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少年眉心前第三只虚幻之眼慢慢消失,身后的白羽也被收起了,看来是恢复了以往的样子。

于此同时,那令人窒息的威压也消失了。

不等七叶动,阿诺先一步抓起地上的长剑,刺入巴特勒的眉心,

七叶看着阿诺瞳孔地震,他,他居然会补刀?!

大家都不敢动,陌生与恐惧充斥着每个人的脑海,刚才阿诺所表现出来的人格,和他完全不一样,谁知道他现在是谁呢?

阿诺强忍着疼痛,捂着现在不断在渗血的腹部,一步一步靠近那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青年,“…百川!”

他不断往他身体里注入着魔力为他止血,无论自己的魔力是否已经见底,

“快醒醒啊!”

少年低着头,声音有些颤抖,“你不是说……你还有弟弟妹妹要照顾吗?你现在要逃避责任吗……”

他的气息越来越弱了……

“阿诺……”三婶看着他们有些不忍,难免勾起自己的回忆。

锅巴神情复杂,她本只是不想丢下巴特勒一个人走掉,她知道回来很危险,她更知道如果不遵从自己的本心,她会一辈子都心有不甘。

可现在她所见的,完全颠覆了她的认知。

最强的巴特勒,她的朋友,一切的强大仿佛都如同镜花水月一场。

魔族不都应该是残忍又冷血的存在吗…她不是看见了吗?那现在这又算是什么?

锅巴深吸一口气,走出了阴影,“…我可以帮你,但你要保证不可以再伤害我。”

这让七叶很意外,她刚刚注意力全在阿诺身上,倒是没发现锅巴:“是圣女?她又折回来了?”

“…好。”

而她现在选择了最好的自保的方法,即使有她自己的私心在,“既然是这样,那你也尊重我一些,至少我们现在不是敌人。”

锅巴早就喝下那半瓶药剂,现在已经恢复了些精力了,她有些犹豫地看向阿诺,他也伤的很重,说实话他的状态肯定是濒死的,现在却又不知道哪来的一股强烈的生机支撑着他,比起耗费所有魔力也不一定能救活的百川,她更倾向于为他治疗。

“先救他,不用管我。”

锅巴叹气一声,双手合十祈祷着,瞳孔映成金色,“伟大的太阳神……我以圣女的身份,请求您用您无尽的神力,治愈眼前的伤痛吧……”

百川身上原本血肉模糊的伤口渐渐愈合,正在淌着的紫红色血液被止住了,可那已经被斩下的手臂依然在旁边躺着。

许久,锅巴才睁开眼,“抱歉,我尽力了,即使是这样,我也保不住他的手臂。”

“谢谢……”

锅巴看向阿诺,“不用,这也是为了我自己……草!”

等等……这个少年!怎么长得这么漂亮!!!为什么!!!

震惊过后她马上平复了一下心情,正色道:“行了,虽然你也需要治疗,但是就我私心来说,我并不想帮你。”

阿诺对于这并不意外,这个圣女要是真的给他治疗了那才是有问题呢,“无妨,按照约定,我不会再伤害你。”

锅巴脑袋上缓缓冒出一个问号,他自己的状态他自己应该最清楚吧,他不应该是求自己然后她可以提要求吗?他不要命了?

见百川醒了,阿诺总算有了一丝放松,疲惫一下子涌上来,“太好了……”

百川有些虚弱,但还是笑着开玩笑:“我哪有那么容易死,我连老婆都没娶呢,人生都没圆满,怎么可能就这样死掉!”

阿诺已经疲惫不堪了,但还是扯出一个笑来让他安心,“也不知道是谁刚刚躺在地上不省人事的。”

百川看见旁边的锅巴和已经死亡的巴特勒,对后面发生的事情有了些猜测,但也闭口不谈阿诺是如何杀死巴特勒的。

……

“喂,你跑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七叶急忙拽住锅巴的衣领,

虽然看不见,但她现在一定很慌乱吧,毕竟一直保护自己的护卫被杀死了,自己也受了重伤。

“好想再玩一次游戏啊,再喝一次快乐水,再吃一顿火锅。”

锅巴迟疑了,不再挣扎,“你……”

七叶见奏效了,微笑道:“我也是穿越者,找了你很久了,外面可是很危险的。”

七叶向她伸出了手,“我想找你谈谈,作为前辈。不用慌张,我没有恶意的。”

“巴特勒……他怎么样了?”

