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上回说到“王公公”奉命去找“李尚书”来轻点“横财”,期间见李老办公场地简陋后不禁想起了自己身世。

“启禀皇上、诸位娘娘,老臣等已将这批钱财清点完毕,正好有黄金35万两,按照市价折合成白银便是350万两,核对无误,可以入库封存了!”李尚书对着崇祯帝与众后妃们躬身施礼后,便赶紧退到一边去。

“好!诸位爱卿辛苦了!”崇祯帝点头微笑道:“诸位爱卿加班加点,忠心体国,是乃我朝廷之福啊!”

“皇上过誉了,臣等受之有愧,理当如此!”户部一众官吏赶紧躬身作揖道:“还请皇上派兵护送官银!”

“哈哈,准了!”崇祯帝朝殿外吼了声:“锦衣卫何在?”————“微臣叩见陛下!”俩“小旗”进殿行礼。

“朕命你们协助李大人将这笔巨款安全护送国库封存,途中决不允许有任何闪失!否则,国法从事!”

“遵命!”两位“小旗”于是领着手下几十名锦衣卫赶紧进来帮忙装金子。当然了,这些锦衣卫们也分出两人,随“王公公”一起去大内“亲军都督府”传皇上“口谕”,再调几队人马带上“家伙”和“封条”过来搬运金子。

半个时辰后,当所有金子都被锦衣卫和户部官员们一起装箱贴条运走后,整个“乾清宫”又回到了当初的安静。此时已近傍晚,眼瞅着就要太阳落山了,正是皇帝、嫔妃们准备进食晚餐然后休息就寝的时候。

然而,或许是因为今天突然大发横财,让人太过兴奋而停不下来,于是一众后妃们便商量着要移驾“咸安宫”酒宴,一来找借口去看“偏殿”是否修缮好了;二来顺便给“国师”设宴表示款待,三来顺便请教问题。

于是,随侍太监便撤起公鸭嗓尖吼:“皇上移驾‘咸安宫’!诸位娘娘一同随驾!”话音一落,开始出发。

在一众太监、宫女、锦衣卫们护送下,崇祯帝与后妃们乘坐“龙辇”、“凤辇”等交通工具出了“乾清宫”。

明朝皇帝出行时用的车辇种类很多,最高级的叫“大辂”,其次叫“玉辂”。这两种都是极正规场合才用,装饰都是极尽豪华,驾车用的都是两头大象。第三四等车辇叫大、小马辇;分别用八匹马和四匹马拉车。

再下一等是“步辇”,也就是人拉的车;“步辇”中又有一个稍小的层次,叫“大凉步辇”,大概是用在夏天的。最下一等叫“舆”,也就是俗称的“轿子”。以上七种车辇是皇帝专用的,其纹饰都有极其严格的规定。

这些都是在皇城内部使用的,如果皇帝外出巡游,还有“具服幄殿”,也就是临时搭的大架子,用绫罗绸缎装饰,作为行动的宫室。不过,这一般都是某些喜欢讲排场的皇帝们的喜好,一般情况下很少用到。

太皇太后、皇太后和皇后的车驾等级比皇帝的小,有“辂”及“安车”、“行障”、“坐障”四等;皇帝和皇后的辂只是礼仪用车,平常不用。皇妃的交通工具只有三种,为“凤轿”、“行障”、“坐障”,且没资格用“辂”。

太子车架用“金辂”,亲王车架用“象辂”,这两个都是正式的礼仪用车。此外,皇后坐的轿子叫“凤辇”或“安车”、“凤晕”,用的花纹是“凤纹”。皇后还有“翠辂”,是跟从皇帝祭祀用的,只有皇后有“仪舆”、“仪车”。

皇后的“仪与”、“仪车”绣金凤,明黄色。而皇贵妃乘坐的是“翟舆”“、仪舆”、“仪车”。皇太后与皇太妃车架上用的也一样,绣金翟,明黄色。贵妃们的车架用的是“翟舆”、“仪舆”、“仪车”,绣金翟,呈金黄色。

普通妃嫔们用的只有“翟舆”和“仪舆”。相比之下,公主们用“暖轿”、“朱轮车”, 红帏用的布料是红色。

尽管如此,但明朝早已不复当初强盛,没那么多闲钱用来花销在这些虚礼上,加上周皇后立主节俭,故除了皇帝、皇后一起乘坐的车辇略显华贵外,众嫔妃们都乘坐轿子出行。当然,抬轿子的都是锦衣卫。

