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道行星上,交流已进行了三组。

下面该鸭子组了。

两个小童交互的意识投影徐徐展开。

一个草窝,破成两半的蛋壳,目光所及,旁边有一个蛋正在轻微地晃动。片刻后,裂开了个小缝,一个黄黄的小扁嘴伸了出来,随后一只小鸭破壳而出。

先后出生的两只小鸭“嘉嘉”地叫着,头顶上白茸茸的天晃动起来,离开了它们的身体,“嘎嘎”的大叫了两声,充满了欢喜,原来这就是妈妈。

“嘉嘉”、“嘉嘉”

“嘎嘎”

母子们兴奋地叫着,印证着彼此的身份。

鸭妈妈整理了一下窝,又卧了下去。还有两只蛋没孵化出来呢,还要继续努力。

鸭妈妈身上都是棕褐色的,只有肚皮处的羽毛接近于棕白色。

两只先出壳的小鸭是兄弟,紧紧地靠在鸭妈妈身边。

这时,远处传来了声音。

两只小鸭缩进鸭妈妈翅膀底下。

“嘎嘎”

“嘎嘎”

欢喜的叫声。原来是爸爸回来了。

两只小鸭伸出头来,这就是爸爸吗?好帅、好威风。

只见爸爸的嘴是深黄色的,头和脖子都是油亮亮的绿色,脖子与身体相连接的地方还有一圈鲜明的白色。背上、两肩是褐色的还有白色细波状斑纹。

爸爸吐出许多小鱼小虾,两只小鸭吃了个饱。

吃饱了,有了力气,两只小鸭歪着脖子,好奇地看着这个世界,原来这是一片沙洲,在这片天地里,绿头鸭一家就是主人。两只小鸭用嘴巴彼此互相轻轻地啄着,“嘉嘉”、“嘉嘉”地叫着,表达着对这个世界的喜爱。

很快,另外两只小鸭也出壳了,是姐妹。

鸭爸爸、鸭妈妈带领四只小鸭到水边嬉戏。

玩水是小鸭的天性,一下水,小鸭们就欢快地游了起来,它们那带蹼的小脚丫,就是专门为游泳而设计的。

不过,鸭爸爸、鸭妈妈并没有让它们玩尽兴,便又带领它们回到窝中。

意识投影速度加快了。

欢乐的童年过去了,小鸭们长大了。鸭兄弟长得像鸭爸爸,鸭姐妹长得像鸭妈妈。

它们学会了很多本领。

它们知道那些野菜野草能吃。它们会捉小虫。它们会把头钻进水里,在水里抓鱼虾。它们还会潜水,整个身体钻到水里去抓鱼虾。

秋天到了,要迁徙了。

一家融入了迁徙大军。

在空中飞行时,欣赏到壮丽的景象。

可是,中途在一个小岛上休息时,鸭弟弟的腿受了伤。为了不让弟弟落单,鸭哥哥留下陪他。

伤好后,鸭兄弟已追不上大部队,就在一处较小的湖泊留下了。因为它们发现这里有同类。

除了可以在湖中觅食外,每天早中晚还有专人来喂食。

时间长了,它们才知道,这里是学校。

有一天,一群学生来湖边画画儿。一个老师在指导他们作画。鸭哥哥觉得那个老师好亲切。便叫上鸭弟弟,一直追随着那个老师。

投影到这里,一段意识流突然插入:“啊,那是你们的学长,大童班的宣玄。”

“啊,宣玄学长吗,怪不得觉得那么亲切,就想靠近他!”

两个小童兴奋不已。

“是啊,地球那么大,你们竟然还能巧遇学长,也是有缘啊。”听泉也很高兴。

“宣玄学长特别好,我们还是婴童的时候,他就经常来陪我们玩。”两个小童的意识流快乐得如同鲜花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