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白天——

麦莉一敲自己的脑袋,“啊,光说这些有的没的了,阿诺,这些是这个月的新书,有几本我觉得你会喜欢,就单独拿出来了。”

阿诺接过麦莉手中的一本书,翻看了两页,然后抬起头说道:“谢谢您。”

“别老是谢不谢的啦,大家都是朋友嘛。”麦莉笑了笑,“太客气啦!”

等到两人都走了,麦莉上楼又躺在了沙发上,

是个可爱的女孩子啊……

她既是少女,正是心思活跃的时候,那怎么可能没对阿诺心动过,无论是外貌气质还是涵养似乎都无可挑剔,为人又温和有礼,确实是理想型了。

麦莉苦笑一声,可自己是人类,终究是不一样的,若是自己换个种族,恐怕会去追求他吧。

但她这样守着自己小家的日子也不错,而且那个爱她的人已经出现了,为什么要执着于这个不可能有结果的事呢?

那是那个女孩……真希望她能好好陪伴阿诺啊,她也能感觉到阿诺是真的孤独,没人能走进他内心深处,平常还好,要是试图更近一点,那种断裂感就会突然增加。

他明明就站在那里,看着却不像是这个世界的生命。

她希望安能治愈他。

……

“阿诺,那个姐姐身体不好吗?”

“嗯……算不上身体不好吧,她疼痛的传导似乎有障碍,就算是抱着一个滚烫的水壶也感受不到痛,但手已经被烫伤了。这样还是很危险的,所以常常会受伤。”

疼痛的本意就是保护我们啊。

自己有疼痛减免,这也是为了保护自己。

“她结婚后就有人一直照顾她了,这也是好事。”

说起来,这里的女孩十五岁就算成年了啊。

“我不想嫁人。”

这是绝对的真心话。

“欸?为什么?”

因为她有点恐男(划掉)

总之,好的人太少了。

“不想嫁人也没有关系,最重要的不是自己开心吗?”阿诺并未把安的话当真,毕竟现在还是小孩子。

最简单的道理,小孩子都懂。

可却总是难以达到。

见安回房间了,阿诺收拾好盘子和杯子后,打开了今天早上的来信。

倒是挺难得的。

阿诺思索着会寄信的几个人选,但这次真是意料之外。

克雷尔一般一年才通个气,今年还没到时间呢,没想到这就寄信过来了,阿诺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关于安的,毕竟安可是他店里的人偶。

“我做的人偶如何?很漂亮吧!这将会是一个全新的种族,可是我创造的,种族名就叫自动人偶吧。”

果然开篇就是这话。

“不知道安的表现怎么样,不能亲眼看见真的太可惜了,不过很可爱吧,我特意挑选过的。”

“哦对了,别让安感觉到孤单或者落寞哦,这可是最纯洁的…人偶!简直就像一张白纸,一个孩童一般,这也是我没想都到的,不对不对,本来就会没有记忆,安是什么样的人偶就靠你了,但她本质如此,我可不希望你把她带坏了,如果是这样,那我回来会重置她的。”

阿诺一怔,自己让她感到了不安吗?

“不可以把她当工具,要当朋友或者家人哦,不过以你的性格怎么说都不会把她当工具吧。另外,安是需要照顾一下的,具体原因你大概很快会明白?”

“啊,不必给我回信,反正我也收不到。”

克雷尔信中到处透露着安并不是一个普通的人偶,看来他不愿意多解释。

安抱着枕头,侧躺在床上,没有多余的表情,只是望着天花板和吊灯,

对了,自己也已经死掉了,

她以前的事情,

想不起来。

死亡并不是结束和解脱,反而是另一个开端和起点了。

她清楚自己不想被抛弃,但如果现在阿诺真的放弃她,她也不会很伤心。

“安,我可以进来吗?”

