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第二天,萧恒醒来已经是很晚了。

太阳高高的挂在天上,阳光洒进他的小屋。

萧恒回想起昨天的party,努力回忆他做了些什么,但是记得他在拼命的喝酒,然后再往下想,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罢了罢了。”萧恒干脆不想,他现在只想一心投入到工作中,他是一个理科男,并没有什么太复杂的心思,只想快点把他的研制医疗技术的任务完成。

“先做青蒿素吧。”萧恒心想,随即让士兵去采集青蒿草和大量的酒。

士兵回来后,青蒿素的制作便正式开始了。

萧恒首先将酒反复蒸馏,制成酒精,也就是乙醇。

再将青蒿枝叶磨成粉,放入乙醇搅拌浸提,得到乙醇提取液,减压干燥。

萧恒又花了大量的时间,制成了硫酸,加入乙醇,得到乙醚。又得到乙醚-水两相溶液。

将乙醇提取液放入乙醚-水两相溶液中,得到青蒿酸和青蒿素。

其中青蒿素的纯度为57%,这种方式提取的青蒿素的纯度虽然不高,但已经是这个时代的水平天花板了。

而且说实话,萧恒也没有那么长的时间去进一步地提纯。

做好一瓶青蒿素后,萧恒就开心的拿小瓷瓶装好,找李世民去了。

进入秦王府后,两人相见,萧恒将小瓶子拿出来,递给李世民。

“秦王殿下,这个是青蒿素,对治疗疟疾有奇效!”

“哦?就是你之前说的那个?”李世民接过小瓶子,仔细打量里面的青蒿素,看着里面的绿色粉末,“如何服用此物?我要找一个得了疟疾的人来试药。”

“泡水喝就可以。”

李世民点了点头,吩咐手下去找一个得了疟疾的人。

“如果成功了,那么我就向父皇禀报这件事情,到时候你也可以得到相应的赏赐。”

萧恒点了点头,目前他的目标不是当很大的官,随便研制出一些东西,有一个身份,不受人欺负就好。等到李世民上位他再去从政治,军事,教育等多方面建言献策,建设起一个强大的大唐。

很快,士兵便带着李世民和萧恒离开了秦王府,赶向一处村庄。

萧恒坐在马车上,在这个没有橡胶做轮胎的时代,坐华丽的马车就是一种受罪。

屁股被颠麻了,很久之后,萧恒才揉着屁股,和李世民一同从车上下去。

三人进入一处人家,一个面色苍白的虚弱的老头正躺在床上。

萧恒二话不说,直接取水来,将青蒿素泡进去,便喂那个老人吃药。

喂了小半瓶后,李世民叮嘱其家人观察老人这几天的变化,如果老人因为这个药去世了,就来秦王府上找他领一笔钱。

老人的家人感激涕零,活了那么久,还是第一次看见那么有良心的贵人。

萧恒几人很快便离去了,萧恒这几天也一直待在军营里,他的《打靶归来》在军营里大火。

现在军营里的人看见萧恒更加恭敬了,恭敬中还透露着一种激动,就跟看到明星的脑残粉一样。

不论萧恒走到哪里,总有一堆人热情的上来围住他,热情的服侍他,伺候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