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上回讲到朱由校奉催木匠之命去跟小嫂嫂“谈业务”以买卖战俘,期间虽有些小插曲,但过程很顺利。

“咯咯,伯伯,妾身知道你那所谓的‘细水长流’,可我边军将士尽管‘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但平日里的吃喝拉撒可都要花钱啊,并且还得尽量给他们吃饱、吃好,避免挨饿受冻,才能士气高涨,容易打胜仗。”

“噢?那小嫂嫂的意思是……?”朱由校不禁疑惑地瞅了瞅弟弟朱由检道:“老弟,父皇走的早,虽然生了咱兄弟姐妹16人,十位姐妹如今只剩三个要嫁人的不提,六位兄弟就只剩下你我了。你可不许敲竹杠?”

“嘿嘿,兄长多虑了。皇后的意思是‘不当家不知财米油盐贵’啊!”朱由检叹了口气道:“想我泱泱大明原本富甲天下,如今正值多事之秋,要钱没钱,要粮没粮,要人没人,要兵没兵,这仗还怎么打?你说?”

“呃……这个……那啥?”朱由校被朱由检怼得语塞,不禁耍赖道:“我乃方外修真之人,不管你们这些凡尘俗事,只要给我送来够多的俘虏就行,大不了再给你每个男性俘虏加一两银子订金如何?细水长流嘛。”

“哼,兄长,在所有亲兄弟当中,好歹也就只剩咱哥俩了,你可不能见死不救故意压价?再加三两!”

“再加三两?三两银子啊,老弟!”朱由校惊怒道:“你还是亲兄弟么?狮子大开口,照你这么算,买一个男性俘虏的总金额就得花五两银子了!这还是普通的年轻男性俘虏,若抓了对方的贵族,那岂不是……”

“咯咯,伯伯别着急,先消消气儿。”皇后小嫂嫂狡黠道:“要不这样?敌人的普通士兵也好,贵族军官也罢,高就低,一口价,五两银子一个男人如何?要买就先交定金,等练好新兵就马上开打,给你送来?”

“给我送男人?我又不是女人,要男人来干啥?我要的是尸体,无论男女老少的尸体都可以,嘿嘿。”

“咯咯,若要别的还真不好说,可是要尸体的话,妾身打包票,把战场上的尸体都送给你了,如何?”

“都送给我了?免费的?不要钱?真的假的?”————“咯咯,真的煮的都归你了!谁叫咱是一家人?”皇后小嫂嫂见好就收,继续激将道:“战场上刀枪无眼,双方士兵的尸体太多,不知伯伯用什么东西装?”

“哈哈,小嫂嫂呀小嫂嫂,这就不用你担心你了,毕竟为兄可是专修炼鬼道,尸魂袋总会随身携带。”

“尸魂袋?那是什么东西?”众人听罢后不禁大为好奇。————“当然是装鬼的袋子了,随便一个都能装得下一间房子!不过,想要一次性装下一座宫殿这么大的‘尸山,估计得好几个尸魂袋才行啊!只是……”

“只是什么?伯伯请说,妾身听着呢,咯咯。”————“只是,师父还曾传授过一门更加厉害的‘鬼道功法’叫《罗刹阴阳功》,据说能随时随地打开‘阴阳两界’通道,能放鬼和收鬼,不知将尸体放进去行不行?”

“啊?真的假的?能打开连接阴、阳两界之通道?这……看来可以试一下,即便是‘刻舟求剑’又如何?”

“刻舟求剑?你的意思是……”朱由校文化有限,没反应过来。————“咯咯,伯伯别急,切身的意思是,反正那些尸体扔了,埋了,烧了也没用,不如放到阴阳界里让它变鬼,到用得着时再放出来就是了!”

“哈哈,好主意,那就这么着了!”朱由校道:“不过,这订金……男女俘虏若各占一半?嘿嘿……听说那些游牧部落、化外蛮夷都男女皆兵,女性俘虏价值二两银子,男性俘虏价值五两银子,平均价值三两五?”

