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上回讲到催木匠刚打发走徒弟,就迎来了四个同阶刁难,尤其是那个“蝴蝶女妖”赤裸裸要采阳补阴。

“哈哈\/嘎嘎\/嘿嘿,不让看就不让看呗,就算不让看也能猜到结果,走了,喋喋。”那三个男人至始至终似乎都对这“蝴蝶女妖”存有敬畏心理,毕竟“鸳鸯蝴蝶谷”尽管都是些女流之辈,但功法诡异且杀伤力极强!

“咯咯,‘国师道友’,本仙女来看你了,嘿嘿。”就在那三个男人都不约而同地收回精神力时,忽然一道神识传音钻进催木匠的脑海中,紧接着便有一道遁光从天而降,不知跨过几十里,降落在“咸安宫”门口。

“道友不请自来,想必是没安好心吧?”催木匠神识一扫,依旧盘坐不动,只管闭目养神,吐纳炼气。

不过,那“蝴蝶妖女”却不管不顾,扯起裙摆就地一转就凭空消失,等她再次出现时已来到了“咸安宫”的大殿中,眉眼含春打量着端坐高位的催木匠,吃吃笑道:“有貌美如花的仙女给你投怀送抱,还不乐意?”

“哈哈,‘仙女’?道友明明是个妖精,硬说自己是‘仙女’?要催某情何以堪?更何况‘人妖殊途’,岂能……”

“胡说!本仙女早已化形成人,就是一个大美女,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倾国倾城,人见人爱,为何在你这里就没有一点行动的意思?”蝴蝶女妖逼问道:“本仙女身材超好,该凸的凸,该翘的翘,肤白貌美……”

“停停停,道友误会了。催某对女色不感兴趣,不忍浪费道友时间。因此,道友请回吧,催某不送。”

“哼,敬酒不吃吃罚酒,这天底下就没有本仙女搞不定的男人?”蝴蝶女妖狠狠道:“本仙女不仅要喝你的血,吃你的肉,还要吞噬你的魂魄,将你的尸体烧成灰烬,以解心头之恨!谁教你敢如此藐视本仙女?”

“慢着!道友难道不觉得自己太不讲道理了么?”催木匠冷笑道:“催某自问没得罪你,为何苦苦相逼?”

“哼,讲道理?还讲什么道理?在修真界中,从来都是谁的拳头大,谁就有道理;谁的本事高,谁就更有理!”蝴蝶女妖诡笑道:“等你打赢了我,再来跟我讲道理吧?届时,你说什么都有理,做我主人都行!”

“哈哈,妖怪就是妖怪!哪怕你美若天仙,也同样只能做精怪。既然如此,那催某就跟你赌斗一场。”

话音一落,催木匠便开始掐诀念咒起来,正准备先下手为强,却发现对方忽然翩翩起舞,顿时从身上飘出一片“金霞粉雾”,朝着整个殿堂笼罩而来,想必是打算施展《梦蝶噬魂大法》,将催木匠魂魄吸走。

催木匠见状后面色一凛,赶紧变换法诀,于是张口一吐就喷出一团漆黑如墨的阴魂鬼气,堪堪挡在滚滚而来的金霞粉雾前,如有灵性般迎风便涨,瞬间充实了整个宫殿大厅,将这“妖女”强行挪移到阴阳界。

“咦?这是……”蝴蝶妖精屡试不爽的“噬魂妖雾”忽然间被铺天盖地的凌冽阴风一吹就四处飘散,根本来不及对笼罩在“金霞粉雾”中的催木匠进行渗透,浸润和噬魂。就在女妖精感觉不对劲儿时,已经来不及。

只见原本还被自己的“妖雾”笼罩的目标不知何时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却是铺天盖地的阴魂鬼物蜂拥而来,有各种“魂鬼”如幽魂、野鬼、怨灵、厉鬼、凶灵等,也有很多“尸鬼”,如僵尸、骷髅、残骸等等。

