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夔,我想我哥能为你提供帮助,梦魔的情报和人脉都比一般种族要广。”

这也是为什么数量较少也能在这里立足并欣欣向荣。

至于启动资金……

夔觉得手里的卡滚烫滚烫的的,

这万恶的有钱人!

“虽然现在主要权力还在老爷子手里,但他也不打算抓着不放了,已经开始分交给我哥了。你可以隐晦地表明我的立场,但不要直接说,能不能说服他就看你的了。成功将他拉入伙的话,那就不是零了,而是直接从百分之十五开始。

夔,把握好机会。”

夔看着阿诺,郑重地点了点头。

……

“想法是很不错。”艾斯夸赞了少年一句,但看不出情绪波动,“如何做到这些,如何去做这些,你真的想好了吗?”

“你知道为什么现在弗珀国还没有一个系统的情报网吗?”

“泽维尔大人篡位统治的时间还不算久,之前国家的统治者是他的哥哥凯文,可惜这位君主志不在此。革命推翻一个政权,上位者大洗牌,原有的情报网也断了。”

“到现在,突然出现的灵脉问题,又导致了战争,这个时期想要再建立几乎是不可能的,但也是最迫切的,你如何把各地分散的情报统集起来?”

夔对艾斯这个问题不意外,心中不由得感叹了一下这兄弟两很像,但又完全不一样。

像的是都心思缜密,不一样的是艾斯对政事局势更关注。

“个人的信息网可以通过对“点”和对“面”两个角度支撑起来。每个地区的多个‘节点’,才可以组成面,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到这个节点。”

“……”

“你说的倒也不错,我正好知道一个节点,而他隶属于魔王大人,不被国家的任何一个种族所牵绊,他能为你提供的帮助是巨大的。说服了他,那就有一个面了。”

夔听到这,心中大喜,虽然艾斯没有明说,但是他已经同意了,若是自己真的劝动了耶梦加德,艾斯自然会加入。

“多谢!”

“不用着急谢我,现在的问题是你如何统集情报,以及我们能为你提供多少情报完全取决于你。这个情报网是以什么样的形式,什么管理方式,如何运行。你现在有的构思要实践还是会有别的情况的,等你做好这一切再去找耶梦加德吧,他是个聪明人。”

梦魔确实有很多节点,他们通过窥探梦境,总掌握一些常人所不知的秘密。

艾斯放下笔,起身站在了窗前,在他眼中他看到了值得赞许的东西。

夔,高阶魅魔,二十年前开始,出现在魔族的大众视野面前,开始是依靠魅惑人类吸取精气,让他们为自己的生活提供保障。

不过所有提供的信息的指向都是换了个人呢。

也只有阿诺,月夜庇护所带来的隐蔽躲藏效果,密不透风的梦境,不做引入瞩目的事,发现了跟踪就会立马甩掉。

这样极高的精神力,小时候就能将魔王的残魂都给反压住,让他都没有办法。

……

“各位!打起十二分精神来,以列国的圣女来清歌河畔战线了!”

这一嗓子在每个人心中炸了开来,敌人一多,魔族也会很危险,他们已经折损不少战力了,现在突然有消息对方圣女的到来,他们真的能撑到援军过来吗?

“喂,阿诺,可别受伤啊,缺胳膊断腿了可是没有女孩子会喜欢的哦。”百川拍了拍阿诺的背,还是那样大大咧咧的,战前还在开着玩笑。

“活着回来。”

……

“战士们,我知道战争令你们苦不堪言,残忍得令人发指,但是我们为什么出现在这里?

为了我们的家人,为了我们的祖国!倘若国家荡然无存,那家又何在?

我们拿起手中的武器是为了保护我们至亲之人,我们冲锋陷阵是为了我们共同的未来,

魔族很强大!但我们同样无比强大!我们人类从来不必魔族差多少!他们一个天才到达百级需要的恐怕是五十年,六十年,七十年甚至百年,我们人类的天才到达百级只需要十年!我们战力的速成!

不用畏惧他们的獠牙,我们同样有寒芒铁器!

