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好,现在,跪在地上,放下武器,把手放在脑后。”萧恒说道。

那些大将们纷纷照做,王世充的大军也全部投降。

很快便有唐军来了,他们用麻绳把那些将领绑了后,又赶着那些投降的士兵走了。

回到唐军军营后,李世民大声夸赞萧恒干得好,并且认为萧恒孤身闯敌营的行为也算是一人做事一人当,对他更是赞誉有加。

古人对于武德还是很讲究的。

“嘿嘿!”萧恒笑着,他其实真的只是想耍个帅而已。

“那我们现在去把洛阳打下来吧!”李世民说道。

“不用嘛!当着他们守军的面把王世忠宰了就好了。”

刚才萧恒在李世民面前树立的良好形象,瞬间崩塌。

…………

一天后,洛阳城上。

守城的士兵听到了惊天的动静。

他们从城楼上往下望,只见一群穿着内衣的士兵,狼狈的被唐君赶到城下。

几个投降的王世充的将领全部跪成一排。

李世民在城下大声喊话道:“今王世充被抓,你们的将领被俘,不要做没有意义的斗争,快打开城门投降!”

一时间,守城的将领听到此话,大惊失色。

他往下望了一眼后,便强装镇定地说:“秦王小儿!莫诓我们了!我们誓死守卫洛阳城!绝不投降!”

“呵呵!”李世民冷笑,他也不跟那个将领废话,直接令人把王世充推到前面。

现在王世充已经醒了,但他十分狼狈,披头散发,踉踉跄跄的被唐军推着跪到地上。

“看好了!这就是你们的皇帝!”李世民喊道。

随即他手起刀落,直接把王世充的脑袋砍了下来。

王世充睁大眼睛,死不瞑目,颈项上大量鲜血喷涌而出。

萧恒心里有点发怵,但他把王世充的头提了起来,直接扔上城墙。

血淋淋的脑袋精准的落入了守城将领的手中,他看了一眼后直接吐血晕倒。

副将见大势已去,便长叹一声,下令让士兵打开城门投降。

萧恒和李世民脸上双双露出笑容,唐军大摇大摆地进了洛阳城。

安顿下来后,萧恒找到李世民,对他说:“现在我们占领了洛阳,王世充已灭,我建议先不要放出王世充已经被灭的消息,在洛阳城里好好休整后,等窦建德的援军到来,以逸待劳拿下窦建德。”

“我也正有此意。”李世民点头。

两人商量了很久之后,萧恒转身离开了,与窦建德的这一战不可避免!

但现在他可以再休息几天的时间。

第二天,李世民为了不走漏消息,只能小规模的收集王世充的粮草,同时他也命令萧恒去布下陷阱和障碍,等着窦建德大军的到来。

萧恒对于这次布置陷阱的事情很是上心,他凑在李世民的耳边跟他说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后,李世民抚掌大笑。

萧恒贱贱一笑,带着一队人马去布置陷阱了。

这次的陷阱,是人,准确来说是游击队,人数较少,负责将窦建德的大军挑逗起来,代入唐军的埋伏中去。