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谢驰找到谢松时,他正在魅蓝喝酒,脸都有些红了,与平时总是冷静的模样大相径庭。

“给我一杯Leo。”谢驰冲服务员说了一句,同时坐在了谢松旁边的位置。

“嗯?你怎么来了?”喝酒了的谢松说话不似平时温柔,反而添了几分冷漠。

“我去医院接你,护士说你早就走了,还是带着病人走的。我稍微打听了下,就知道你来这里了。”谢驰喝了口酒,看着明显心情不好的谢松问,“怎么了?好端端来这里喝酒?”

“酒,真不是好东西。”谢松又喝了一口,“但有时候确实是好东西。”

“你不是常说对医生而言,喝酒不利于保持清醒,是对病人的不负责任吗?”

“是啊,可是今天我只想放纵自己一次。”谢松说话的声音依旧冷,却带着一丝颤音。仔细看就会发现,他眼圈都是红的。

“到底怎么了?”谢驰是第二次看到这样的谢松,他猜测着问,“是为了陆哥吗?”

谢松端着杯子的手一顿,整个人显得又颓废了几分。好一会儿才开口说:“今天,梁小姐到医院检查身体,我……”

谢驰等了一会儿,看谢松似乎有些难以开口,于是问到:“她生病了?你不知道怎么跟陆哥说?”这是谢驰唯一能想到的可能。

“呵,如果是生病就简单了。”谢松深吸一口气说,“她怀孕了。”

“什…么?”谢驰整个人愣住了,这倒是完全没想到。不过,也不是太意外,毕竟两个人住在一起这么久了,偶尔没注意做防护也是可能的。

仅仅是怀孕就这么失落吗?谢驰觉得不至于。他继续问:“除了怀孕还有什么事?”

“陆哥说,要回去跟老爷子商量,准备跟梁小姐结婚。”

谢驰算是明白了。虽然谢松一早就知道自己的感情不会有结果,但只要姚商陆还是单身,他就有念想。虽然之前知道姚商陆对梁青盐不同时,他已经难过过一次了,但这次显然打击更甚。

此时要让谢驰说些安慰的话,他也说不出来。毕竟看着自己爱的人为其他人黯然神伤,对他也是一种伤害和折磨。

“你别这副表情。我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天的。只是突然来了,我有些不适应而已。”谢松仰头将酒杯的酒喝光,眼角则划过一滴泪。

“阿松……”谢驰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他表明过心境了,甚至已经跟谢松有过肌肤之亲,可是却依旧无法打开这人的心。

后来,谢松彻底喝醉了,一直拉着谢驰问“你会不要我吗”“你爱不爱我”“我不可以吗”……

谢驰则是耐心地给予回答“不会”“爱你”“你可以,你最好”,最终总算把醉鬼带回了家。

姚商陆很快把带梁青盐回去的事情告诉了爷爷和父亲。或许因为姚温柒的事情,姚爸爸心情并不是特别好,但得知引以为傲的儿子要带结婚对象回来,还是很高兴的。至于姚爷爷,则只是询问了下是否是梁青盐。

“确定了?”姚老爷子这么问到。

“嗯,确定了。”姚商陆的答复很肯定。

“那行,到时候带回来给我们看看。也带她去看看你妈妈。”

姚商陆听到这个脸上闪过一丝伤痛,但还是微微点点头。

去姚家老宅的那天,梁青盐一大早就起来收拾。原本昨晚确定了的衣服,早上起来又觉得不是很好,打算换一身。

姚商陆看到她站在衣柜前纠结,有些无奈地将她手里的裙子收起来,又把昨晚确定的衣服拿出来:“今天天气不是很好,你怀着孕呢,还想穿裙子?”

“哦。”梁青盐乖乖地将衣服接过来,又拉着姚商陆问,“你,有把我怀孕的事情告诉你父亲和爷爷吗?”

看着她小心翼翼的表情,姚商陆挑了下眉:“你不想告诉他们?”

“也不是。”梁青盐抱着衣服有些不好意思,“我就是觉得吧,长辈肯定不会喜欢未婚先孕的女孩子。我怕他们觉得我不自爱。”

姚商陆定定地看了梁青盐一会儿,看得她莫名其妙了才开口:“我父亲和爷爷不会有这种想法。倒是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啊?哦,以前外婆总是跟我说女孩子要保护好自己,婚前如果跟男方有关系了,万一吹了,受伤的都是自己。还说,大肚子结婚或者婚后不足10月就生孩子,会被人说闲话的。”梁青盐说着也觉得这些思想有些古板,“嘻嘻,我也知道这种想法比较古板,不过毕竟听了那么多年,还是有些……”

“没关系。”姚商陆看梁青盐尴尬地想钻到衣服里,便出言打断,“盐盐,你这样很好。”

