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李世民现在总算是拉拢萧恒了。

他要让萧恒变成他的心腹。

毕竟那么厉害的人,必须得为自己所用。

“而且,我以后再也不问你出自何门了。毕竟也没那必要,你能帮助大唐,就足够了。”李世民望着萧恒,真挚的说。

“好。”萧恒微笑道,他现在与李世民的关系又更近一步了。

两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相视而笑。

很快,便有飞鸽传信来,说王世充被李世民派去的人刺伤了,身负重伤,现在又逃跑了,李世民的人正在全力搜查,继续刺杀。

“我们现在怎么办?”萧恒望着李世民,问道。

“趁他病,要他命!”李世民拳头紧攥,砸在桌子上,严肃地说道,“我的那队人马把他的刺伤,我们现在便能直指洛阳,他必定会在洛水阻击我们,他率领的是一只残军,而且他本人也负伤,必然很容易被击败。”

“没错,到时候他大本营洛阳被打掉了,到时候他很难东山再起,他对我们的威胁也会将近为零。”

李世民点了点头,随即离开大帐,召集他的全部人马,直指洛阳!

浩浩荡荡的队伍出发了,萧恒骑在白马上,心中思绪万千。

…………

洛阳城外,一处院子中。

王世充身上裹着一层层白色绷带,躺在床上,眼神阴翳。

他旁边跪着一个传令兵,低着头不敢看他。

“秦王,你这招真狠啊!”良久,王世充叹了口气,向旁边的传令兵说道,“秦王来洛阳后,我要去见他。”

数日后,秦王李世民的大军压境。

数万人马停驻在了洛阳城边。王世充帅三万残军与唐军对峙于洛水边。

李世民从马上下来,刚准备进入大帐,一个士兵便匆匆走过来,对他说:“秦王殿下,王世充求见,他说希望你与他去洛水边谈判。”

“什么?”李世民有点摸不着头脑,“他是疯掉了吗?我们到处追杀他,他还有胆量来找我?”

李世民呆立片刻,便找来萧恒,将此事对他说出,问道:“萧恒,你怎么看?”

“王世充来找你,必然是因为他认为自己被追杀,主动来找你,你与他孤身一处,反而杀不了他。”萧恒缓缓地说,“他是来找你谈判的,一旦他多拖你几天,窦建德的大军便会来支援他。到时候我们便孤立无援了。”

李世民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说:“不论如何,我还是要出去见他,你,与宇文士与我同往。”

三人来到洛水边,王世充走了过来,说。

“隋朝已经灭亡,李唐占据关中,我占据洛阳,我并没有向西侵犯唐朝,秦王殿下却率领大军来到洛阳,这是为何呢?”

洛阳的重要性,王世充心知肚明,而且李渊打洛阳的目的,王世充也知道,可此时他为了保洛阳,便只能装糊涂。

“我大唐自建立以来,四海望风而服,唯有你王世充占领洛阳一地,负隅顽抗,不把我大唐放在眼里,我们遂来兴师问罪。”

王世充思忖良久,也想不出应对的话,只能央求道:“我们现在息兵将和,不也很好吗?”

此话一出,就将王世充格局显露的一干二净,反映出了他的目光短浅。

正在此时,萧恒突然暴起,直接拔出刀来,用刀柄就往王世充的后脑勺上重重一砸。

“咚!”

王世充应声倒地,昏迷不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