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上回讲到女家乐的分神投胎所化诡异女婴“催没弟”用“神迹”证明自己后,给凡人父母解疑释惑。

“咯咯,怎么样?想好了么?是打算修仙成佛?还是化妖入魔?或者干脆变成鬼怪精灵?桀桀。”

“呃……这个……我们只是凡人,当然做人好了!若能成仙成佛最好!还是不要走歪门邪道了吧?”

“咯咯,就凭尔等毫无‘灵根资质’的凡人也想成仙成佛?简直做梦去吧!”诡异女婴笑罢后,小身板上立刻荡漾起耀眼的雷弧电光,噼啪作响过后便幻化成一件金银两色的宫装法袍,身形开始暴涨。

“啊……你……‘神仙大人’,您这是……?”木匠夫妇俩被眼前不可思议的清醒惊呆,感觉很不真实。

“咯咯,本座决定临时占用你家户外院子,修建一座‘祖师堂’来吸收信仰之力以助修炼,并顺便给尔等一个机缘。”只见身形化为常人大小的诡异女婴,此时却变成宫装美妇打扮:“欲渡化尔等成仙。”

“什么?度化成仙?这……真的假的?”夫妇二人惊喜交加道,随后反应过来道:“可俗话说的好‘无功不受禄,收录必有功。’想必‘神仙大人’您一定还有事情要交代草民去办吧?您且但说无妨。嘿嘿。”

“咯咯,聪明。”宫装美妇道:“本座需要尔等去帮忙造势,也就是将‘鲁班祖师显灵’之消息尽快散步出去,广招门徒来此敬仰‘鲁班’。当然了,以后待尔等女儿们长大成人后,顺便招赘,传承技艺。”

“啊?广收门徒?传承技艺?招赘上门?这……”木匠夫妇俩听得差点惊掉下巴,以为对方搞错了,便再次确认:“可故老相传,但凡修炼《鲁班书》者皆不得善终,而像草民这般有后者少之又少啊!”

“哈哈,迂腐!”宫装美妇呵斥道:“本座将传授你家上乘修真法门,成仙了道并非难事,只不过如此一来,你的后人只能生女不能生男,因为天道好轮回,本座也咒你后人生儿子没屁股眼,憋死!”

“呃……这……这诅咒似乎……哦不,还行,总算还能招赘上门,大不了以后组建‘母系氏族’得嘞。”

“咯咯,那就对了。你俩且看,那是何物?”宫装美妇指着梳妆台上的一块巴掌大圆形铜镜,运转真元后掐诀一指,娇喝:“指化,成金!”话音一落,便有一道白光从指尖一闪而出,瞬间击中铜镜。

然而,宫装美妇这次施法乃同时运转《旁门左道七十二术》之“指化”,以及《玄门正宗三十六法》之“指石成金”,故把本就不多的法力消耗一空,导致“丹田气海”真元全无,竟使身形骤然缩小。

“咦?这镜子……金的?不会吧?”木匠夫妇俩此刻注意力完全集中在了闪闪发光的铜镜上,毕竟产妇自从嫁入“老催家”之后,平日里除了生娃、做饭、洗衣、干活之外,最离不开手的便是这铜镜。

毕竟无论仙凡,女性都很注重自己的容貌,时刻担心自己会变老,就会失去对夫君的吸引力,让自己在家庭生活中处于更加不利的地位,更何况旧社会的女性习惯照铜镜来梳妆打扮,岂能不熟悉?

“哈哈,发了,发财了!发大财了!这铜镜居然变成了金的?这简直就是见所未见,闻所未闻!”

