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上回讲到催木匠又继续给朱由校传了两部功法,并告知修炼条件苛刻,必须做好长期准备才能凑效。

“哈哈,这样也好。不过……咦,有人来了,想必是朝廷派来修缮偏殿的工匠。你去看看,打个招呼。”

“徒儿遵命!”话音一落,朱由校便起身向催木匠躬身作揖,接着摇身一晃就凭空消失,等到再次出现时,却已经到了“咸安宫”门口广场上,正远远看着数十百号人赶着马车、牛车忙着运送材料往这边赶来。

“下官\/草民见过王爷千岁千千岁!”两名监工模样却又头戴“乌纱帽”的中年人正领着身后一群人上前给朱由校跪拜行礼。————“免礼,都起来吧。看来,寡人这位皇上弟弟做事倒也雷厉风行,值得表扬!”

“王爷,看你说的?”那俩监工看朱由校口气随和,便互相点头后迎上前来躬身作揖道:“皇上一大早还没上朝,就传了口谕到‘工部’,令‘匠作坊’赶紧派人来修缮‘咸安宫’偏殿,故才会赶忙过来,让王爷放心。”

“哈哈,原来如此!你们辛苦了,去忙吧,注意安全。”话音一落,便摇身一晃就消失了,等到再次出现时,却已回到了“咸安宫”主殿,便对着端坐高位吐纳炼气的催木匠躬身作揖道:“师父,您还有何吩咐?”

“暂时没有,你去玩吧,注意安全。”催木匠虽仍闭目养神吐纳炼气,但早已将精神力完全释放出来,瞬间覆盖了方圆三十里之地,几乎将整个紫禁城都笼罩其中,却发现昨晚那三股强大精神力竟再次降临。

“三位道友,不请自来,有何赐教?”催木匠用神识与对方交流,毕竟对方也是“筑基真修”且并未露面。

“哈哈\/嘎嘎\/嘿嘿,在下‘一气化生殿’\/‘九转仙丹堂’\/‘玄符妙箓阁’常驻京城执事,不知这位道友来自哪门哪派?如何称呼?为何一来京城就被那凡间帝王册封为‘国师’?”三个诡异的声音显然是来自不同的方位。

“在下催某,来自‘鲁班门’,救了天启皇帝一命,但因其仰慕仙道,自愿拜入我‘鲁班门’下,于是退位让贤。”催木匠句句属实,毫无遮掩道:“新任皇帝为感谢催某救兄之恩,便册封催某为‘国师’,仅此而已。”

“哈哈,‘鲁班门’?‘崔国师’?真是太有趣儿了!让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散修来‘招摇撞骗’,你让我们这些名门正派情何以堪呀?”话音刚落,忽然有个女人的声音传了过来:“谁想当国师?先从老娘胯下钻过去!”

“什么人?竟敢如此羞辱咱‘大明天朝’的‘催国师’?难道不想活了么?”、“嘿嘿,老妖婆,好久没听到你的声音了,怎么这次……?”、“哟哟哟,原来是‘彩蝶仙子’呀?你不是最喜欢采阳补阴么?不会真看上他了?”

“哼,老娘是什么人?你们比老娘更清楚?若是谁敢不服,就过来跟姥娘单挑,在战场上打不过老娘就到床榻上来打,让老娘好好侍候你一宿,保证让你玩到脱阳,怎么样?要比斗拳脚功夫?还是床上功夫?”

“呃……这个……嘿嘿\/嘎嘎\/哈哈,‘彩蝶仙子’说笑了,咱们哥儿几个谁不知道你的深浅?哪敢跟仙子您过招呀?”那三个所谓“名门正派”者忽然话锋一转,就不怀好意道:“想挑战仙子您的人正是这位‘催国师’呢。”

“什么?催某何时说过要挑战这位仙子了?三位道友肯定是误会了!”催木匠一听,便立刻感觉不妙。

“咯咯,误会不误会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大明天朝’的‘两京十三省’都在我等‘修真大联盟’的彻底掌控之下。”这妖女不急不慌地继续道:“平时,我等各门派也懒得管这些凡尘俗世,不过最近的怪事比较多……”

“噢?敢问仙子,到底是什么怪事呀?”三个男人的声音竟出奇的一致,想必是提前商量好的:“说呀?”

“哼!什么怪事?我且问你们,半年前,那条盘踞在岭南广西的‘红蛇精’怎会无辜被杀?半月前,我‘鸳鸯蝴蝶谷’一长老为何突然陨落?同时陨落的还有盘踞太行山的一头千年僵尸,都是我妖族,怎么回事?”

“啊?这个……敢问仙子,你不会怀疑与这小子有关吧?他只是个区区‘化晶期’而已,就跟咱‘假丹’一比较,这道行还差的远呢!”三个男人互相补充道:“更何况那三个先后陨落的家伙,哪一个不是厉害至极?”

“哼,说的也是!那三个老妖怪,哪个不是‘元婴’甚至‘元神’?想要击杀他们,恐怕只有咱各大门派的‘太上长老’亲自出马才行,嘿嘿。”三个男人又道:“退一万步来说,那些老家伙的死活与我等没半毛钱关系!”

“你们说的也是。不过,老娘一听说那损失的都是咱妖族高手,就心情不痛快,必须得找人来出气!”

“哈哈,仙子恐怕忘了吧?咱人族也损失不小呢,听说那‘南蛮五毒教’也损失了十几名看门弟子,而且还有两名‘真丹期’的精英弟子,都是被人家偷摸来到家门口干掉的,然后悄悄离开?这说明什么问题呢?”

“呃……这个……恐怕真是一场误会吧?还是说有人故意挑逗我等‘修真大联盟’的内部矛盾,好从中渔翁得利?”————“仙子想得没错!肯定是有什么势力在暗中捣鬼?倘若修真界大乱,到底谁得利最多呢?”

“哼哼,这还用问?肯定是倭国修真界喽!”催木匠见对方用神识传音互相碰撞,不禁适时插嘴,目的就是想引开对方对自己的多关注,毕竟自己因修炼功法特殊,每天早晚阴阳轮换之际就是实力最弱之时。

“咦,说的似乎有道理。”其中一人惊呼道:“元末明初时,咱修真界的几大势力之间不知为何闹起了内讧,结果让那倭国的‘隐者’和‘忍者’在沿海一带大肆劫掠。在接下来的冲突中,竟发现有‘阴阳师’的身影。”

“啊?‘阴阳师’?那可是‘扶桑神道教’的人啊!”这女妖怪一听就不淡定了:“听说,那‘扶桑神道教’在倭国修真界乃第一大门派,其坐下有‘阴阳道’、‘阴阳寮’和‘土御门’,盟友还有‘真言宗’和‘密宗’,高手如云啊!”

“是呀是呀,咱还是提醒一下各自宗门高层吧,说不定这百年来的和平又要被打破了。不过,这小子…”

“哼,这小子归老娘了。你们三个赶紧滚!”————“仙子别误会,咱也只是想看热闹不嫌事大而已。”

“去去去,男欢女乐不就是进进出出而已,简简单单两个动作有什么好看的?赶紧滚!否则不客气!”

………………………………………………

哈哈,多谢各位书友关注,收藏,推荐,订阅和评论本书!身为作者,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能为各位读者提供一部符合大众口的“都市异能”兼“修真玄幻”小说。常言道“人生苦短,笔尖修长。”是故,修真路漫漫,何处觅长生?烦恼无去处,且看书中人!

本故事纯属虚构,若有雷同实属巧合!道友们,打工辛苦,时间紧迫,创作不易,点赞收藏,顺便转发,欲知情节?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