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游骑其实从卡特来找他的时候就知道了。

卡特无论如何,都是神盾局的boss。

霍华德是首席科学家。

那么,问题来了。一个首席科学家弄不懂的东西。

一个能让一名普通士兵变成力大无穷,坚不可摧,最后还是靠着导弹才把那个怪物给弄死的东西——甚至其实还没弄死,只弄死了变身成怪物的普通士兵,那个u盘最后毫发无损的当着所有人的面飞回了霍华德的手上。

这种东西卡特会不感兴趣吗?

怎么可能。

她肯定是感兴趣的。

至于问游骑可不可控,其实可以换一种说法:你能不能给出能够控制的那东西的方法,同时最好能多给几个记忆体。

游骑无所谓的靠在了椅子的后背:“当然是可控的,至于你所想的……我个人是没意见的,但是我还是那句话,我是个普通人,你想要更多的记忆体,那要看它们自己的选择。”

卡特点了点头,和游骑她也算是熟悉了,自然知道一些游骑说的内容是真是假。

虽然游骑说的介话怎么听怎么像敷衍,但是卡特知道,游骑说的是真的。

“那,我去组织人手,你能抽空来神盾局一趟吗?”

游骑摆了摆手:“这个就算了,我一个普通人,进了你们神盾局之后肯定会被人各种安排。”

说着,游骑忍不住笑了:“虽然我知道那肯定会发生,而且,最后的结果一定会让你难做,我其实挺想看你那种纠结的表情的。

但是还是算了,你想让你的人被那些记忆体选上,让你的人来我的城市,能不能选上看他们的命。”

卡特张了张嘴,还是没说什么。

她知道游骑是什么意思,如果游骑真的去了神盾局,肯定会有一些人自作主张,因为游骑在现在其实展现出来的攻击性并不强,也就是砍了一个特工的一只手而已。

没杀过人。

虽然这也与后来的特工不在游骑面前晃了的原因有关。

但是游骑又没展露出太特殊的能力,一些人就会想着,这个家伙说不好只是有了一些小本事,没什么大能耐,说不定多派点人就能抓住了。

至于可能出现的伤亡……关我们什么事?说不好打探好游骑的具体能力了,确定没超出理解范围,有抓捕可能,肯定会有人提出抓捕行动。

这几乎是必然的事情,因为丑国人就介尿性。

永远都在试探别人底线的路上反复横跳。

当得知你不好惹,又是第一时间开怂。

一直在旁边默默看着的霍华德此时点头插话道:“游骑说的没错,卡特你不用那么急的。”

卡特默默无言。

游骑撑着下巴:“其实我倒是能够理解,毕竟,你一个天天待在实验室的家伙怎么可能对卡特现在身上的压力感同身受呢。”

霍华德诧异的看了一眼游骑,然后望向卡特:“你的压力很大?为什么?”

游骑摊了摊手:“还不是因为国会山的那些白皮猪们。”

说着,游骑嘿嘿的笑了起来:“哈,你成立神盾局的初衷的确是好的,但是这个国家的领导人有一种本事,那就是把一个国际组织,变成他们自己管辖的组织。”

霍华德明白了:“那些家伙想让神盾局听他们的命令?”

卡特叹了口气:“无论如何,这个国家也是联合国安理会的一员。”

霍华德生气了,锤了一下桌子:“但是安理会的成员可不仅仅只有这个国家!”

卡特心里也有些火了,语气加重了一些:“但是我们这几年的经费,有百分之八十都是美丽国一个国家给与的!”

游骑翻了翻白眼,现在其他国家还愿意给钱,等日后为了平衡神盾局的权势,神矛局成立,那资金真就美国一家出了。

霍华德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没说出什么来。

斯塔克集团现在其实就已经是庞然大物,但是和国家这个整体比,那肯定还是远远排不上号的。

至于说给神盾局投资啥的……

这就是个无底洞,每年投进去的钱可不是投资,大多数情况下投资的钱基本上都是打水漂,不可能有回报的。

应该说,不可能有资本利益上的回报。

“所以,是那些人让你来和骑谈这些事的吗?”霍华德总算是明白了为什么今天卡特特意跟上本来准备搭他的车一起吃饭的游骑了。

卡特叹了口气:“你知道的,我这个位置坐的并不容易。”

霍华德皱着眉头还想说什么,游骑在一旁敲了敲桌子:“行了行了,你们两个不用再说了,我估计再让你们这么说下去,你们非得打一架不可。我说了的吧,霍华德你并不能够理解卡特现在面临的压力。”

霍华德叹了口气:“好吧,我雀实对那些政治斗争没有接触的经验。”

游骑眨了眨眼睛,好笑道:“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说的压力并不完全来自丑国的政治环境。”

霍华德疑惑脸:“那还能来自什么?”

