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民间传说,从农历七月初一开始,地府大门开始逐渐打开,到农历七月结束时,才完全关上。在这期间,亡人会到人间游荡。所以农历七月被称为鬼月,是超度亡灵的最好时机。而其中农历七月十五日是中元节,俗称鬼节,这一天,地府大门全开,是民间百姓祭祀先祖及祭祀其他孤魂野鬼的重要日子。

据说,鬼月里没有被超度的亡灵只能还回到地府里受苦。

对于不太了解的事,方尘选择“宁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信其有”,认真地对待,至少落个心安。

既然几次三番地梦到魏秀云,说明跟自己还是有缘,虽然不知怎样才能真正利益到她,那么就按自己知道的方法尽自己的力吧!

农历七月的最后一天,常昊也在家休息。

方尘头大得很-----本来想把坚坚轰出去玩玩,自己在家诵经。这下倒好,父子俩都在家,看来这经也诵不成了。

早晨九点多,坚坚才起来,常昊一见,便没好气地说:“你看看你这样子,懒懒散散的,一点朝气都没有!”

方尘免不了袒护儿子,“他昨天睡得晚,这刚醒,还迷糊呢。”

坚坚没吭声,自己去厨房拿早餐。

常昊哼了一声:“就是因为你这么懒散,老窝在家里,把坚坚都带偏了,本来应该好动的年龄,跟个小老头儿似的。”

“那儿有啊?坚坚,站直了,给你爸看看,多精神!”方尘看着端着早餐从厨房走出来的儿子,怎么看怎么舒服。

坚坚挺直了后背,冲着爸爸亮了个相。

坚坚十一岁了,这一两个月明显见长,象春天的小竹竿似的窜了起来,已经有些少年样貌了。

“哼,这一假期,天天圈在家里,还精神呢,我看都发霉了!”常昊继续言语攻击。

听得此话,方尘灵机一动,“那你带他出去转一转?哎,对了,那个水世界挺好玩儿的,要不你们去玩玩?”

“好啊,”坚坚一听这话,眼睛立时发亮,一下子精神了起来,“妈妈,你也去!”

“诶哟,我得编教材,出版社催我交稿呢,坚坚,跟你爸去吧!”方尘抛出了最有说服力的借口。这是事实,她确实在编教材,也确实要交稿了。

“嗨,那我也不去了。”坚坚泄了气似地肩膀都塌下去了。

常昊一见,反倒来了精神,“干嘛不去?我带你去玩那个最大的水滑梯,还玩冲浪,反正你妈也不敢玩,带着你妈还累赘呢!”

“对,对,对,你们俩可以痛痛快快地玩!”方尘大力附和着。

父子俩忙不迭地找泳衣、准备盥洗用品,兴冲冲地出门了。

就这样,略施小计,顺利地让常昊带着坚坚出去玩,方尘终于有了独处的时间。

父子俩一出门,方尘便连忙从里面锁好门,跪在沙发上,双手捧着《地藏经》,一字一句地开始读诵。

念着念着,又是那种胸中很堵的感觉、似有千般痛楚、万般委屈,眼泪再一次不受控制地流了出来…..

房间里静悄悄的,只有那一人流着泪,诵着经…..

时间慢慢地流逝着…..

从十点一直到下午两点,一部《地藏经》才诵完。

诵经之后,胸中的那种憋闷、委屈感也随之消散了,似乎心里被冲洗了一番似的,有一种清净、轻松的感觉。

小心而恭敬地把《地藏经》放在沙发靠背顶上,做了回向之后,方尘才用力捏了捏麻木的双腿…..

虽然是跪在很软的沙发上诵经,但一跪四个小时,还是腿麻的很。

方尘扶着沙发背缓缓地站起来,此时感到膝盖处只是麻,没有疼的感觉。

转身慢慢地坐下来,膝盖处也只是咯吱一声,没有那种尖锐的痛感。

两手轻轻地抚摸着双膝,眼眸中升起一丝希冀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