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上回讲到朱由校躲在“吏部”衙门官署地下,听了两位“尚书大人”谈话后茅塞顿开,于是决定现身相见。

“哈哈,多谢房大人热情接待,卢某还要亲自去面圣,就此别过,告辞。”话音一落,便让三女道谢。

“咯咯,小女子催我弟\/催你弟\/催她弟多谢卢大人了,咯咯。”话音一落,盈盈一福,转身便走,忽然情况有变。只见厅堂内的地面上黄光一闪,竟然有一个俊朗身影从地面中慢慢冒出来,呵呵笑道:“师妹。”

“师妹?呃……咦?这不是皇,哦不,王爷么?您怎么……”吏部尚书房壮丽眼疾手快,反应过来赶紧打躬作揖道:“王爷,您不是跟着‘国师大人’去‘修仙问道’了么?怎么就突然之间从土里钻出来了呀?师妹……”

“嘿嘿,寡人见过房大人!”朱由校答非所问,便转过身来瞅了瞅卢仲佃和三个“小仙女”,嘿嘿笑着打躬作揖:“想必这位就是广南西路承宣布政使卢仲佃卢大人吧?这三位小妹妹可是姓催?本王是你们师兄。”

“呃……这位‘王爷’,莫非是当初的皇……?”卢仲佃大惊道:“七年多不见,差点认不出了!见过王爷!”

“哈哈,卢大人说笑了。”朱由校朗声道:“人间帝王也不过凡夫俗子,且寿命不过百年,岂能与我等‘修真者’相提并论?实不相瞒,自从跟了师父‘催国师’一起‘修仙问道’后,寡人已能略懂变化之术和飞天遁地。”

话音一落,朱由校便心念一动,运转玄功,只见他摇身一晃就凭空多出一个自己,接着浑身上下炫光一闪就分别变成了催木匠夫妇俩,顿时深情默默看着自己的三个女儿,微笑道:“丫头们,想不想爹娘?”

“爹爹?娘亲?呜呜,想死我们了!呜呜。”三女见状后,居然情不自禁扑将过来,仿佛忘了眼前的“爹娘”都是“冒牌货”,但数月不见的想念之苦,岂是容易满足的?于是,三女顾不上别人怎么想,只求抱抱。

“呃……师妹们,别别别,别这样,本王,呃,寡人可是有妃子的,不好意思,嘿嘿。”话音一落,其身形骤然缩小,居然变成两只麻雀飞快躲开了。如此诡异之事,别说两位尚书大人,就连三女也惊呼不已。

然而,就在众人惊诧之际,只见那两只在厅堂内到处乱飞的麻雀突然撞在一起,居然变成了一只,等到众人看得目瞪口呆时,那只麻雀又突然身形暴涨,变成了一个身高两丈有余的巨人,脑袋快抵房梁了。

“呃……我的乖乖呀,真是大开眼界了,果然是‘神仙法术’啊!”两位尚书大人见状后大为吃惊,因为他们知道“修真者”与凡人不同,但绝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差距。可是,还没等两位大人整明白,情况有变。

只见三女彼此点了点头后就露出了狡黠的笑容,于是也纷纷掐诀念咒起来,顿时浑身上下炫光一闪就变成三群马蜂,嗡嗡叫地对着眼前的巨人便狠狠蛰过去,顿时惨叫连连,突然黄光一闪,那巨人不见了。

“呃……三位贤侄,你们这是闹得哪出戏呀?卢某我怎么就看不明白呢?”两位尚书大人彼此面面相觑。

“咯咯,咱们是在比拼法术呢。”三群马蜂嗡嗡叫着,口吐人言道:“此乃《旁门左道七十二术》之‘假形’,也就是‘变幻’法术,嘿嘿。”话音一落,三群马蜂便互相聚拢,待凝实后就还原成了这淘气的三姐妹。

这时,地面再次黄芒一闪,却是朱由校露出了一个鼻青脸肿的脑袋,很不服气道:“三位师妹,你们下手也太狠了点儿吧?好歹为兄也是奉了师父之命,前来接你们的呀!怎能一见面就往死里蛰?太狠了吧?”

