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难得的,安今天穿了裙子,毕竟是人家的婚礼,不正式一点怎么可以。(阿诺说的)

女孩从楼梯上走下,宛如一只翩然的蝴蝶,身着一袭白色连衣裙,外披一件白色纱衣那若如雪的肌肤透亮,三千发丝散落在肩膀上,蓝白的繁花衬托着那张雪白透晰的脸庞,身上缠着鹅黄的丝带以做点缀,不会显得太单调。

“很好看哦。”少年的笑还是那样温和,安叹一声,阿诺实在是太犯规啦,明明都没有怎么打扮,就换了件衣服,可就是很好看,果然是人靠衣装。

安摸了摸头上的花环,她好像得拿花献祝福。

少年帅气中又带着一抹温柔,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气质有些复杂,像是各种气质的混合,但在那些温柔与帅气中,又有着他自己独特的空灵与俊秀,不知道为什么,有感觉他举手投足间又透出优雅的感觉,就像是贵族一样,那一闪一闪的胸针倒是更为他添了一抹亮色,

果然是个比女孩子还漂亮的家伙,好圣洁的感觉。

“好啦,去接新娘吧,接上人大概会很多,别离开我身边。”阿诺向安伸出手,眸子里满是温柔的笑意。

新娘早就在家中等候了,今天的她也格外漂亮,她身边还围着几位少女,叽叽喳喳的:“安心啦,麦莉,很漂亮的!没什么不妥的。”

“真,真的吗?”

她们笑嘻嘻地推着麦莉到门前:“花童来接你啦,该出发咯。”

安捧着一竖鲜花,走到了麦莉的身前,

“姐姐,新婚快乐,祝你幸福吖。”

眼前的女孩真的像是从天上落下的天使一样呢,麦莉眼眶一红,“谢谢!”

教堂里的声音不是很大,大家好像都刻意压低了声音,有个女人靠在男人的肩上,眼眶湿润,大概是麦莉姐姐的父母吧,男人脸上的则更多是惆怅与欣慰。

阿诺总是习惯性的用隐蔽,虽然认知障碍的百分比不高,但周围都是普通人,所以很多时候都无从察觉阿诺已经来了。

阳光透过教堂的彩色玻璃,印在地面上,形成一道道宽大的光柱,教堂大厅的最前方是一座神像,但看不清面容,是太阳神盖兹卡,因为这里的人都信仰他。

安蹦蹦跳跳地走在前面,走过的路上洒满纯白的花瓣,为这场婚礼的女主人的到来做铺垫。

没过多久身着天蓝色婚纱的麦莉就出现了,她有些害羞,摘掉了眼镜,比平日更加美丽动人,果然婚纱是女孩的梦想吗?

拉丁更加拘谨了,站在前方等待着她走来,心里的欢喜一目了然,

神父:“新郎,你愿意娶新娘为妻吗?”

新郎:“是的,我愿意。”

神父:“无论她将来是富有还是贫穷、或无论她将来身体健康或不适,你都愿意和她永远在一起吗?”

新郎:“是的,我愿意。”

神父转向新娘。

神父:“新娘,你愿意嫁给新郎吗?”

新娘:“是的,我愿意。”

神父:“无论她将来是富有还是贫穷、或无论她将来身体健康或不适,你都愿意和她永远在一起吗?”

新娘:“是的,我愿意。”

神父:“好,我以圣灵、圣父、圣子的名义宣布,新郎新娘结为夫妻。现在,新郎可以亲吻新娘。”

安自动偏过头,小动作又逗笑了阿诺。

阿诺和拉丁聊着日常的话题,关心了一下他们,但毕竟不止他一个客人,所以拉丁很快又去招呼其他客人了。

神父主持完已经没有事了,走到了他们跟前沉默地看着他们。

两个…不被神明给予希望的……东西吗?

特异的人会相互吸引,

因为只有他们懂得。

“少年,你手上的是「诛魔锁」,是天界的圣物。”

“我知道。”

安有些惊讶,没想到阿诺手上的红绳居然大有来头,可阿诺不是魔族吗?

神父没有再说话了,他既然知道,那也知道它的效果。

镇压,破魔,封锁。

这显然不是一个魔族可以佩戴的物品。

看他的样子和气息,他现在已经完全不算是魔族了。

当真有这么憎恶自己血脉的魔族吗?大部分的他们不是以自己身上流淌的血而骄傲吗?

阿诺像是看穿了他的心思一样,说道:“您误会了,我并不讨厌自己的血脉,只是为变故不得不如此。”

“你身上有我熟悉的气息。”

“抱歉,我不明白您在说什么。”

“这样吗……”神父抬起头,又望向那尊神像,念着祷告的词,背手离开了这里。

阿诺低下头,看不清神色,这还是安第一次看到阿诺这副模样,她握住了他的手,感觉有故事却又没法开口。

“阿诺,我陪着你,别难过。”

细微的情绪波动也被她察觉到了吗……

悄悄透入一缕阳光。仿佛只要看着她心情就会好起来。

安的手小,软绵绵的。

阿诺手托着下巴,思考许久,突然非常认真的来了一句:“我不想安嫁给别人。”

想想就好不爽啊。

安:?

怎么就谈婚论嫁了,她又不打算结婚。

“阿诺好像宝贝女儿的老父亲啊。”安小声吐槽了一句,然后手插着腰摇了摇头,“我要是走了,阿诺就是留守老人了,这样就太可怜了。”

“不是老爷爷啦……”

“阿诺,自己的年龄要有自知之明啦。”

阿诺揉了揉安的脑袋,真不知道这小家伙脑袋里都装的什么:“都说了不是!长寿种的年龄怎么可以拿人类的年龄来衡量…”

婚礼没有什么风浪,很平静的就过去了,但是总能感觉到他们很幸福。

但这片刻的美好,是用数月的努力换来的。

即使是这样,依然值得。

他们的命运从此刻联系在一起,谁都无怨无悔付出。

不富裕又怎么样,真正是用心,婚礼才会如此美丽,才会美好幸福。

阿诺送出的礼物是一罐膏药,对于他们来说,这些药反而是很贵重的东西,平时磕磕碰碰都是奢求不来的,对于麦莉这样身体有些缺陷的人来说刚刚好,也是一份心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