游骑呵呵笑了笑:“丑国的死对头是谁?”

霍华德微微一愣,随后嘴角抽搐,看向卡特:“不会吧……”

卡特无奈的扶额,想了想,叹了口气,干脆的说道:“虽然是绝密,但是,我想你们两个也不会到处宣扬……

苏联那边的登月行动其实比美国还要早,只是美国的载人航天比苏联要快一步,率先把宇航员送了上去,而现在,苏联那边要弄空间站了……

他们准备在地球的环球轨道上,搭建一个空间站……”

霍华德张大了嘴巴:“宇宙空间站?你是说,是在宇宙里建造一个能够让人在里面活动的像公路上的加油站旁边的服务站那样的机构?”

卡特:“……虽然我总觉得你的比喻很拉低档次,但是……好像是这样,没出来成果前谁也不知道。哦,顺带一提,你的名字也在那批科学家上面。”

霍华德愣住了,随后急忙道:“那为什么没人通知我?”

卡特摇了摇头:“现在还在初步设计阶段,设计图都没有出来,实地制作还需要一些时间。”

霍华德摇了摇头:“卡特,这就是你的误区了,你不懂科学,在这种从来没有人深耕的领域之中,是不存在设计图这一说的,所有人只有一边研究,一边出成品,一边探索。

换句话说……”

霍华德故作深沉的沉默了一下,虽然他已经50多岁了,但是皮这一下,哎,他就很开心。

然而当他准备继续说下去的时候,游骑开口了:

“换句话说,如果真的有设计图这玩意儿,就说明离成功只差把它造出来的一步之遥。”

霍华德看向游骑的眼神充满了幽怨。

卡特瞬间懂了:“原来如此,难怪NASA的那些人没什么急迫感,他们应该已经开始了阶段性实验,而且进展应该不小。”

游骑点头:“没错,而且我估计得不错的话,国会山的那些白皮猪们,估计短时间不会将全部的精力投注在宇宙空间站上面。”

这下卡特和霍华德都看向了游骑。

游骑耸了耸肩:“因为成本。”

两人眨了眨眼睛,还是有些不明白。

游骑叹了口气:“好吧好吧,说的再直白一点就是,那些白皮猪们,打的主意应该是等苏联的科学家把空间站造出来之后,评估成本,与收益之间的价值差,最终做出取舍。”

霍华德有些吃惊:“你的意思是说,如果成本过大,而最终能够得到的收益不尽人意的话……”

游骑肯定的点头:“那这个空间站的项目,将会延期,取消应该不至于,但是延期是肯定的。”

游骑这么说是因为他是站在未来的角度来看的。

苏联这个狗大户造空间站和美国造空间站的根本区别就在于,苏联可以不计成本,或者说,在苏联这个体量的国家面前,空间站这个成本巨大的研究项目,在苏联的制度下,是可以进行的。

因为苏联的制度是集体性质的。

他们造出来更在乎的是提升国民对苏联的认可度。

而美国的话……

国会山那些白皮猪更在乎的,肯定是造这玩意儿能给他们带来多大利益,能不能让他们多一些选票好连任。

然后因为成本的开销巨大,且看不到明显的最后的利润产出,那项目停工基本是可以预见的。

不然为啥美国后来和其他国家一起合作搞国际空间站?

如果这玩意儿的利润产出是肉眼可见的,那不用说,美国早自己单干了。

虽然这玩意儿有一个抢占星际前列的名头。

然而事实就是现在人类连地表都没整明白,宇宙?星际?谁在乎?

在地球的轨道上建一个空间站,让宇航员上去,然后,好处呢?

如果造成了,除了能够提升国民的凝聚度,那些坐在国会山里面的老胖丑的政客们能拿到的好处呢?

没有。

啥都没有。

既然如此,那还谈什么?

至于某位总统提出的星际争霸……

提出来是提出来了,可惜从后世往前看就是,总统一心想提升国民凝聚力,然后财阀资本站出来说,不,这个不行。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当然其中的原因除了这些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原因,并不是说所有的政客都是这么想的,一些心里装着美国这个国家,想为这个国家做事的人,抱着的想法就是,等苏联成功了,我看看后续影响如何,到时候再看跟不跟。

总之多方面的原因造成了最后的这个结果。

至于这其中的损耗,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的政治博弈导致被淹没在时代浪潮中的普通人……

who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