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上回说到朱由校奉师命与三位师妹一起护送卢仲佃去面圣,期间小有误会但圆满解决,开始谈买卖。

“咯咯,既然兄长叫妾身做‘小嫂嫂’,那妾身也跟着后辈叫您一声‘伯伯’呗。”皇后周氏掩嘴而笑:“不知‘国师大人’为何对‘战俘’如此感兴趣?还望‘伯伯’能告知一二。当然了,‘伯伯’若不便说,妾身也会去向‘国师大人’请教,咯咯。”话音一落,周皇后便与崇祯帝彼此点了点头,随后稍微后退一步,站在众嫔妃前。

“哈哈,既然‘小嫂嫂’主动问起,那我这个做‘伯伯’的也不好不答,因为那些战俘对我和师妹们的修炼有大用。”朱由校见众人面露疑惑,便掐诀念咒起来,双手一挥就发出一大片白光,化作结界将殿堂内笼罩。

“咦?‘结界术’?师兄,你怎么会这门法术?那《旁门左道七十二术》中好像没有记载这门法术的吧?”

三女见状后不禁大为惊奇,但更令众人惊奇的是朱由校的话:“在场诸位有所不知,师父与师娘已经为我和师妹们制订了详细的修炼计划,也就是我主修‘鬼道’,而师妹们主修‘妖术’,但想快速进阶,只有……”

“什么?鬼道?妖术?这……”众人听得大惊,尤其是崇祯帝的几个嫔妃顿时被吓得花容失色,毕竟最近几日晚上闹鬼之事仍在继续发酵,于是有不少人怀疑乃有人故意而为,甚至有人都怀疑到了“国师”身上。

这其中的理由很简单,那便是贪官污吏家的财产和赌坊中的不义之财,甚至连一些钱庄、当铺里的合法资产也莫名其妙凭空消失,而那突然出现的“国师大人”竟能无中生有地“创造财富”,早已传的神乎其技。

“哈哈,不错!”朱由校朗声道:“虽然我与师妹们都从师父与师娘那里学到了上古‘截教神功’之《旁门左道七十二术》与《混元真诀》。但师父让我主修的却是‘鬼道功法’,包括《噬魂不灭功》、《吞魂御鬼功》、《尸海滔天术》、《魂尊无量诀》与《万魂不灭功》。并且后面三门功法修到大成可不死不灭!”

“真的假的?乍一听似乎都与‘魂魄’有关,只有一样关乎‘尸体’,难道说兄长要吞噬那些战俘的魂魄?”

“哈哈,吞噬魂魄之事,就交给师妹们来做了,毕竟那‘妖术’就是专门采阳补阴且吞噬魂魄的,而我i只负责收尸而已。”朱由校面露诡笑道:“师父说了,购买战俘的定金先按照一个战俘一两银子计算,最后……”

“什么?这……”众人听得大为吃惊,尤其是众嫔妃们听到“采阳补阴”四个字后顿时俏脸飞霞,仿佛想到了一件让人尴尬至极的“羞羞事”,不禁向三女投来疑惑的眼神,心想这三个小妹妹才十三四岁年纪,就……

“咦?你们看什么看?”催家三姐妹被众人看得莫名其妙,不禁秀眉微蹙道:“什么妖术?咱姐妹们可都没学呀?臭师兄,你在胡说什么?小心被打!”话音一落,三女便撸起袖袍准备动手,却把朱由校吓住了。

朱由检和一众嫔妃们见状后不禁乐得看热闹,毕竟方才的气氛实在诡异且恐怖压抑。然而,就在三女准备掐诀念咒之际,忽然一道人影凭空出现,却是一个青发碧眼的金瞳美女,一闪就挡在了朱由校面前。

“咦?你是谁?怎么……”三女话没落音,忽然感应到对方身上散发出来的强大灵压,顿时变得战战兢兢起来。只有朱由校因与自己体内的嫔妃们共享记忆而不至于慌乱,便紧打躬作揖:“晚辈见过彩蝶前辈。”

