻出去,而是让陪着她的姚商陆先出去:“我跟谢医生说些话,你先出去等我。”当一个人爱的不再卑微,她说话也会有底气很多。

“好,我在外面等你。”

梁青盐看到谢松疑惑的眼神,笑着说:“别紧张,我也不是要说什么难听的话。阿松,我知道男医生很多都不乐意搞妇科这块,你肯定也是。这次能来,是因为对之前的事情心有愧疚。但我希望你可以忘记那件事。说实话,我不怪你,我相信你也没想到自己随口一说会导致那样的结果。你是无心之失,我也不是不明黑白的人,所以我并没有对你做什么。”

“可是,说到底是我……”谢松心里还是无法释怀。

“你不要把什么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我怀孕的消息终究会透露出去,朋露早晚也会采取相同的做法。伤害我和孩子的人已经都受到惩罚了,余下的人都是无辜的。”梁青盐想了想说,“阿松,如果你真的想弥补的话,就帮我照顾这一胎,让他平安落地。”

“这还用你说,这是肯定的。”

“另外,阿松,人总要往前看。阿非、阿斜,他们都已经往前看了,你也该往前看才对。或者说,看看周围的人,你会发现爱你的人很多,你该爱的人也很多。”

谢松正准备说话,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打开了,把屋里的人吓了一跳,两人一起看过去,就看到谢驰一脸紧张。

“你,你怎么不敲门?”谢松难得结巴了一下。

“我……”谢驰看到两个人的氛围并不是如他所想的那样,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梁青盐却站起身:“我该去检查了。”她看着谢松笑了下,“看来是我落后了,你已经往前看了。”说完还挤了挤眼睛,才笑眯眯地出去。

看着姚商陆陪着梁青盐走远了,谢驰才关好门走到谢松旁边:“刚才梁小姐跟你说什么了?”

谢松想到梁青盐走时的眼神,脸有些红,他恼怒地拧了把谢驰大腿的肉:“都是你!”

“我怎么了?”谢驰龇牙咧嘴地握住谢松的手,摸摸求放过。

谢松抽回手,想到梁青盐的话心里一阵暖意:“梁小姐是个好人,聪明,有手段,狠得下心,也是非分明,跟陆哥很般配。”

谢驰不太明白谢松为啥突然抒发感慨,但他认同谢松的话。“梁小姐会跟陆哥和好的,你放心吧。”

“嗯,我知道。”谢松看得出来,或许梁青盐只是为了给她和姚商陆惩罚,所以两人才暂且分开,但任何一个外人都看得出来,他们不能没有彼此。

当天的检查结果很好,梁青盐虽然之前小产过,但好在那几个月养得不错,目前看来没有什么问题。

所有人都认为梁青盐的身体没什么问题,她自己也这么认为,直到魔都进入雨季。

梁青盐那天起来,突然感觉腿特别疼,尤其是膝盖的地方,疼的她都站不起身来。她在床上缓了好一会儿,才勉强起身,但双脚落地立刻感受到刺骨的痛,差点腿软摔倒在地。好在她及时扶住了床头柜,稳住了自己。

“这不对劲儿呀!”梁青盐腿用不上力,担心自己有什么问题,便连忙给姚商陆发了信息说了下情况。

信息刚发出去没多久,就接到了姚商陆的电话:“你现在怎么样?除了腿,还有哪里不舒服?”

“没有了,就是腿不舒服。”梁青盐发完信息才想起来姚商陆说他去北方出差了,“我忘记你出差了,是不是打扰你了?”

“没有。我刚让阿正给保镖打电话了,他们会送你去医院。也联系了阿松,他会在医院等你。我尽快回去。”

梁青盐心里一暖:“没事,有人来接我去医院就好了,你忙工作吧。忙完再回来,不要着急。”

“我知道,有任何不舒服记得告诉我。”

“好。”

挂断了电话的梁青盐并不知道,姚商陆立刻吩咐谢正准备直升飞机,打算待会签完约立马坐直升机回去。

“陆哥,现在这种天气,坐直升机太危险了!”谢正指的是魔都当地的瓢泼大雨。

“没准我们回去的时候就不下了。好了,不要那么多话,赶紧去安排。”姚商陆整理了一下衣服,进了会场。

谢松接到消息的时候也吓坏了,但一番检查下来发现跟怀孕不太相关。

“是风湿。”谢松把检查结果递给梁青盐,“怀孕的人就容易缺钙,再加上你有风湿,而且看你自己的反应,之前应该没有,这是第一次发作?”

梁青盐拿着报告其实看不太懂,听到谢松这么问就点点头:“我以前没有风湿的。常医生之前帮我做过检查,只说我身体有湿气,导致宫寒。调养了一段时间后已经没事了。我从来不知道我有风湿。”

谢松想了想猜测到:“也许不是在西南那边感染的。梁小姐,我记得你之前小产后,曾经在大冬天的户外待过两天。”

梁青盐拿着报告的手一顿,是了,当时她在那里坐了很久很久,感觉自己都快冻僵了,才等到姚商陆来接她。她艰难地点头:“对,有这回事。”

“当时你小产不久,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又在极冷的天气受凉,我估计是那会儿导致的。再加上你现在住在一楼,难免潮湿。最近魔都又是雨季,才触发了病情。”谢松想了想又问,“一般来说,风湿不会立刻发作这么严重。您之前是不是已经有感觉到腿比较困乏或者麻木?”

梁青盐想了想还真是:“我前几天就感觉膝盖的地方有点酸,我以为是自己久坐不动的原因。”

“那就是了。风湿不好治,有的人可能会伴随一生,尤其你是小产之后才感染的,很可能会形成永久病根。不过,我会尽力的。因为你现在怀孕,很多药不能用。我会专门配一些孕妇的可以用的外敷药给你。”

“行,交给你我放心。”梁青盐倒是不太担心,既然知道了是什么问题,治就好了。

当晚,梁青盐暂时留在了医院,只是她睡得不安稳,一方面是腿不舒服,另一方面也是被雨声吵得难以安睡。似梦似醒间,她仿佛做了个很可怕的噩梦,但醒来却什么都不记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