“皇上驾到!”随着一声尖锐的公鸭嗓吼过后,崇祯帝朱由检及其一众嫔妃们在众人簇拥下来到了“咸安宫”门口,而那些守护在宫外负责警戒的锦衣卫们,赶紧和随侍“王爷”的太监、宫女们一起跪成两排迎驾。

待崇祯帝朱由检及其众嫔妃们进了“咸安宫”大殿后,迎接他们的是催木匠的三个女儿和那“蝴蝶妖女”。

只见四女依次上前,对着皇帝极其众嫔妃们盈盈一福,便退到一旁不再说话,反而好奇地打量对方。

“哈哈,皇帝陛下和诸位娘娘不在宫里好好享受快乐时光?怎会有空跑到我这‘方外之人’的修真所在?”

“哈哈,朱由检见过国师!”崇祯皇帝站着不动,也不在乎对方没给自己行跪拜礼,反而让自己的后妃们给对方见礼。众女也是冰雪聪明,于是纷纷上前盈盈一福道:“妾身代皇上给‘国师大人’见礼了,咯咯。”

“哈哈,诸位娘娘不必多礼!还请入座!”催木匠笑道:“不知皇帝陛下与诸位娘娘此来,所谓何事?”

“呵呵,既然‘国师大人’问起,那朕就直说了。”朱由检笑道:“来查看‘偏殿’修缮情况只是顺便,最主要的目的是想感谢国师,毕竟‘国师大人’这次雪中送炭,对我大明朝廷来说,意义重大啊!”朱由检叹息道。

“哈哈,举手之劳,何足挂齿?况且你我之间也是互惠互利,不必如此斤斤计较。”催木匠朗声笑道。

“哈哈,国师说笑了。不过……咦?怎没看到我兄长?”————“哈哈,他有事出去了,马上就回来。”

“原来如此!”朱由检故作叹息道:“若能像我家兄长一般,能在‘国师大人’座下聆听讲真论道就好了!”

“哈哈,皇帝陛下说笑了。”催木匠笑道:“陛下乃九五至尊,承天之命,治理万民,理当享受凡间荣华富贵,福荫子孙,万代绵长!岂能与我等方外之人一般见识?况且修真问道,乃逆天之举,必遭天谴啊!”

“逆天之举?必遭天谴?此话怎讲?”朱由检与众嫔妃听罢后很疑惑:“成仙了道不就可以长生不死了?”

“哈哈,个中缘由?就由我夫人给诸位慢慢道来吧。”催木匠忽然面露尴尬,却也不在乎对方众人疑惑的表情,而是突然五官塌陷,双手收缩,身形骤降,就在众人瞠目结舌之际,一转过身来就变成了女人。

“什么?这……这不可能!国师明明是男人,怎么一转身就变成女人?这……”朱由检及其嫔妃们大惊。

“真是娘亲?孩儿们拜见娘亲!”、“小婢见过主母!”、“属下们见过主母!”、“徒儿见过师娘,咯咯。”

就在崇祯帝及其后妃们被这诡异一幕惊得目瞪口呆之际,忽然有四道人影凭空出现,分别是丹青白、符法灵、糟老头和一名美若天仙的嫔妃。只见这位嫔妃笑眯眯地来到崇祯帝与周皇后面前盈盈一福道:“臣妾段氏见过皇上、皇后!愿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愿娘娘千岁千岁千千岁!”话音一落,便退回三人身后。

“咦?这不是王良妃么?”崇祯帝很吃惊道:“朕记得天启元年(西元1621年)四月初三日,‘元辉殿’选定淑女三位乃河南祥符县张氏、顺天府大兴县王氏、南京鹰扬卫段氏。呃…见过嫂嫂。你们快过给嫂嫂见礼!”

…………………………

哈哈,多谢各位书友关注,收藏,推荐,订阅和评论本书!身为作者,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能为各位读者提供一部符合大众口的“都市异能”兼“修真玄幻”小说。常言道“人生苦短,笔尖修长。”是故,修真路漫漫,何处觅长生?烦恼无去处,且看书中人!

本故事纯属虚构,若有雷同实属巧合!道友们,打工辛苦,时间紧迫,创作不易,点赞收藏,顺便转发,欲知情节?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