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李世民点点头,大声说道:“传令!降者不杀!”

很快,“降者不杀”的声音便传遍了战场的每一个角落。

萧恒转过身去回营,这里也没有待下去的必要了。

唐军大获全胜,这一战又是载入史册的一战。

小李子快乐的回来了,他多了两名特别喜欢的大将,还打赢了,尽管最后王世充跑掉,但并不影响他现在特别快乐的心情,毕竟,来日方长嘛。

“哎,秦王,过来一下。”李世民才回到军营,萧恒就向他招手。

李世民走了过去,一把搂住萧恒的脖子,如同一般的20岁青年。

“以后打仗,能少杀人,尽量少杀人。”萧恒正色道。

“为什么?”李世民一脸奇怪地望着萧恒,“打仗不都是要杀人的么?”

“你想,战死的士兵是不是都有家?战死任何一个人,痛苦的都是一个家庭。”

李世民若有所思。

“未来,大唐将会统一整个中国,你杀掉的人,他们的家庭以后都会成为大唐的一部分,他们都是大唐的子民。他们不管什么政治,什么军事目的,你给他们带来了痛苦,杀了他们的至亲,他们就不会甘心服从大唐的统治!”

李世民直接震惊了,生在乱世,他有他的思维局限性,从十六岁开始打仗,他并没有好好想过太平后,战争带来的影响。

“接着说!”李世民催促道。

“能少打就少打,你可以直接干掉王世充本人,就不要去和他打仗!”

“嗯?”李世民一脸懵,“他在大军中啊,被保护得好好的,怎么杀他?”

“他现在在逃跑,肯定是有重兵保护,我们没机会下手,等他跑走,要安顿下来的时候,警惕性肯定是最松弛的,我们到时候就干掉他!”

“那我们得营造一个让他紧张的氛围啊。”李世民说,“要不然怎么让他在临近目的地时警惕性放松。”

“没错,所以我们要派一小队人马去追他,追上了不要打,日夜骚扰他。”萧恒猥琐的笑着说,“后面假装追不上,等他放松警惕的时候,就把他干掉!”

“不错不错,此乃良计也!”李世民抚掌大笑,很快他便排出一队人马,按照萧恒的部署去执行任务了。

晚上,萧恒来到李世民的大帐,此刻,他的心情十分激动,因为他又可以看见两个赫赫有名的历史人物。

一进大帐,就听见了豪爽的笑声。

“哈哈哈!秦王殿下,此计不错啊,你说它是出自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之手?此话可当真?”

一个浓眉大眼的彪形大汉坐在地上,侧脸对着萧恒,萧恒猜测这便是程咬金。

“哈哈,当真,此人就在门口。”小李子笑着,指着萧恒。

程咬金猛的回过头去,大眼睛瞪得萧恒有点尴尬。

“哈哈哈,不错不错,自古英雄出少年啊,来这坐,来这坐。”

程咬金拍了拍旁边的坐垫,示意萧恒过去。

萧恒坐下后,程咬金举起了酒杯,说:“萧恒兄弟,你的计谋端的是妙,程某有幸结识你,咱今天就喝酒,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