“咦?你这小辈身上的气息怎么如此怪异?莫非你见过本仙女?”这“蝴蝶女妖”被催木匠夫妇俩用“通灵法印”强行奴役后,已变成夫妻俩的“他化自在分身”,就相当于是耳目手足般好使,故接到指令就赶过来。

“晚辈,晚辈曾听师父说,咱‘鲁班门’在京城有‘四大护法’常驻,其他三位护法前辈都已经见过了,唯有您这位前辈还没见着,但你身上却藏有师父和师娘的气息,因此……”话音一落,这一男一女大眼瞪小眼。

“哼,原来如此,算你小子还有些眼力!”蝴蝶精转过身来看也不看崇祯帝和他的后妃们,而是扫了一眼催氏三姐妹道:“你们三个小丫头该回去了,别再给师兄添乱,否则你爹娘可就不高兴了!快跟我走!”

话音一落,那蝴蝶女妖便一挥手就放出一道法力,将三女一裹就凭空消失了,只剩下朱由校、朱由检及其众嫔妃们面面相觑,不明所以。约摸过了数息之后,周皇后才咯咯笑道:“伯伯,咱继续谈买卖呗?”

“噢?哦,呵呵。小嫂嫂说的是。”朱由校郁闷道:“刚才那女的可不是咱们这样的人类,而是一只修炼了几百年的蝴蝶,成精后化成人形的妖怪,只可惜她上门去挑战我师父,被我师父轻易制服后成了护法。”

“噢?真的假的?‘国师大人’竟有那么厉害?能轻易制服一只修炼了几百年的老妖怪?”众人听得大惊。

“那可不?师父他老人家可厉害了!还有师娘也厉害的不得了呢!”朱由校话音一落,顿时感觉后悔。

“噢?兄长说的师娘,朕似乎见过。”朱由检笑了笑道:“不过,朕更感兴趣的是,方才听兄长说,只要把那三门什么‘鬼道功法’修至大成,就能永生不灭?难道能实现长生不死?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嘿嘿。”

“哈哈,那当然是真的了!哪还有假?”朱由校朗声道:“据我所知,凡人若想成仙,就须得依次经过‘炼精化气’、‘引气入体’、‘炼气化神’、‘炼神返虚’、‘炼虚合道’、‘渡劫飞升’,之后才能成仙了道,永生不死!”

“噢?永生不死?那兄长现在处于什么阶段?国师大人呢?”朱由检话音一落,顿时觉得有点唐突了。

“呃……这个……实不相瞒,为兄刚进入‘引气入体’阶段,而师父和师娘也快进入‘炼气化神’了吧?”朱由校尴尬道:“咱先不说那些了,毕竟你们不是‘修真者’,说了也不懂!咱就来说这次买卖俘虏的事情好吧?”

“咯咯,伯伯请讲,妾身听着呢。”————“好!按照师父他老人家的意思,所有战俘无论男女,只要是活的年轻人,每一个订金为一两银子,其中女俘用来奖励给有功战士为奴婢,但贵族女奴值二两银子。”

“噢?咯咯,这倒挺有意思。敢问伯伯,男的俘虏呢?”————“嘿嘿,男的俘虏就抓来给师妹们采阳补阴修炼妖术,待将其精血、魂魄和生命力吸干后,那些干尸就全部归我用来修炼鬼道,价值二两银子!”

“咯咯,伯伯,你可真会算账?明眼人都知道,那些男人比女人更有使用价值,但你却只肯付那二两银子?是不是太少了点?真是个小气鬼!咯咯。”————“你?我……?这叫细水长流,毕竟修炼无岁月!”

……………………………………

哈哈,多谢各位书友关注,收藏,推荐,订阅和评论本书!身为作者,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能为各位读者提供一部符合大众口的“都市异能”兼“修真玄幻”小说。常言道“人生苦短,笔尖修长。”是故,修真路漫漫,何处觅长生?烦恼无去处,且看书中人!

本故事纯属虚构,若有雷同实属巧合!道友们,打工辛苦,时间紧迫,创作不易,点赞收藏,顺便转发,欲知情节?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