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吃完晚饭,没一会儿就要睡觉了,安被女仆带到了阿诺隔壁的房间,这是为她准备的,从房间的阳台可以直接绕到阿诺的房间,因为阳台是联通的,大概是方便阿诺照顾她吧。

房间布置的很温馨干净,软绵绵的大床,防摔的地毯,书桌台灯柜子,该有的都有,还有一个自己的衣帽间,里面衣服挂的满满当当的,全都是送给她的,她之前就看过了。

看出来了,辛西娅……是真的想要个女儿,现在这个梦想可以说是实现了吧。

安躺在床上,床睡着很舒服,也很暖和,但她就是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最后还是叹了一口气,抱着云朵去找了阿诺,“我怕黑……”

以前明明不怕黑的。

阿诺轻轻拍着安的后背,安慰着她。

“阿诺,真的没有关系吗?”

“没关系,我也想陪着你啊。”

这,刚刚想说的话又咽回去了……罢了。

“阿诺,意识怎么进入精神识海呢?”她想起来了一件事,就是那支羽毛笔,似乎进入了她的精神识海,但是她还不知道咋进去。

“其实很简单,我带你过一遍吧?不过要马上睡觉了哦。”

“好——”

“闭眼,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

由阿诺的精神力引导着,安慢慢沉下心来。

感觉,像是在水下一样。

安猛的睁开双眸,眼前之景赫然是一片镜湖的中央。

欸,自己的识海这么漂亮吗?

不过阿诺不在呢。

镜湖内水天一色的景,日月并存,水底有月,云雾缭绕,倒是让人遐想连篇,

好像确实是受主人性格的影响呢。

云是变幻莫测,难道是自己清奇的脑回路和丰富的想象力?

虽然看着可可爱爱的人可是比谁都通透。

有时候安会给人这样的感觉,让人怀疑她是不是把悲伤丢掉了。

然而并不是。

当你岁月静好的时候,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远处似乎有一个花园。

剥开那些绮丽的植株遮挡,里头还有一个和安一模一样的女孩,她一手端着茶杯,一手拿着书本,那支羽毛笔就在桌上安静地躺着,女孩听到有人来了才侧目。

终于来了。

是给人感觉不一样的安呢。

她和安不一样,一点都不一样。

女孩合上书本,轻笑一声:“安,你好啊。唔,称呼的话好像也不是那么重要呢,不过为了方便,就叫我伶好了。”

伶慢吞吞地站了起来,抚平褶皱的裙摆,走到了安面前,用力揪着她的脸,像是撒气似的,嗔怪一句:“真是的……”

“什么难过都丢给我。”

明明璐璐死的时候,自己的心情既复杂又沮丧,但是却表现为无感,就都丢到她这里来了啊。

“算了。”没一会伶就又松手了,

“因为我想做个开开心心的笨蛋啊,不是吗?”

伶毫不客气地说出了安的心思,这确实是一种逃避的表现,但她作为一个孩子,逃避也不是不可以。

她倒希望自己不会出来,

虽出自同根同源,但是性格不一样,当安不足以承受时,她的灵魂更为坚韧,

“安,如果我是你,在璐璐受伤的时候我不会只是口头上威胁,你总是喜欢采用更柔和的方式,但你明明可以再强势一点的。”

安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

她的所有情绪都和自己连在了一起,女孩的不甘,愤怒,悲哀好似都与她一同呼吸。

是啊,那个时候,她很生气。

还有那种,

无可奈何。

璐璐早就把她自己框死在船上了。

可那个时候,她又全部都像是在说梦话。

伶抱住了安,

“别担心。”

“依靠我也没有事哦,因为我是你,我们都是安。”

“你的开心我也全部,全部都知道,所以我也很开心。”

人的眼睛一红,心就黑了。

也只有安会为生命的逝去感到可惜,

死前谁不会忏悔呢。

她知道自己已经死了,才会无畏死亡。

虽然她不想这么想,但可惜事实就是这样。

伶,即是零。

零,是无……

但是,她也会保护好自己的。

“弱小是原罪。”

……

“安?”

她慢慢回过神来,捏了捏自己的脸,好像刚刚的一切都不真实。

那是真的。

“阿诺,我看见我的精神识海了哦,是一个镜湖,超级漂亮的!”

阿诺也笑了,这识海倒是真像它的主人呢。

“阿诺,我可以看看你的精神识海吗?唔……不可以的话就算了。”安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最终还是用了那句经典:

“我很好奇!”

没有人可以拒绝可爱的小萝莉!

除非不是人。

“可以哦,安说的我都会答应的。”

安叹了一口气,拍了拍阿诺的肩膀,老气横秋道:“阿诺,你这样这样会惯坏我的啦。”

“哈哈哈……”

安很好奇阿诺的识海是什么样子的。

只是眼前之景远超她想象。

“w……”c

奈何没文化,只能一句wc表达她的震惊了。

一座座巨峰刺破云霄,顶端又被白雪所覆盖,正中央的一颗巨树就仿佛是整个世界一般,恢宏无比,它向四面八方递出淡蓝的枝丫,繁密的树叶与云浑然一体,又各自闪光,枝叶间似乎还有挂着奇丽的金色饰品,正是黎明当前,云层被染上金色,淡粉色……

点点雪花落在她的身上,却一点都不冷,只是有点凉凉的,但感觉很舒服。

“阿诺,超级好看啊!这样的景怎么也都看不腻啊!”

她的虽然是镜湖,但其实也简单,景致还是单调的,哪有这里这般东升西落,变幻莫测。

圣洁无比,仿佛看着就能消除僭越之心。

阿诺的精神力,真的很强大。

“你喜欢就好。你也可以就在这里睡觉,梦魔的精神识海和梦境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相通的。”

安回过头去,才发现阿诺正是梦魔形态初显的样子,头上的蓝金色的光环又出现了。

“安,精神识海也是可以施加保护的,如果有入侵者,是可以进行驱逐的。”

说话时,阿诺手中变出一株花草来,但瞬间就变白结霜碎裂了。

“我这是大范围的管控,是超低温,但是这样的保护需要庞大的精神力。再者就是守卫,也是可以在识海中创造的,后面这样更适合现在的你。

这样你也可以免疫很多精神控制了,而不是单纯的靠自己远超敌人的精神力。我记得之前有人似乎想控制你,但是被我挡下来了,我想了想,还是要多教些你。

不过创造在识海中这种生灵也不是一日就可以成的,也不必着急,现在先好好休息吧。”

安小鸡啄米似的点点头:

好靠谱的阿诺!

阿诺真的变了呢。

“安,”阿诺轻轻喊了一声她的名字,

“嗯?”

““安,”

“嗯?”

“八年而已,十年,二十年,甚至百年,我都会等的。我身边永远都有你的位置,因为你是我眼里最特别的,不会有人能够代替。”

所以,不用害怕。

安眼眶红红的,笑了起来:“我觉得,在这里遇见阿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了!”

他又何尝不是呢?

“阿诺,晚安。”

不用担心噩梦,

因为我就在你身边。

“晚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