……”

少女愤慨昂扬的声音像是水波一样荡了开来,不断升华着,

“为了人民而战!为了国家而战!为了圣女大人而战!”

雄厚的声音跟着响彻整个天空,所有人的情绪都上升到了一个极点,或是为了身后的家人,或是为了死去的战友,还是为了心中的神明,

战意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这就是共鸣。

……

“阿诺,我们的任务是混进难民里面,找机会对刺杀圣女,但不用太紧张,这只是一次常规行动,要是真那么容易杀掉她,魔族就不会死那么多人了。”

百川和阿诺外表更像人类,也方便混进去,自然是这一行动的成员,他们两个是一组的,但同样,风险非常高,稍有不慎就会面临死亡。

百川和阿诺乔装打扮了一下,看上去似乎真是那么回事,

阿诺也是用了月夜庇护才降低了存在感,脚下因为雨生成了一个个的小水坑,泥泞不堪的小道通向了一个荒废的村庄,有烟火,但空无一人的。

百川拉了一下围巾,觉得有蹊跷,“阿诺,我怎么感觉有诈。”

“我们是来装难民的吧,喊吧。”

“喂,你不怕暴露吗!”

阿诺感知着周围细微的变化,笑道:“不喊反而古怪吧。”那样风险只会更大,如果真是埋伏,在对方不知道自己身份的情况下反而不会出手了。

“虽然有道理但……”

“有人吗?”

一片寂静,没有回答。

阿诺一把推开百川,自己也高高跳起,刚离开地脚下的地面居然变成了一片沼泽,

一个少女举着笨重的剑,朝他们挥砍过来,眼底是满腔的怒火。

百川的速度突然增加了,一下子就出现在了少年身后,他还没来得及反抗就被摁住了,

“啧……果然有埋伏吗?”

少女大惊失色,立马冲了过来:“别伤害他!”

谁知阿诺突然按住了他的手,喝住了他,“百川,别动!”

“玛依,小玟。”

“你怎么……”闻言,女孩的战意顿时消退,放下了剑,

“你们长大了。”

小玟也看向百川身边的少年,认出了那异瞳,“是阿诺……哥哥。”

百川算是明白为什么阿诺不然他攻击他们了,原来是认识。

阿诺和百川交换着眼神,百川会意,放开了少年,然后看向两人,“是我,他不是坏人,没事的,你们怎么在这?大家呢?”

“大家都在……”

小玟和玛依沉默着带着两人走到一栋房子后面,推开桌子,有节奏地敲了几下地面,那块石砖被推下面的人了开来。

“玛依!你没事吧?有没有受伤?”辛叔看见玛依,热泪又上涌了,他们这些大人,到头来居然还要被两个不大的孩子保护……

“对不起……我不应该拦着你学剑……”

他现在知道了,剑在这里才是最有用的东西。

“爸,没事的,可以出来了,不是敌人。”

“那是……”

“阿诺?真的……是你吗?”又有一道声音从里面传出,颤抖着,

阿诺记得她的声音,“三婶,是我,这是我朋友,百川。”

“真的是你……”

等到所有人都从地窖中出来,百川沉默了。

这么多人……全都挤在一个狭小潮湿又阴冷的地窖里……

战争究竟给生命带来了什么?

好多原本相熟的人看见阿诺顿时泣不成声,念叨着,“活着就好……活着就好……”

“…麦莉小姐,她呢?”

“她……”原先花店的大婶叹息着摇头,“他们一家子都散了,拉丁最早被拉去征兵的,可是再没回来了。后面战争扩大,我们也不安全,也得逃。麦莉她是个坚强的,就带着他们的女儿切瑞和我们一起走,可切瑞也走失了,几天前她重病,实在是撑不下去了,现在已经……”

双方交战,必有死亡,本来家庭美满幸福的年轻人,就这样被战火拖曳到前线,拖至不归之路。

“切瑞……我找到她了,她现在很安全。”

一时间气氛都很沉重,哪怕是百川也没心思开玩笑了,这些人一个个的脸上都是对战争的疲惫与麻木。

没人叫苦,只有两种情况不会再有人说出苦这个字。

一是所有人都满足于现状,

二是苦不堪言,无心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