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孩子的童心可以维持多久呢?

什么时候开始不再满足于玩具,将目光投向其他事物呢?

无法再吸引孩子注意力的玩具又会如何呢?

童年的回忆大多都是美好的,是不是也幻想过身边的玩具活过来,陪你说话陪你玩耍呢?

孤独的孩子身边往往有更多的玩偶,而人偶或许是女孩子最爱的了。

街上似乎刚下过雨,灰尘一扫而空,潮湿的分夹杂着清新的植物的香气迎面吹来,路上深深浅浅的小水坑印着蔚蓝的天空,天边还挂着淡淡的明月与太阳相伴相随。

“哇……”

女孩仰着头,看着橱柜里的人偶,身边的一切仿佛都黯然失色似的。

一个银发红十字瞳的人偶,被馆主安放在门面橱柜靠墙的位置,她乖巧地靠在老旧的皮箱上,微卷的长发垂下,一双漂亮的眼睛仿佛被赋予的生机似的,颜,神,型,无一不被刻画的淋漓尽致,只是看着就她觉得能够活过来,相比周围的人偶,不知道漂亮了多少,可能都是归功于馆主的精心制作吧。

一双蓝金异色的妖瞳正盯着那个女孩,带着打量和审视。

女孩像是感觉不到脖子酸痛似的,一直看了许久,看来是真的很喜欢,渴望着人偶。

一个慈眉善目,白发苍苍的老人拄着拐杖走到了女孩面前,笑眯眯的:“孩子,你很喜欢这个人偶吗?”

“喜欢!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人偶!”孩子兴奋地答道,然后又有些懊恼地低下头,觉得自己形容不到位,可是小孩子的词库里哪有几个词。

老人乐呵呵的笑了:“看你这么喜欢,那就送你了。”他推门走进店里,将人偶拿了出来,将它变小了尺寸,半蹲在女孩面前。

“不过你要答应我,接下来六年里要对这个人偶好哦,因为这可是一个具有魔法的人偶,她会为你带来幸运的。如果你抛弃了她,老爷爷我就会提前接她回家哦。”

女孩接过人偶,抱在怀里,视若珍宝,扬起小拳头,信誓旦旦的说:“我才不会抛弃她呢,谢谢你老爷爷!”

老人满意极了,摸了摸白花花的胡子,“真是个礼貌的孩子。”

老人再次进店后,一个少女才匆匆忙忙赶来:“天啊,小姐,你跑到哪里去了,吓死我了……”

女孩举起手中的人偶,给女仆看:“你看!有个老爷爷送了我个魔法人偶!”

女仆四处张望着:“诶,那老人家呢,得好好道谢才是,也不能白拿人家的东西吧。”

“就是我旁边这个店啦,老爷爷好像是这里的馆主。”

“这里哪里有店啊,明明只是一堵墙啊?”

女孩再回头时,店面真的不见了,她却一点不奇怪,反而很高兴:

“哇,那个老爷爷真的会魔法啊!”

女仆牵起了女孩的手,无奈道:“小姐……你就别吓我了。”

女孩有点不开心,为什么不相信她说的话呢?“我说的是真的啦!”

回到宅邸,女孩将人偶放在了床边的窗台上,自己也坐在上面,仔仔细细地看着她,和人偶讲起话来。

看着好像真人哦,头发是用什么材料做的?摸起来像丝绸一样,脸蛋也好软。

女孩呆愣地看着人偶大腿上的文字,将它读了出来:

“造物IAhup-安……这是什么意思……”

窗台上还有很多其他的人偶,每一只好像都在宣告她的孤独。

人偶怎么会有反应,只是静静听着,

画册是有纯水做的精灵,巨龙,童话书里从勇者讨伐恶龙,救出了公主,再到绮丽而瑰丽的仙境,吟游诗人所歌颂的传奇,对世间万物所有美好事物都充满憧憬和希望,这一个小小的宅邸怎么能关得住孩子的最纯真的幻想呢?

游戏是儿童最正当的行为,玩具是儿童的天使。

女孩每天都会和人偶讲话,喝茶有她的一杯,也有人偶的一杯,哪怕她一动不动,不说话。

随着时间的流淌,人偶的发型因为女孩也变来变去的,奇怪的是哪怕不清理,她也一直是干干净净的模样。

女孩越来越忙啦,陪伴着她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

她从未感觉安为她带来了什么幸运,也逐渐淡忘了老人的话。

女孩有自己的世界了,不再需要她了。

相比安安静静的,美丽又脆弱的人偶,还是外面充满色彩和活力的人事更吸引人吧。

连同人偶一起,被抛弃的是童年所有的幻想。

但是人偶是不会伤心的。

少年捡起了地上仍在微笑,仿佛不知道被遗弃了的人偶,笑道:“也才五年,还是没到时间呢,童心就消失了呢。”

“果然再漂亮的人偶也还是会被丢掉呢,从视若珍宝到再无感情和厌弃,也只是隔着时间而已。”

“人偶是不会哭的,”

“你说是吧,安。”

会跟玩偶说话的怪人。

少年将安摆在了一个房间的椅子旁,房间里有很多书本,似乎是书房。

晚上这里安静极了,没有虫鸣蛙叫,世界是双子月,时而近时而远,而今天它们皆圆,重合在了一起。那就是和玉,传说这一天是特殊的日子,月亮神的力量是最为强大的,荧火与皓月共舞。

一个较大,是潮月,被称为“夜里舞动的心脏”,较小的则是汐月,称“神明注视的眼”。

安正常大小其实是个大型人偶,不过131厘米的身高在人类中还是太矮了。

“……”

轻轻踮起脚尖,

一步一步,慢慢旋转。

这是只有自己的世界,

安宁而又活跃,

不会被打扰,

不要被打扰。

舞步轻快不间断,

心也在跃动——

别停下,

童话很美,

梦也闪着光,

自己的世界没有烦恼。

如果说有什么是真正能够束缚一个人的魔咒,

那一定是爱吧。

何时冲破时间的牢笼呢,

“快醒来吧……”

像是有一双手将她从冰冷的水中拉起,上面有她眷恋的温度。

此日,阳月116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