“喂喂喂,伯伯,你砍价可不能腰斩呀?那可是白花花的银子!”皇后小嫂嫂一听价钱从五两银子跌倒三两五,顿时快受不了了,于是激动道:“不行,四两银子一口价!高就低,男就女,四两银子不能少!”

“哈哈,不行不行。四两银子还是太贵了,就三两五银子一个战俘,男女通吃,也好算数,小嫂嫂?”

“伯伯,再加点?三两五太少,不够军费开支呢!”皇后小嫂嫂埋怨道:“不加钱是吧?那就给现金!”

“给现金?什么意思?提前把全部款项交齐?开玩笑吧?我都还不知道这仗到底会打成什么样子呢?”

“咯咯,这好办。那后金全国人口最多也不过才二百万,扣除一半是老人和小孩,剩下的一百万青年男女齐上阵,被打死打伤五十万,剩下都被抓了俘虏,至少也有五十万,每个三两五,总共175万两银子!”

“呃……175万两银子?没想道小嫂嫂算得还挺快的嘛?可惜我没带这么多现钱,因为这钱都是师父……”

“什么?伯伯,你在开玩笑么?还是想耍无赖?”————“没没没,我可没耍无赖,我只负责谈买卖。”

“是么?那伯伯的意思是,要妾身去向‘国师大人’要钱?”皇后小嫂嫂两眼乱转道:“走吧,咱一起去!”

“不用了!主人已经让本仙女给你送过来了。”就在这对兄长和弟媳因为钱的事情闹得扯皮之际,忽然一个诡异的声音凭空响起,接着便是刚才接走了崔家山姐妹的“蝴蝶精”又来了,而且手里多了一个小袋。

“晚辈见过前辈?您怎么又来了?”————“哼,你小子不是明知故问么?若本仙女不来,你哪里有钱做成买卖?”这位身材苗条体格风骚的青发碧眼金瞳女子忽然冷笑道:“可别说你肯将自己私房钱献出来?”

“呃……这个……嘿嘿,前辈教训的是。”————“好了,这没你事了,回去吧。你师父有话跟你说呢。”

“噢?真的假的?既然如此……”————“少啰嗦,快回去!婆婆妈妈,磨磨唧唧,怎么像个娘儿们?”

“呃……哈哈\/嘎嘎\/咯咯……”在场众人顿时忍不住轰然大笑起来,让朱由校尴尬不已,只好化作一道黄芒钻到地下,干脆借土遁法术回去复命了 。这时,那“蝴蝶妖女”才转过身来打量了一下崇祯帝及其后妃们。

只见这妖怪掐了个法诀后,将手中储物袋一抛而出,迎风便涨后大如罗帐,接着玉手一指就发出一道白光击中了那个储物袋,口子打开后便开始倾倒金子,“哒哒哒”如下冰雹响个不停,很快堆起一座金山。

“金子?我的金子!居然有这么多?这……”朱由检及其后妃们见状后大为吃惊,因为那巴掌大的小袋子竟能装得下足以堆满半个殿堂的金元宝?这简直就是见所未见,闻所未闻,堪称奇迹,想必“仙家法术”?

“咯咯,这有35万两黄金,等于350万两白银。”蝴蝶精不屑道:“先灭后金,再灭北元,自己看着办。”

“成交!多谢这位‘仙女’慷慨解囊!”————“哼,谢我干嘛?这钱又不是我的!要谢就谢你们国师。”

………………………………

哈哈,多谢各位书友关注,收藏,推荐,订阅和评论本书!身为作者,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能为各位读者提供一部符合大众口的“都市异能”兼“修真玄幻”小说。常言道“人生苦短,笔尖修长。”是故,修真路漫漫,何处觅长生?烦恼无去处,且看书中人!

本故事纯属虚构,若有雷同实属巧合!道友们,打工辛苦,时间紧迫,创作不易,点赞收藏,顺便转发,欲知情节?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