木匠夫妻俩轮流把那面“镀金”铜镜拽在手中反复掂量,磨磨蹭蹭,擦了又擦,才意犹未尽回过神来,便赶紧要向“宫装美妇”磕头致谢,却惊骇欲绝的发现眼前那里还有“神仙大人”?只有婴孩而已。

“呃……这是……?怎么回事?‘神仙大人’?您这是……?”木匠夫妇俩顿时大为吃惊,绝对想不到。

“无妨。”诡异女婴紧闭双眼和小嘴,只顾盘膝打坐吐纳炼气,却能用精神力搅动周围的空气,使其与自我意识同步震荡并发出相同频率声波化作声音道:“本座真元不济,法力耗尽,须调息一下。”

“哦,原来如此!小人还以为大人您……”催木匠夫妇俩彼此面面相觑后赶紧就着火折子点亮油灯。

“哼,有话就说,有屁快放!别打随意扰本座修炼!”诡异女婴似乎对自己此刻的状态不太满意。

“呃……没啥没啥,就是觉得这‘镀金’铜镜不知以后还能否变成‘纯金’的?届时,便能卖出好价钱!”

“哼,贪心不足蛇吞象,有镀金就不错了!还想纯金?”诡异女婴道:“尔等以为本座法力无边?”

“呃……这个……小人该死!小人这就告退!”木匠夫妇俩先是叩头如捣蒜,接着一骨碌从地面爬起来扭头便走,却听到背后传来婴儿声:“把能买的都卖了,先筹钱把‘祖师堂’给捡起来,越快越好!”

“呃……是!”催木匠夫妻俩战战兢兢退出门外,于是赶紧把围在外面玩耍的孩子们叫上前来分派任务,准备收拾家当,整理地契,打算把一些暂时用不着之物,包括秋收后空出来的几亩薄田卖了。

消息一传出,左邻右舍和村上一些佃农、长工们对此大感吃惊,毕竟想老催家这般没有儿子却生了一大窝女儿的“九代单传困难户”,不种田不种地,吃啥喝啥?仅靠四处揽活儿做木工迟早得饿死!

不过,老催夫妇对此却不以为然,而且还笑脸相迎地为左邻右舍和前来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乡亲们解释自己将在祖屋的宅基地上修建一座专供“鲁班爷”的“祖师堂”,并扬言要“广招门徒,招赘上门”。

“哎呀呀,我说老崔呀,你想要儿子来续香火也不能这么折腾呀?虽说你家内人生了十几个女娃得招赘上门,可你传家的乃‘缺一门’手艺,将来生了儿子也会没屁股眼,况且娃儿还小,何必着急?”

“就是嘛,你们夫妇俩也忒没良心了!瞧你家娃儿们大多数都还是未满十岁的小女孩儿,怎么能送去给那些牛高马大的莽汉们陪睡生娃?让孩子生孩子,就为了传宗接代血续香火?真是造孽呀!”

然而,这夫妇俩合成不明白左邻右舍与乡亲们的善意,奈何“修仙得道”与“长生不老”之诱惑是在太大,即便不能长生不死,但也能学到无所不能的神仙法术,那“镀金”铜镜就是最好的证明,嘿嘿。

就这样,好事不出门,糗事传千里。寻日之间,发生在催木匠家一连串令人感觉匪夷所思之事便迅速传遍了“古田所”附近乡镇,甚至还传到了“靖江王府”中,让某位喜欢猎奇的明朝藩王大感兴趣。

“不知王爷您最近可听说一件怪事?”一位身着员外袍服模样的管家正亦步亦趋地跟在“靖江王”身边,小心翼翼地试探道:“听说古田所附近乡村有一户木匠,要举全家之力修建祖师堂并招赘上门。”

……………………………………

哈哈,多谢各位书友关注,收藏,推荐,订阅和评论本书!身为作者,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能为各位读者提供一部符合大众口的“都市异能”兼“修真玄幻”小说。常言道“人生苦短,笔尖修长。”是故,修真路漫漫,何处觅长生?烦恼无去处,且看书中人!

本故事纯属虚构,若有雷同实属巧合!道友们:打工辛苦,时间紧迫,创作不易,点赞收藏,顺便转发,欲知情节?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