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怎么了,这是怎么回事?”萧恒皱着眉头问道。

“王世充大军来袭,我们要与他战于九曲。”李世民将手拍在桌上。

“啊?”萧恒眉毛一挑,他记得这场战斗中,程咬金与秦琼归降了大唐。

“现在没有多少时间我们就要出发了,我向父皇说了你研制出可以治疗伤寒青霉素,赏赐应该很快就会到,你这次就随大军出征吧,当任军医。”

“好。”萧恒点头应下。

很快萧恒便来到了集市上,像花木兰一样。东市买骏马,西市买鞍鞯,南市买辔头,北市买长鞭。

总之他逛了好多地方,最后满载而归,一匹高大白马,辔头还有鞭子。

马鞍没买,因为古时候的马鞍木头做的,坐着太难受了,另外他还买了一些铁,打算回去给他自己的马弄上马蹄铁。

再顺便推广一下马蹄铁这玩意儿,说不定又能捞点功劳和赏赐。

回到军营后,萧恒把马蹄铁的事跟李世民说了,李世民又被震惊了一次。

“怎么之前就没人想到呢!”李世民瞪着他的眼睛看着萧恒,“你这个人,真的,真的太神奇了!我感觉你就是上天派来帮助我们大唐的!”

“啊,内个,你们就快点把马蹄铁装上吧,时间很紧迫。”萧恒在一旁催促。

事不宜迟,李世民派人向李渊禀报了萧恒的功劳后,便让工匠把马蹄铁给每匹马都弄上。

“好东西啊!”李世民看着马蹄铁,“有了它,战马的战斗力又能提升一个台阶。”

“不过,这个东西瞒是瞒不住的,其他人迟早都会发现它,我们只能看在敌人发现并弄懂它之前,通过它来获得最大利益!”萧恒说道。

李世民点了点头,不可置否。

很快,李世民的所带的大军便出发了,萧恒此时穿着一件厚重的铠甲,坐在白马上,哼着小曲。

“李渊给我的奖赏怎么还没到?”萧恒心里有点生气,“不过人家事情多,大概等我们回来就会给予赏赐了吧。”

李渊现在真的头疼。一方面战事又起,另一方面萧恒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冒出来的那么多发明,而且都是功在千秋的大发明,该如何赏赐才好?

李渊在书房里来回踱步,突然转过身来,向太监问道:“那萧恒现在在哪?传他入宫见我。”

太监领旨后立刻出了书房,找萧恒去了。

李世民的军马已经行了很远,夜幕降临,大军原地整顿休息,萧恒躺在帐篷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帐篷顶,不知道在想什么。

但他很快就从帐篷里出来,到了李世民帐篷里,不一会儿只见军营外,一个人骑着快马向远方去。

第二日,萧恒打着哈欠从帐篷里出来,李世民也开始集合大军,所有人又浩浩荡荡的向远方行去。

萧恒坐在马上,眼神深邃地盯着远方,历史,因为他一个人的到来而慢慢偏离了他所熟知的轨道。

萧恒耳边回响着马蹄上的钢铁与地面碰撞清脆的声音,他挺直腰杆,心中悲壮与豪气涌上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