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其他类型 > 从一见倾心到日久生情 > 番外三 我会一直记着你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天是清明节,姚家一家人都会去祭祖,给长辈扫墓。中午时分,大家都驱车离开后,姚温柒独自留了下来。他怀抱着一束黄玫瑰,走到了一处位置有些偏僻的墓碑前。

“好久没来看你,希望你别见怪。”姚温柒看着墓碑上女孩青涩的脸庞,眼里逐渐充盈泪水,“我带了你喜欢的黄玫瑰。”他弯腰放玫瑰的时候,眼泪便滴在了花上。

姚温柒坐在地上,靠着墓碑,看着阴沉沉的天,好一会儿才开口:“妈妈终于从朋家解脱了,我也不必再戴着面具过日子。我哥现在让我在公司工作,帮他打理公司。家里,妈妈和爸爸也解开了心结。虽然我知道妈妈还是觉得对不起商阿姨,但我私心觉得现在这种状态也很好。爷爷不怪我,还给了我昌耀的股份,让我好好做事。”

“还有啊,我嫂子,就是梁青盐,她生了个儿子,特别可爱。而且那个孩子挺喜欢我的,只要我抱着他,就会咧开嘴笑。”姚温柒想起小宝贝心里软软的,“如果你还在,我们的孩子一定也会那么可爱的。”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彼此便产生了奇异的磁场,莫名地就熟悉了起来。你告诉我你在家里的日子不好过,因为没有母亲又是女儿,后妈和父亲对你都不好。我也告诉你我的日子不好过,因为我母亲是续弦,父亲、爷爷都怕她是恶毒后妈,所以防着她,连带着也不喜欢我。”姚温柒说着眼泪簌簌地掉,“但其实呀,我没说全,因为我妈并不是真的恶毒后妈,只是为了防止朋家让她做坏事,所以演的。那时候,我告诉你,也是因为我心里有计划要帮我妈逃过控制。”

姚温柒坐起来,摸着墓碑上何秋予的脸,带着淡淡的笑:“为了计划,我利用了你,最后还害得你红颜早逝。小予,谢谢你为我付出了那么多,而我这一生都再没办法弥补了。如果有来世,我甘为牛马,为你赴汤蹈火。”

他絮絮叨叨地在何秋予墓碑前说了许久的话,直到家里联系他问是否回来吃饭,才起身:“何秋予,我不会忘记你的。作为姚家的孩子,我将来或许必须结婚,但我的心里仍然会记住你,一辈子都不会忘。如果你不着急投胎,请问问我,我一定会来找你的。”

许下这个承诺,姚温柒整理好情绪,转身离开了墓园。

此时,阴沉了一早上的天放晴了,云雾见洒下的阳光恰好照在墓碑上女孩的照片上,更让那束玫瑰花耀眼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