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几天后,魏秀云系主任便回来上班了,根本看不出大病之后的状态,反而是满面春光、精神抖擞。

又过了些日子,魏秀云主任荣升副院长。

同时还陆续来了几位新院长。

而李院长、何院长却在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了,不知所踪。

也突然从外地调进来一批教师。

然后,一个令方尘意想不到的人物突然降临到园林系,成为了新任系主任。这人不是别人,正是夏波---大学时代在学生会任宣传部长时,低方尘一届的学妹,同时也是她手下的宣传干事。

开全系大会时,猝不及防地看到夏波,听到人事部门领导的隆重介绍,方尘一时有些发懵。

她不是在京华林业大学园林学院任团高官吗?怎么到这里了?在京华农业学院当系主任难道比那团高官还好?两个学校根本不在一个层面上啊!

夏波好像并没有认出她。

在后面的日子里,夏波也丝毫没有表露出与方尘曾经认识的意思。方尘也便恪守着上下级的关系,同别人一样尊敬地称夏主任。从未向人提起过以前的事。

这一、两年时间,人事变动非常大,一波一波的骚操作,看得大家目瞪口呆。

不过,好在,关于方尘的流言蜚语终于消停了!再也没有人注意方尘了。

方尘又可以悄无声息地继续她那平淡的教学生活了。

这正是她最需要的、也是最适应的生活。

她只想安安静静的上课、有时间就画一会儿画。

现在,莫名其妙的谣言骤然消散,她在不期然中竟然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安宁。

心中竟有一丝欢喜的感觉。

这一天早晨,如往常一般下楼,准备去上班。

电梯到4层停下来了,上来一个黑瘦矮小的女人拎着一个塑料桶,随之,一股呛鼻的味道弥漫在电梯小小的空间里。方尘一看,桶里原来是垃圾,而且是有液体的垃圾!很奇怪,一般人们都用垃圾袋装垃圾,扔到外面的大垃圾桶里,她这个怎么扔啊?出了楼门,路对面就是大垃圾桶,只见她走到离那里两步远的地方就伸手去抠桶底,做出要泼的姿势,方尘心里一惊:这还不得泼得里外都是?却见她似乎想到了什么,没有泼,而是走到垃圾桶前,将桶里的半液体垃圾尽数倒了进去。

方尘明白了,为什么大垃圾桶周围总是流着一些肮脏的液体,原来是有一些人这样做。但从她的行为上看她并不是故意破坏环境,而是一种习惯,可能是她在家乡就是将脏水、垃圾往门外一泼,自有猪、狗、鸡、鸭之类的去捡食,田园之中,一切都是天然的、有机的,很快就会消解没了。而在这里,她的习惯却对环境造成了极大的破坏,而她自己并没意识到。

由此联想到公交车站上的累累痰迹,那些人很习惯随地吐痰,他们却没有意识到,这就是对环境极大的污染。

在路上,方尘看到总是有人随地吐痰,地面上痰迹斑斑,不得不小心地绕着走,有时后面还会响起一声痰嗽,紧接着一声吐出的声音......,为什么现在人们都这样脏?

这是2009年,虽然不尽人意,但是巨大的、深远的变革正在酝酿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