“死了。”七叶并没有隐瞒,而是如实告诉她。

“怎么会……他明明那么强……”锅巴有些脱力,半天说不出话来。

“难过也是应该的,你明白了吧,这不是游戏,身边的人是真的会死的,死掉的人就再也不会复活了。”

“对了,使用神赐技能会折寿的,没人告诉你吧。”

“纳尼?!”

那她之前用了那么多……

“当然不是让你不用啦,折寿只是一种说法,该用就用,不用顾虑那么多。我来主要是为一件事。”

“魔族在你眼里,是什么样的?”

锅巴想了想,“邪恶丑陋的?不……他们其实也有感情……”

“我不知道你清不清楚两国开战的原因,但绝对不是什么魔族侵犯领土,而是利益冲突,魔族和人类一样,有家人有朋友,他们中的大部分和你们一样,都是为了亲人为了国家而战的,他们其实和我们没有任何区别。”

“当然,我不是在为魔族说什么好话,我只是在说一个事实,

战争是不分对错的,只看立场,

都是生命,没有贵贱之分。

完全看你站在哪边。”

锅巴内心还在动摇,

她当真没有见过吗?

“可我是圣女……不站在人类这边,难道还站在魔族那里吗?”

“不,你现在的所做,完全是为了以列国。

这么说你可能会误会,我换个说法。

你现在所做完全是为了政府,而不是人民。

我是勇者没错,但我是人,我不可能做到保护所有人,这是连神都做不到的。

一个政府可能会有罪,但它的人民永远无罪,他们不应该遭受这些,我能做的只是尽力保护他们,这便是我的路。”

“好好想想吧,圣女大人。在这之前你可以和我们一起行动,我会保护你。”

“……谢谢。”

“也不用谢我,大部分的内容我都是代人转告的,你要谢就谢他吧。”

“那他是……”

七叶笑了起来,“阿诺,就是那个来刺杀你的白发少年。”

拥有「精准导制」的阿诺怎么可能算不明白这三秒什么时候使用,只是为的重创圣女,让她脱离战场,这对双方都是最好的结果。

……

他们两个因为重伤暂时是不能再上战场了,

“为什么我感觉你的伤更重一点……”百川对比着两张单子,手都忍不住颤抖,

肋骨断了两根,断裂的骨头还插进脏器里一点,五脏六腑被挤压变形,手骨骨折,还不算外伤……他怎么再拿起武器来的啊?!

“我没事,我的恢复力强一些。”

“你是不知道痛的怪物吗……”

“疼?当然会疼,恰好我对疼痛的承受力也强一些,只要不晕倒就好了。”

怎么不会痛呢,只不过和他小时候那一个月的痛苦来说算不了什么,现在想想也毛骨悚然。

“你的手臂真的没有关系吗?”

百川摆摆手,笑道:“没关系,又不是毁容了会找不着对象!而且战场上的我,哪怕是断臂,也是最帅的,可比你帅多了。”

阿诺也笑了起来,百川居然没有一点消沉的情绪,这才是最可贵的,有这样的人,对他们来说才是最大的鼓励。

“是很帅。”

“不过我有一件事拜托你。”

“啥?”

“我想请你照顾那些难民,我会引他们去梦魔的地界的。”

他并不是不可以吩咐其他人,他虽然没有什么手下,但是大哥的手下他还是可以调动部分的,况且这些要求大哥是不会拒绝的。

“我想你鼓励他们活下去。”

“唉,反正养伤闲着也是闲着,我就答应你了,不过你可不能拿我当免费劳动力嗷,我还有弟弟妹妹要养呢。”

“当然。”

“话说你到底谁啊,现在战争时期,你说让这些人类进你族的土地就让进啊,你不会是什么大贵族吧。”

“倒不是,只是那里相对安全些,有保障,至于我是谁,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百川听到他这么说,瞪了他一眼,他最讨厌谜语人了!

“你很可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