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萧恒!”李渊开口了,一股不怒自威的气势,从他身上散发出来。

“啊……在!”萧恒被吓了一跳,语音有点颤抖,但他还是选择面对李渊的强势压迫不退缩,“陛下,我就是萧恒!”

“我听世民讲了,你研制出来的青蒿素已经试药成功了,此物一出,必将给大唐的百姓带来福祉,使他们免于疟疾之苦。你当居首功!”

“啊,这,哈哈……没有没有……”萧恒有点腼腆,挠着他的栗子头看着李渊。

“哈哈。”李渊大概是被萧恒这腼腆的样子逗笑了,摆了摆手对他说,“研制出青蒿素,你的功劳确实非常大,你有什么想要的,尽管提!”

“啊?”萧恒有点惊讶,挑起了眉毛,看来皇上心情不错,不过自己也不能太过分,于是当下就说,“我是爨地的汉人,虽然是汉人,但却并不是大唐的人民,现在在大唐也身无分文,我希望你能赐我一个大唐子民的身份,我以后就在这边发展。”

“嗯?”李渊对这个要求有点惊讶,“你不是来增进大唐与爨地之间的友好的吗?”

“是啊。”萧恒一副老实的样子,“但我不是爨地诸部派来的啊,我是代表自己来的,来这里谋求一个更好的发展,顺便增强两地友谊。”

李渊算是听懂了,原来这小子的根本目的是来这边发展的,而并不是带有出使目的地来大唐。

“哈哈哈!那敢情好,朕便赐予你大唐子民的身份,另外赏万金!”李渊抚掌大笑。

与此同时,萧恒这个名字也第一次出现在了史书上。

武德元年冬,爨地人氏萧恒制一物,献与皇上,此物名为青蒿素,曰其能治疟疾。上大喜,遂赐此人为大唐子民,赏万金。

一段短短的话,却成为了萧痕这个人在历史上留下的第一道痕迹。

当然萧恒现在可不知道这些,他正沉浸在第一桶金的喜悦中。

这时候一个太监走了进来,尖尖的嗓音喊道:“太子李建成求见!”

“宣!”李渊一拂衣袖,他今天心情十分的不错。

很快一个长相儒雅文静的帅哥走了过来,那不慌不忙,有节奏的步伐,一看就很有教养。

他举手投足之间都透露着优雅的气息,抬脚跨过门槛,进入了大殿。

“哎!也是个帅哥。”萧恒心想,“只是可惜,李建成现在算得上是个敌人了。”

向李渊行礼之后,李建成看了一眼旁边的李世民和萧恒,心中也有点奇怪,为什么弟弟今天也在这,而且旁边的那个发型怪异的人是谁?

李渊含着笑意看着三人,说:“现在天色已晚,朕心情不错,你们三个就留下来一起吃饭吧。”

过了一小会儿,饭菜摆上了桌,四人跪坐在小垫子上,萧恒有点惶恐,紧张。

毕竟皇帝请吃饭,还是不要钱的那种,换做谁,肯定都紧张啊!

“父皇!二弟怎么也在这儿?”李建成问道,余光还瞟了一眼萧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