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萧恒正准备说话,田羽就在他先一步开口了:“秦王,这人说他有什么厉害的医疗……技……技术,能挽救大唐千百士卒的性命。”

话音刚落,萧恒就感觉到一阵毛骨悚然。

抬头一看,李世民正用他那如毒蛇的目光看着他。

“你说,这话可真?”李世民缓缓的说道,萧恒感觉到身上如同压了一座大山,又如同在期末考的时候一题都不会做,而班主任就在旁边盯着你做一般。

“我……”萧恒张了张嘴,但他现在真的压力太大了,原本组织好的话语到了嘴边却变成了断断续续的语言。

“那个……我是……云南……啊……爨地的人。呼……”

秦王看见了萧恒这副囧态,于是威严一收。

萧恒这时舌头也捋清了,编好用来忽悠秦王的话如炮弹般从他嘴里疯狂输出。

“秦王殿下,我是出生在爨地的人,但我不是爨地诸部的人,我是汉人,父母也是中原人,我带了医疗技术来大唐,希望能够建立两地之间的友好,增进皇上与爨刺史间的关系。”

李世民听完这话,眉头紧皱,随即又沉声道:“战争不是儿戏,你带来的这些医疗技术真的有用吗?”

“殿下,我敢保证,绝对有用,如果您不相信我,可以带我去伤兵营,我去治疗那些连军中大夫都治不好的人!”

萧恒需要一个桥梁,将他两手空空来到秦王府的现实与他要进献医疗技术这高端的事联系起来。

这个桥梁就是他从云南来的身份,有了这个身份,他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在李世民这里两手空空画大饼,而不被怀疑欺骗李世民。

李世民犹豫了半晌,随后起身,带二人离开了秦王府。

一路上,三人都没有说话,田羽一直在用奇怪的眼神看着萧恒。

“我就说这个人的服饰,发型怎么那么奇怪,原来他是爨地的人!”田羽心想,“只是他怎么不跟我妹妹他们说这件事?”

田羽在路上低着头一直想,但三人很快到了兵营后,田羽还是没想通,便干脆不想了。

三人到了伤兵营后,李世民吩咐军医带他们去一个受了令所有大夫都束手无策的大伤的士兵身边。

三人跟随军医,一路上几乎所有的伤兵看到李世民后,都挣扎着想坐起来行礼,李世民微笑着,压了压手,示意他们躺下。

萧恒不禁心中感慨万千,“这就是千古一帝啊!”

三人很快到了伤兵营的最深处,在一张简陋的床上,躺着一个面色苍白的士兵。

他的整条大腿都是血,用纱布包了一层层,但血还不断往外流。

“殿下,这个是在战争中受伤的士兵,当时抹了金疮药之后血止住了,但到了长安之后,伤口突然撕裂,血无论如何都止不住,我们正束手无策时,您就来了,我们便带你们来看他。”

李世民看着士兵苍白的脸,眉头紧皱,但没有说话,而是转过头来看着萧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