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身向云山那畔行,北风吹断马嘶声,深秋远塞若为情!一抹晚烟荒戍垒,半竿斜日旧关城。古今幽恨几时平!”

一首纳兰性德的浣溪沙,从萧恒口中吟诵而出。

身处于黄土高原,悲壮的情感与身处大军不能避免的思乡之情交融在一起,李世民长啸一声,此时他就是一个19岁的少年,但国家的命运和他自己的身世却容不得他偷闲片刻。

“好词!”李世民转过头来看着萧恒,“想不到你竟有如此文采。”

“过奖过奖。”萧恒微微一笑。

两天后,大军就到了驻扎的地方,前面便是九曲。

“吁!”李世民停了下来,安排大军进行整顿。很快大军便在九曲列好了阵。

“轰隆隆!”

黑压压如乌云一般敌军来了,萧恒第一次感觉到了什么叫做千军万马。李世民也抬起了头,冷酷的眼神寒气逼人。

两军对垒,中间就隔着五里左右,所有人的情绪都十分紧张。

王世充军中,王世充命令程咬金,秦叔宝当先锋官,两人应下。

本来,叫人家做先锋官是没毛病的,但这不是偷袭,这是两军对着冲硬碰硬,先锋的战损是很大的。

所以这算是坑了他俩了。不过此时,两人面无表情,眼睛盯着前方。

“轰隆隆!”战鼓擂起,程咬金与秦叔宝并没有带领大军冲锋,而是只带了十几个随从,策马急速向前冲去。

莫约到了百步远的地方,王世充察觉到了不对劲,正准备问身边的人时,两人下马向王世充行礼,说道:“我等身受您的特别优待,总想报恩效力,但您性情猜忌,爱信谗言,不是我等托身之处,如今不能再侍奉您,请求从此分别。”

于是两人跳上马与他们的几十名部下共同降唐,王世充的脸色大变,但他害怕唐军,不敢追击。

此书与历史上记载的一致,但萧恒是害怕自己的到来引起蝴蝶效应,导致二人没能投降李世民,别人让李世民劝降二人。

萧恒这时也松了口气,心想历史还是按照自己的记忆发展了。

此事一出,王世充的大军这时已经是军心涣散,萧恒对李世民大吼道:“现在就打!”

李世民也是深知现在就应该狠狠的打,于是唐军大举进攻,王世充的军队溃败而逃。

“杀啊!”四面八方的唐军吼叫着,冲向溃散的王世充的军队。

惨叫声,残肢,内脏,脑浆,一股股鲜血冲向天空中,唐军如同一个个嗜血的魔鬼,肆虐地舞动长刀,收割一个个生命,正片战场仿佛成了修罗场,四处横七竖八的是死不瞑目的残尸。

萧恒怔怔地看着眼前这一幕幕,所有电影都没这么血腥,他感觉自己的耳边的声音在慢慢弱下来,心里一种无力感和负罪感油然而生。

“战争是残酷的,是统治者的游戏,不论大小,痛苦的永远是人民。”

“一场战争,无数士兵身亡,无数家庭破碎,带来无数灾难。”

“但是,这是乱世,我能做的只能是帮助大唐统一,以战止战,尽早救人民脱离战乱。”

想到这里,萧恒的眼睛里又有光了,他走到李世民旁边,说:“让敌军投降吧,降者不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