然而,那些“金霞粉雾”毕竟是“蝴蝶妖女”的本命神通,也就是自己体内真元所化,虽然被“阴阳界”里的阴风鬼气吹散,却并不能将其浸染同化,因为这“金霞粉雾”本身的特点就是“噬魂”,所以很快就聚拢过来。

“嗯?倒还有些本事,难怪那三位道友不愿与你起冲突,看来还是这‘金霞粉雾’在作怪!”催木匠惊诧。

“咯咯,道友过奖了。”蝴蝶女妖肆无忌惮嘲笑道:“自从被你放出‘阴风鬼雾’挪移到这方世界后,本仙女便知你是个彻头彻尾的‘鬼修’。若你修炼的是其它功法还好,却偏偏用鬼道来对付我,那可是失算了!”

“噢?道友此言,未免有些拖大了?须知‘鬼道’功法千变万化,神秘莫测,难道就不能克制你的金霞?”

“咯咯,你还真克制不了呢,因为本仙子所修法门就是吞噬精血和魂魄,与你的鬼道正好异曲同工。”

“哼,大言不惭!就算你能吞噬鬼魂和血尸,但长此以往,必将你的妖体化作鬼体。届时,你就是‘半鬼半妖’之身,难道你不觉得不伦不类?”催木匠正琢磨着如何控制对方好为我所用,毕竟对方神通诡异。

“咯咯,鬼也好,妖也罢,只要能保持真灵不灭,只要能成就元神,将来就会有一丝希望渡劫飞升!”

蝴蝶妖女仍不以为然道:“你乃散修,当然不知‘仙’分五等:天、地、神、人、鬼,而‘妖仙’只能归于‘人仙’之类却是末流,在‘天庭’中的地位也只比‘鬼仙’高那么一点点,有与没有,区别不大,还是考虑当下吧!”

与此同时,无穷无尽的各种“魂鬼”和“尸鬼”纷纷扑向那方圆百丈的“金霞粉雾”,却被粉雾一裹就灵性全无,要么被当场浸染吸收炼化成真元、法力反哺妖女之身,要么直接散架后化作异地骨屑、残骸、血渍。

如此场景,当真是诡异无比,想必就连催木匠之前也没想到过,毕竟他也没来得及施展《旁门左道七十二术》之“萌头”,否则就能预见未来了。还好,有无数鬼物前仆后继拖延时间,亡羊补牢,尤未晚已。

然而,当催木匠预见到这女妖怪在吞噬了无穷无尽的鬼物后导致功力大增,修为暴涨,要看就要突破“假丹”境界而尝试凝结“真丹”时,便果断下狠手,于是法诀一遍,摇身一晃就同时释放出108具分身出来。

紧接着,这108具分身同时掐诀念咒,全力施展《阴阳轮转造化功》,并一次性释放出108枚“天罡地煞心魂印”。只见在天昏地暗的“阴阳界”中顿时出现点点繁星,一闪而逝钻进那片方圆百丈的“金霞粉雾”。

“啊——怎么回事?我的法力……不可能!你……”只可惜这“蝴蝶女妖”话还没说完,就被催木匠施展了“定身”法术,顿时如同木桩,动弹不得,除了思想意识还自由之外,浑身法力和精神力已经被强行封印。

这时,催木匠的神识传音进入到对方脑海中:“妖女,你如今已变了催某的阶下囚,还有何话可说?”

“哼,愿赌服输,无话可说!”蝴蝶妖女也用思想意识回应道:“你若放了我便罢,否则一旦师门寻仇,你将死无葬身之地,因为我们‘鸳鸯蝴蝶谷’的人从来不是好欺负的!尤其是你这种‘散修’,就乖乖等死吧!”

………………………………

哈哈,多谢各位书友关注,收藏,推荐,订阅和评论本书!身为作者,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能为各位读者提供一部符合大众口的“都市异能”兼“修真玄幻”小说。常言道“人生苦短,笔尖修长。”是故,修真路漫漫,何处觅长生?烦恼无去处,且看书中人!

本故事纯属虚构,若有雷同实属巧合!道友们,打工辛苦,时间紧迫,创作不易,点赞收藏,顺便转发,欲知情节?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