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守门的矮人记录下两人的相关信息后便放他们进去了,到此一切都很顺利。

阿诺和安找了个旅馆落脚,休息了一夜,但如果想在这逗留,还是得在城里找个管吃住的工作,最好还能带着安。

安这么多天的赶路可能是太累了,一直没醒,阿诺检查完她她的身体确认没有生病后则自己去找找看有没有地方在招人。

“不行不行,你太小了,这样子能做些什么?”

……他今年99岁了啊,在人族里都是垂暮的老人了!

“尖耳?走开走开,我们这里只招矮人。”

连续几家商店碰后,阿诺摸了摸自己的耳朵,唔,看来有职业需求呢,矮人确实手巧一点,不过有精准导制他也不差吧,

这似乎是所有工匠梦寐以求的被动了。

嗯……那餐厅总可以了吧。

阿诺推开了一家餐厅的门,最后一家,得赶紧回去了,不然安要饿坏了。

这家生意似乎并不是很好,哪怕饭店也只有寥寥无几的几个客人,不知道是否是因为店主是矮人的缘故,东西看着都有点迷你,他看着前台接待的女人问道:“老板娘,你们这里还招人吗?”

“小孩子?你怎么这么大就出来了?”

有戏!

阿诺无奈地笑了,“家里困难,就把我和妹妹打发出来了,我刚来城里,所以我想找个工作……”

这是为了达到目的的胡扯,也是善意的谎言。

阿诺这副委屈的模样顿时让她心头一软,这么乖又好看的孩子家人疯了吧才不要他!

“正好我们这里缺个前台接待的,你可以做吗?”

“谢谢您!”阿诺连忙鞠躬致谢,随后抬头小心翼翼问道:“那个……可以包吃包住吗?我不要工钱!我只是想让妹妹安稳一点。”

这把一个刚进城人生地不熟且年纪小的懂事孩子刻画的淋漓尽致。

“孩子,别这样,我答应你了,叫我萍姐就好。”萍姐完全心软的一塌糊涂了,

“您真是个好人!我现在可以把我妹妹接过来吗?她还没有吃饭。”

萍姐笑着点点头,她也想看看阿诺的妹妹是什么样子的,“可以可以,快回去吧,别让她饿着了,等你们收拾好回来晚饭就当我请你们,一路上累坏了吧,明天再上班。”

阿诺又深鞠一躬,语气里满是惊喜:“真的,非常感谢!”

等到阿诺转身时,萍姐才注意到阿诺尖尖的耳朵,联想到他的妖瞳,心中也有了答案,但是这么个乖巧懂事的孩子他们真是狠心!

阿诺顺便在附近买了几块面包和牛奶,抱着纸袋子就匆匆往回赶,欢喜的情绪简直要溢出来了。

大路上有很多行人,主路上驶过许多马车,其中一辆车厢内的主人掀开帘子,映入眼帘的就是抱着纸袋子,微笑着的阿诺,好像眼里带着光一样,温柔而又坚定,只觉得心都漏了一拍。

可是很快阿诺就消失在人群中,不见了。

慢慢回过神来,只觉得无比失落。

要是还能再见就好了。

“北叔,你可以帮我找个人吗?”

“罗斯少爷,您想找谁?”

因为角度关系罗斯也只看见了侧脸,“刚刚在路边看见的一个银白色头发的女孩子,她左手上有一根红绳,眼睛是金色的……她很漂亮。”

注:阿诺左眼蓝,右眼金。

北叔一惊,少爷这是心动了?天呐!

一直以来对女生这么冷漠,现在总算开窍了啊!

“好,好的!绝对帮您把人找到。”

“……算了,还是不要因为我打扰人家的生活了,但如果再见,那或许真的是缘分了。”

北叔恨铁不成钢地摇头,少爷这性格,好不容易碰上个心动的女孩为什么不去追啊!