梁青盐听到这话,眼睛一时间居然有些酸。她眨巴眨眼:“你出去吧,我换身衣服。”

“好。”

两人到达姚家老宅的时候是上午10点。一进大厅门,就看到姚老爷子和姚先生坐在上座,一旁还有好久不见的温梦莹。只是此时的她看起来要比之前憔悴很多。

“爷爷、爸爸,温姨。”姚商陆进门先叫人,然后将梁青盐拉到自己身边,“这是梁青盐,你们之前见过了。”

“姚爷爷好,姚董事长好,姚夫人好。”梁青盐尽量让自己稳定,但声音还是有些发颤。

“坐吧坐吧。”姚老爷子心情倒是不错,摆手让两人坐下。

姚简让看到两人坐下才开口:“就快成一家人了,也别那么客气。害羞不好意思的话,现在就先叫叔叔就好,等领了证再改口。”

“是,姚叔叔。”梁青盐乖乖巧巧地坐在旁边。

“听说梁丫头现在还在读研究生?那你们是准备什么时候办婚礼?”姚老爷子问。

“我们打算先领证,等青盐研究生毕业了再办婚礼。”姚商陆回答,“虽然研究生早就满足了结婚条件,不过学生期间还是低调点好。”

姚老爷子点点头:“可以。那,准备什么时候生孩子?”

这话一出,梁青盐脸颊爆红,手也不自觉地捏着自己的衣角。

“咳,爷爷,您这是着急抱重孙子呀?”

“那可不是。你都30岁,再过一两个月都该31岁了,可不得抓紧嘛。”

“爷爷放心,我跟青盐没打算不要孩子,不过也是顺其自然。”

“嗯,这还差不多。”

几个人又在客厅聊了一会儿,梁青盐多数时候是不说话的,只在被问到的时候才开口。

吃完饭后,姚老爷子照例要去午睡,临走的时候祝福姚商陆:“记得带梁丫头去给你妈妈看看。”

“我知道。”

梁青盐在旁边听着觉得奇怪,因为姚商陆的母亲不是说失踪了么?那带她去看什么?不过这些都是藏在心里的疑问,没有说出来。

“你们去看过你妈妈,下午还留下吃饭吗?”在老爷子走后,姚简让问儿子。

“不了,我还有几个文件要处理,盐盐也还有作业要写。待会我们就直接回去了。”

“好。我跟你阿姨也要回房了,你们走得时候跟老谢说一声就行。”

“知道了。”

直到只剩下两个人,梁青盐才将挺了一早上的背放松了。

姚商陆看她深呼吸,觉得好笑:“这么紧张?”

“那可不。这可是见家长呢。对了,你们刚才说的见你妈妈是怎么回事?”梁青盐小心地问出了心里的疑惑。

姚商陆闻言收敛了笑容,他拉着梁青盐的手,带她来到自己的房间,并从柜子里拿出来一本相册,递给她。

“我妈在我不到1岁的时候就失踪了。虽然从法律上说,她已经去世了,但家里人从来没有想过要立碑、立牌。这么多年,我能看到的都是照片。”

梁青盐看了看手里制作精良的相册,问:“所以,这是你母亲的相册?”

“嗯,有母亲嫁人之前的,也有结婚时候的,还有怀孕期间的。还有,我出生后,她抱着我的拍的。”母亲的失踪众说纷纭,但姚商陆看过那些照片,他知道母亲是爱着父亲的,更是爱着他的,所以肯定不是跟人私奔之类的荒唐流言。但这也意味着母亲可能是被动离开的,那么她不在人世的几率就很大了。

梁青盐在姚商陆的允许下,打开了相册,一瞬间她有些惊讶。

“怎么了?”姚商陆看到了梁青盐惊讶的表情。

“哦,我没想到阿姨居然这么漂亮。”梁青盐看着照片中的人,正是最好的年华;从小培养的气质,即使隔着照片都能够感受得到。

“那是。”姚商陆揽着梁青盐坐到房间的软垫上,“听说母亲年轻的时候是闻名魔都的美女。到了适婚年龄,上门说亲的都能把商家大宅铺路的鹅卵石给踩平了。”

“真的呀!不过,看着颜值、气质,确实是万里挑一的。”梁青盐一张张地翻过相册,每张照片的人都绽放着灿烂的笑容,尤其是结婚的照片,“看得出来,阿姨跟叔叔当年感情很好。”

“这也看得出来?”

“嗯。你看,之前个人的照片,阿姨的眼神中只有笑意,但到了结婚的照片却不止有笑,还有幸福。还有,抱着你的照片,眼里的温柔是镜头都挡不住的。”梁青盐合上相册,侧身抱住姚商陆,“陆哥,阿姨是爱你的,也是爱叔叔的。”

姚商陆回抱住梁青盐,双手却止不住颤抖。好一会儿了才说:“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