“咯咯,谁教你一出来就占咱便宜?故意变成咱亲爹亲娘?咱姐妹可不是好欺负的!哼,不服再来?”

“呃……服服服,为兄彻底服了,还不行么?小姑奶奶们!”话音一落,朱由校便哭丧着脸地从地面钻出整个身来,接着来到卢仲佃面前嘿嘿笑道:“卢大人,我师父吩咐我来接您,嘿嘿。”说完对三女做鬼脸。

“你?别跑!哼,岂有此理?”三女见朱由校一挽着卢仲佃的手,便立刻掐诀念咒,只见二人脚底下突然腾起一股青烟,就立刻托起两人快速升空了,一边向吏部尚书房壮丽摇手道别,一边向厅堂大门飞去。

尽管房大人看得目瞪口呆,但也没忘摇手示意,反倒是这三姐妹都来不及对房大人盈盈一福,便也赶紧掐诀念咒起来,顿时施展出《旁门左道七十二术》之“御风”法术,也跟着脚踏虚空,裙摆飘飘飞走了。

“哎呀呀呀,真是长见识了!”这位尚书大人一边撸着长须,一边赶紧跟出门,正目不转睛仰望天空,只看得到远处有三个“小黑点”正脚踏青云快速离去,不禁感慨道:“想不到这世上真有‘修仙问道’之事啊!”

此时,卢仲佃与朱由校同乘一朵青云,正迎着瑟瑟秋风打了个喷嚏,顿时提醒了朱由校,毕竟老人家经不起风寒。于是,朱由校手中法诀一变,只见身上泛起一阵青光,就蔓延到了卢仲佃身上,如同穿衣。

“呵呵,卢大人,现在不冷了吧?”朱由校在施展了《旁门左道七十二术》之“气禁”后,顿时感觉迎面吹来的瑟瑟秋风中再也没有了凉意。————“呃……还好,多谢王爷关心。卢某真的好激动呀,居然能飞了!”

“哈哈,卢大人客气了,习惯就好,马上到了。”话音一落,朱由校便加快了飞行速度,不到一盏茶的功夫,便化作一道遁光从天而降,稳稳当当地着陆在“咸安宫”门口,扶着卢大人黄芒一闪就钻入地面了。

就在这时,也有三道遁光从天而降,稳稳当当地降落在方才朱由校的位置,但没看见人了。就在三女准备施展土遁继续追时,忽然神识一扫就发现在这座宫殿中有一股熟悉的气息,正是自己的父亲催木匠。

于是,三女彼此点了点头后,摇身一晃就凭空消失,等到再次出现时,已经来到了宫殿当中,正好看见父亲走下台阶,亲自迎接卢仲佃,不禁惊喜地大叫起来:“爹爹,真的是你么?想死孩儿们了!呜呜。”

“哈哈,丫头们都别哭,老子这不是好好的么?这还得感谢你们‘义父’兼‘伯父’呢!对吧,兄长大人?”

“呃……贤弟言重了,这是愚兄该做的!举手之劳,何足挂齿?”卢仲佃确认自己没有认错人后,不禁大喜道:“若贤弟一家人都能在京城团圆,那绝对是一桩美事,只可惜其他贤侄们年纪太小,恐怕还忍受不了长途跋涉之苦?除非贤弟能施展‘神通法术’,将她们亲自接过来,那就最好不过了,哈哈。”卢仲佃笑道。

“哈哈,多谢兄长提醒,小弟自有安排。”催木匠朗声道:“上好茶!顺便摆上酒席,为兄长接风洗尘!”

…………………………………

哈哈,多谢各位书友关注,收藏,推荐,订阅和评论本书!身为作者,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能为各位读者提供一部符合大众口的“都市异能”兼“修真玄幻”小说。常言道“人生苦短,笔尖修长。”是故,修真路漫漫,何处觅长生?烦恼无去处,且看书中人!

本故事纯属虚构,若有雷同实属巧合!道友们,打工辛苦,时间紧迫,创作不易,点赞收藏,顺便转发,欲知情节?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