……

“王。”殓半跪着低头,他的前面是一个无比高大的人。

矮人王听后沉默了一会儿,说道:“别被发现了。”

“是。”

阿诺一回来就发现安趴在床上一动不动,哭笑不得,

这是节能模式,不然要饿死。

吃完面包后,阿诺才带着安上街去萍扇那里。

安新奇地张望着,活像个乡下进城的土妹子,街上有种蒸汽朋克的感觉,而且行人多数是矮人,比她都矮呢,基本上不超过一米,像是误入了小人国,但是外族和人类,魔导器也都有很多,路灯,石板路,大道,马车,有些东西是矮人使用的尺寸的,感觉有些小,整个城都有种大与小碰撞的差异美。

……

“好可爱!”

这兄妹两个真的,好好看!

“萍姐姐好~”安乖乖打了招呼,这时候说她是自动人偶倒是真贴切,没有什么其他的表情。

“真乖!”萍姐欢喜极了这两个小家伙,虽然自己的家庭也不是那么富裕,但是两个小家伙还是养得起的。

小孩子是很敏感的,什么人是真心实意的其实一下子就知道了,只是自己不知道也说不上来。

即便活了两世,但上辈子也16岁就死掉了,不如说心理年龄完全没有什么变化吧。

萍姐是这里的接待和主厨,因为客人不多她接待和做饭一个人就可以了所以便把原先的前台辞退了。

萍姐的丈夫已经死了,儿子又去了别国从商,现在这里只剩下她一个人了,好在儿子时不时寄回些生活费,日子也能过得下去。

……

阿诺一般就扎个低马尾,看着很随意,安索性就散着头发,帮忙收拾餐具,一些简单的事也会交给安。

似乎是因为他们两个的加入,加上萍姐的厨艺本就不错,生意好了不少,饭点都能够坐满座位。

这就是颜值带来的加成吗?

但是阿诺是真的很好看,像个女生一样,不对,比女孩子还好看!

“安,对不起啊,能麻烦你一件事吗?”萍姐不好意思地从厨房出来,“后厨缺了点盐,可以麻烦你帮忙去集市买些回来吗?一袋就够了。”

安从椅子上跳下来,笑道:“交给我吧。”

阿诺现在也忙着招待客人呢,跑腿的事还是交给她吧。

安费力地推开玻璃门,外面似乎已经开始回暖了,她穿的也不厚,

她记得集市应该就是这么走的啊……

为什么……

遭了,她是路痴,而且刚来这里没怎么走过系统录入的地图也不完整。

找人问问吧。

安左看看右看看,鼓起勇气走向一个刚从一家店里出来的人,他看着有点高啊,不是矮人族吗?

“大哥哥,你知道集市怎么走吗?”

罗斯低头,才看见了这个小家伙,笑道:“知道啊,我可以带你去。”

这是哪家的孩子?看着不像是本地人啊。

安欣喜极了,连忙道谢。

“你去集市是想买什么?”

“买盐,餐馆里的不够用了。”

“这样啊。”罗斯将手中的包裹放入空间,给安带路。

等到到了摊位,安神情为难,她好像忘记拿钱了……

好吧,她和老板娘都是个粗心的人。

“叔叔,我可以拿这个荷包先抵在这里吗?我等会就拿钱过来!”安取下和铃铛吊在一起有黑色小猫的荷包,问道。

“这其实是一个空间袋子,可以装很多东西的!”

矮人拿过来一看,又丢了回去,“不行,我这里看就是个装了点棉花的布袋子。不过你那个铃铛倒是可以。”

“不行!这个绝对不行!”她空间里还有那两把刀……不如拿这个抵押吧,反正别人拿着就是两块有点特殊的石头而已。

“这些够了吗?”罗斯把两枚中品合晶放在台子上,

矮人连忙点头:“够了,当然够了!还多了好多!”

“没事,不用找了。”

“对不起……大哥哥,其实你可以不用这么帮我的,我可以再跑两趟。”

罗斯摇摇头,接过盐袋子:“没关系,不过你一个小孩在城里跑还是太危险了,我送你回去吧。”

这个铃铛很重要吗?不过也确实看着是她全身上下最值钱的东西了。

安想着他和她一起回去也能把钱还给他,便点头答应了。

其实罗斯也有私心,他并不想现在这么早就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