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建成,你二弟旁边那位名为萧恒,他前几日制成一物,名为青蒿素,可以治疗疟疾。今日你二弟和他来将此物献于朕。”

“什么!”李建成大吃一惊,一脸不可思议的望着萧恒,之前斯文的形象荡然无存。

“吃饭吃饭。”李渊心情大好,之前他有多震惊,现在他儿子就有多震惊。

李建成不再言语,四人只是吃饭。

讲真的,皇家的饭很难吃,至少萧恒是这样认为的。虽然比军营里的猪食要好一些,但是这菜是真的感觉没放盐啊!

萧恒保证,他一定要赶快把精盐做出来,他受够了皇宫里这种煮的,还不放盐的菜。

想到他以前在学校食堂吃的比这个好吃十倍的饭,还浪费粮食,他就很想抽自己两耳光。

想着想着,萧恒的那一份饭吃完了,很快其他几人也吃完了,萧恒和李世民告退后,就回到了兵营。

回到兵营后几天,萧恒便叫士兵去弄了一些岩盐来。

岩盐在当时是有毒的,但萧恒有高超的提炼技术。

先将水与岩盐浸泡形成盐水,再将这些盐水加热蒸发掉大部分水分,形成超饱和盐水和少部分固体盐,把这些东西倒进一个密封的大铁罐中,加热至315度,留下的晶体就是食用盐。

其中萧恒火候保持并不很到位,导致失败了好多次。

不过好在每一次失败后,他都总结经验,最终制成了食用盐。

李世民在得知这个消息后也是十分的激动,把这件事情向李渊禀报后,史书上又记了萧恒一笔,萧恒也再次得到了李渊的赏赐。

虽然提取岩盐之术并没有公布,但是李渊丝毫不怀疑这件事情的真假,他也能理解萧恒有私心。

赏万金,绸缎百匹。

“好家伙!这下我有2万枚铜钱了!”萧恒幽怨的说,他之前不知道赏万金就是给1万枚铜钱,还把他之前高兴得,“感情先一个造盐术,一个青蒿素就值2万铜钱?”

不过,萧恒的目的也不是钱,他现在也只是随口抱怨一下。

在造完盐以后,萧恒马不停蹄地忙着去造青霉素。

?先收集?量青霉,?营养液培养,接着将培养液过滤,加上菜籽油并搅拌。搅拌之后将?分抽取出来。

将炭磨成粉末,加?培养液,让炭吸收青霉素。将吸收了的青霉素以蒸馏?及酸性?洗净,然后?碱性?冲洗。这样青霉素就造出来了。

萧恒把青霉素弄成药丸,并向李世民要了几个士兵,弄了一处地方,并加以重兵把守,带着他们以流水线工作方式加紧制造青霉素和青蒿素。

一个个小里装着青蒿素粉末与青霉素药丸的小瓷瓶不断的从临时工厂里出来。

看着这些小瓷瓶,几个军医们的眼睛都要笑成一条缝了。

萧恒也十分的得意,可在他得意的时候,李世民匆匆赶来,叫萧寒跟他一起到军中大帐中去。

有了萧恒,这几天李世民感觉生活中多了很多快乐,他的发明创造无时无刻不在给李世民惊喜。两人的关系也变得像朋友一样,所以李世民这几天每次跟萧恒见面都是笑脸相迎。

但这次,李世民却一脸严肃地代萧恒进入了大帐。

大帐中,一众高级军官也神情严肃,一种不好的预感在萧恒心中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