是阿诺在敲门。

安吓了一跳,立马坐起身子,躺在床上实在是太没个正行了,

她跳下床,小跑着马上过去开门,像是条件反射似的。

阿诺看着气息不稳,慌慌张张的安,兀自叹气,“倒也不必那么急,我可以等你的。”

安胡乱的嗯了一声,等待着阿诺的下文,说实话她有点紧张,衣摆都被她抓的皱巴巴的,

她有点害怕被丢掉,在这里她很可能活不下去,但她会努力的。

安的小动作都被阿诺看在眼里,克雷尔所说,那不是假的,虽然他本就打算照顾她了,他不会去收回最开始对她的信任。

“安,我可以抱一下你吗?”

这双诚恳的眼睛她实在拒绝不了啊!

“可,可以。”

少年身上有种特有的沁雅的花草香气,让人很安心。

“可能是我自作主张,我感觉你有点不开心,如果有什么事,可以和我说。但如果你不想说,我也不会问。”

她已经被丢掉一次过了,所以不需要第二次。

克雷尔是想自己帮他教导她直到可以独当一面吧,

只有这样,才不会被任何人抛弃。

安一愣,阿诺这也太敏锐了吧,她微微一笑,蹭了蹭他的肩膀,

“阿诺,谢谢你,但我没事哦。”

……

“不是……”

阿诺轻轻拭去她面颊上的泪水,低垂着眼眸,

才不是人偶。

她会哭,甚至在梦中流泪。

微蓝的月光下,隐隐有个影子与她不一样,但也在缓慢的变化着。

好悲伤。

这是他直接感受到的。

他抬起手,遮去自己那只蓝色的左眼,更清楚了些,

果然,他是能看见的,还是因为那个令人憎恶的家伙,

看见灵魂的影子。

安灵魂的样子和她现在是不一样的,但真的很像。

他心中升起一股温怒,并且已经决定好了再见面时一定要先打他一拳。

克雷尔那个家伙……居然敢拿活人的灵魂……

死人的灵魂才不会有形状。

阿诺紧握的拳头松开,他一直在思考安的问题,安是有自己独立的人格的,

时间,有些太巧了吧。

两天相处下来的安静,表现出来的感情十分有限,以及会在梦中流泪的软弱。

自己不是知道吗?她对自己也没有完全放下警惕,但她似乎没有以前的记忆?

……

晚上阿诺见安已经睡着了,翻开笔记本,算是他的一些随笔吧。

“和安相处的这一段时间,我很开心。”

“就像是能给人带来美好一样,她的表情也丰富许多了。”

“不过总是令人有些担忧,她的灵魂似乎比常人虚弱,在对身体的掌控时,好像会突然有隔膜,一瞬间的无法控制,这对她也有些危险,若是下楼梯的时候踩空就不好了。”

“不信任任何人的话,我可能错过了许多,但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如果是她的话,麻烦一些也没有关系。”

“如克雷尔所说,她确实像一张白纸一样,希望这些人事能够深刻在她的心中,在她迷茫的时候为她带去一些温暖吧,毕竟我不可能一直照顾她。”

“这个世界没有那么美好,但至少现在这些是存在的,因为这是个小地方,没有那么多争权夺利,有我在,她也不会看见那些城中藏着的腌臜之事。”

“克雷尔,这是你所希望的吧。”

“或许你说得对,孤独不是什么好事,有安在,我思考问题的方式确实会变,也不会再一个人了。”

“你到底在想什么?”

“你的理想我还记得,你既然还未完成那个你口中最伟大的作品,为什么要半途去做一个安这样的人偶,而且你的用的方法我并不认同。你在信中也没有叫她实验品,而是直接称呼名字,这不像是你的风格。”

像是有目的一样,如果是以前制作的人偶因为意外活了,他可能会提醒自己不要投入过多的感情,因为他们是人偶。

不,该说。

你怎么会知道安会活过来。

就这么肯定那灵魂不会消散吗?

一滴墨水滴在纸上,晕染开来。

说实话,他并不是多信任克雷尔,那个又随性又疯狂的炼金术师。

这要是让克雷尔听到了,又要叫了,

到底谁才是那个疯子啊。

但不论如何,安本身都是无害的。

阿诺突然想到一种可能。

这个老光棍知道自己找不着老婆但想要个女儿?

远在他乡的克雷尔打了个喷嚏,

谁在挂念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